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0 05:00:00| 人氣1,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蔔蔔的生長紀錄-----M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了蔔蔔之後,每天的生活節奏,重心,步調都不同了!餵奶、餵副食品、換尿布、陪玩、哄睡、洗奶瓶…..,下班的時間都繞著小人團團轉。對於體力和精神,說真的是一場馬拉松,上班絞盡腦汁繃緊神經之後,回家又是一番考驗。

P說這樣很厲害,我倒是覺得還好:職業婦女不都是這樣嗎?雖然自己的時間變少了但是我想趁著我還不算太老, (已經沒資格說趁還年輕”,因為事實上已經不年輕了!)不會老到沒有體力的時候,把自己擠壓一下,看可以激發到什麼程度。但是啊~~還是常常會跟哈泥靠夭:我好煩好累壓力好大好想在家裡當米蟲!

而這一切,在看到蔔蔔的甜笑之後,又自我說服:現在的自己一定要更努力賺錢更堅強更有效率,兼顧一切當一個給蔔蔔最多最好照顧的媽媽!

 

這箇中心情在蔔蔔還沒有來到我生命之前,我根本不以為然+毫無所感。以前的自己常常認為,不能為了小孩沒有自我,犧牲一切,自由自在是很重要的!而現在呢,現在的我很多想法的確是不同了。

 

蔔蔔滿8個月啦~~看著她越來越可愛我好有成就感啊!

 

  

醒著的時候喜歡爬或是讓人扶著她站,不愛躺,有時候連躺著換尿布也不耐煩會一直想要翻身,沒辦法翻(被我壓制住咩)就會發脾氣大叫,弄得老木有時候也很火大!真想扁下去!

 

已經會攀附著人或是沙發自己站起來了,然後笑嘻嘻得意的看著你。

 

下門牙已經長出來了,每次笑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兩點小白牙,上門牙則已經蠢蠢欲動,應該過陣子就可以看到囉。

 

口水幾乎完全不會流了,所以圍兜不會總是濕答答~~!!

 

在安靜了一段時間之後,這兩天又開始很 搞為”,一直口吐外星語,對著你猛講,我好樂啊~~哈泥也很期待蔔蔔會講話的時候,可以跟長舌的他聊天,一直問我:你覺得我們蔔蔔什麼時候會說話?你覺得蔔蔔第一句會喊把拔還是喊馬麻?(心裡想的是:我覺得我到時候可能會被你們父女倆雙聲道轟炸)

 

喜歡人家跟她玩躲貓貓的遊戲,就是把臉遮起來然後再突然出現,再喊一聲!!這時候蔔蔔就會開心到把小臉皺起來大笑。

 

這個月體重和身高幾乎沒什麼變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副食品愛吃不吃的關係。

 

因為不是很愛吃副食品,我開始在牛奶裡加每次一匙半的米精,早上在保姆家則是每次加一匙半的麥精。

 

副食品每次吃幾口就不太積極張嘴,所以我費盡心思弄的南瓜泥、花椰菜、胡蘿蔔泥、蒸鱈魚、稀飯….還躺在冷凍庫裡一大堆!過幾天打算弄一些蕃薯泥進去,試試甜度較高之後的她接受度會不會比較好?~~~

 

副食品不賞臉,零食倒是很喜歡,除了嬰兒仙貝和牙餅,我最近又買了原味和蔬菜口味的小饅頭,蔔蔔很喜歡而且吃得很好呢。

 

晚上準備入睡的時候,要人家陪在身邊,而且還要握住人家的手指頭才比較好入睡。

 

睡著的時候頭兒會自動發熱發汗,就像蒸籠頭,往往把枕頭睡的濕答答(非常驚人的排汗量),獲得臭頭蔔的名號。

 

早上醒來,有時候會自己默默玩耍和發呆,有時候會唉唉叫呼喚仍賴床的老木理會她。

 

拿到東西仍喜歡先端詳一會再放進嘴裡嚐一口然後再上下揮舞一番,拿東西手指的靈活度已經非常好了。

 

除了洗澡之外,平常很不喜歡人家擦她的臉或是挖鼻子,會一直搖頭+大叫+哀嚎,偏偏老木很討厭看到有鼻屎卡在鼻孔的情形,這時候就是挖或不挖的天人交戰了:挖à蔔蔔生氣哭哭,不挖:我討厭看到髒小孩,好不酥服啊。

 

喜歡拿書然後吃書,希望她以後是個喜歡讀書的小孩.....,不要像她老木我這樣不用功!!

 

 

身高:70cm

體重約;8.2公斤(兩週前量的)

奶量:180cc/4.5小時

 

 

 

台長: 阿給
人氣(1,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北鼻1號來了 |
此分類下一篇:田原香寶寶粥
此分類上一篇:蔔蔔拿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