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21:55:4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媽媽東北之旅系列連載--談人民幣】青春中華旅遊系列總集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此我要談的並不是人民幣的升值問題,而是發生在我身上有關人民幣的事,一九九九年快過年前,我和朋友組團到廣東、福建作尋根之旅,在梅縣購物時我收到一張找回的五十塊人民幣,當我拿著那張紙鈔去買東西時,收銀小姐對我說,那是一張假鈔,我嚇一跳,立刻和朋友回去理論,經過一番辛苦的交涉,終於換回真鈔。碰到這種事多少會影響旅遊心情,而且我們外地來的人不懂如何分辨假鈔,心裏難免會有一些負面的想法,當地人一定是利用人生地不熟的弱點來欺負我們。另外每家飯店門口總會有個小姐站在那兒,以非常高的匯率問我們要不要換人民幣,我想那可能也有假鈔吧?否則根本沒有利潤可言。後來我們都到飯店換人民幣,比較有保障。

在那七天的尋根之旅中,我們所接觸到的人民幣都是很破舊的紙鈔,拿在手裏髒髒的覺得很不舒服,心裏想著,快過年了,新年新氣象,銀行怎麼沒有換新鈔?

這回來內地,在飯店換人民幣,當櫃檯小姐拿著嶄新的人民幣給我時,眼睛一亮,都是新鈔哩!拿在手裏感覺舒服多了。

台長: 北島行雲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