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14:11:03|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那年的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將盡的時候,收到從大陸東北那遠方稍來的問候,寫滿溫暖的祝福。我有些感激那意外為我繁忙的生活傾注了溫暖的觸感,這些處在生活裡,往往被忙碌或疏忽給掩飾掉的,如今具體呈現在信箱裡成為祝福,卻奇異地使台北有了溫度。我在異鄉,渴望這樣的溫度。

其實,我在台北的生活裡,時時也在複習東北的那段旅程。那些像一個當地的生活的人,過那樣的生活。走進風裡,看著人們說笑,冬天的溫度在車窗外隨著大幅廣告看板和高低不一的城市樓群像後滑逝。

也許因為離開了,像所有終站的月台,車體塗著各種漆色的地鐵從四面八方來,又要開往四面八方而去。短暫的錯身與交會,終究不敵認清了這甜美簡約的旅程。生活細瑣、隱忍在生活裡的情感與線索,仍會繼續糾纏著吧 -- 我羨慕當身分不能竊得時,一列雪中消融的足跡。

台北轉冷了。

或許我想要的,不過是那樣一種被記得,關懷,問候,好溫馨。



台長: 北島行雲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