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1 02:50:16| 人氣2,2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峽老街甕仔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三峽老街閒晃已經好幾次了!但總是走馬看花的晃上一圈,從來沒有好好的坐下來吃一頓。這次趁著大阪根渡假村離三峽很近,決定來吃晚餐。

 

  
 

晚上的三峽老街不同於白天的絡繹遊客,人群少了很多很多,但是卻更加迷人。整齊劃一重新整建的建築物都在屋簷架上燈,打出來的昏黃燈光,在紅磚外牆投射出明暗光影,很是美麗。我發覺我比較喜歡夜晚的三峽老街:寧靜又帶著點昏暗的懷舊風情。

 

老街除了大名鼎鼎的三峽牛角麵包之外,有一些小吃其實也是不錯的,並不會因為這裡是觀光區就亂煮一通,騙觀光客。

 

我們這天的晚餐地點所挑選的落腳處:老街99食堂。

 

 

店面很乾淨,承裝食材的盤子也看得出經過精心挑選,是與店裡古樸氣氛互搭的陶瓷盤與碗。光是這點就很合我的意!不像很多小吃店,端上來的總是那種白色鑲藍邊的寒嗆塑膠盤。

 

蝦捲和紅糟肉都很香甜酥脆又軟嫩,好吃極了。尤其是蝦捲,直徑比起安平蝦捲還要大,但是仍然吃得出外皮的脆度和鮮蝦的鮮美。

 

米台目更是值得大大推薦,QQ的滑溜口感,搭配清香不膩的湯頭,這碗我愛極。

 

最後就是這個甕仔麵,我們純粹是衝著好奇點來嚐鮮的,從沒聽過這種麵咩~~!沒想到,也實在蠻好吃的!看似平凡的乾麵,加了肉末和滷蛋、大陸妹,還有最重點的一顆丸子(我忘記叫什麼丸了,不過肯定不是貢丸)。這碗麵的靈魂就是那個丸子,很有彈性也充滿著肉香外面包著類似餛飩皮的皮,和著麵條吃下肚,很配的口感。

 

也許一開始並沒有預期會吃到很好吃的東西,所以才會讓我對這間店有如此大的驚喜,吃完之後,我覺得我下次應該會再來嚐一回!

 

老街99食堂

三峽鎮民權街99

 

 
 

同場加映:

 

另一家店的黑糖四果冰。也是很復古的一間店。簡單四樣蜜餞搭配黑糖水冰就是很好的滋味。飯後來一碗清涼的剉冰,實在是人間一大享受!最近醫生叫我少吃冰,所以每吃一口就有罪惡感,但是又覺得搭配著罪惡感把冰吃進嘴裡好開心好好吃~~~。也不管自己吃完又是一陣咳。

 

一邊吃我一邊想著,夏天的腳步該是近了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阿給
人氣(2,29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男女 |
此分類下一篇:詩特莉咖啡下午茶
此分類上一篇:竹南中信飯店下午茶試吃報告

DADA
那顆丸子叫做\\”燕丸\\”^^
2009-05-27 12:42:05
版主回應
對喔....好像就是叫這名子

哈哈...多謝您指點啦
2009-05-27 12:5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