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23:21:35|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五零機槍訓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洞!」擊發的聲音和步槍比起來,大了好幾倍,甚至因為後座力關係,沒固定好的機槍整挺彈了起來,差點嚇死那位新兵。

漸漸的跟嗑毒藥上了癮一樣,五零機槍的威力和震撼,讓我越來越喜歡扣扳機的快感,猶如拿著刀叉享受美食般的愉悅。

「六發全裝填,三發點放」大聲公強力放送裁判官的命令,哈!終於來到我最喜歡的項目,「洞!洞!洞!」好爽的聲音啊!三發連續射擊可比單發好玩多了。

咦?怎麼扣了扳機沒動靜?第一時間反應到是故障,「卡!卡!」快速拉拉柄兩次,重新裝填子彈,使出故障排除方法,哇!還是沒效,安全軍官斜眼瞪著我,懶洋洋地舉起紅旗,正式宣告我這挺機槍出局!等於第四天的鑑測也別想去了!

機槍槍身刻著一排密密麻麻的英文字,「1943」,操....心涼了半截,單位上的LVT已經都能叫爸爸了,這些五零機槍實在夠資格叫祖先。

想必這挺機槍身經百戰,斃過數以萬計的日本鬼子和共匪,再隨中華民國渡過台灣海峽來到這裡,今天才能傳承到我們這一代手中,難怪會出現膛線磨損、拉柄損壞、無法退彈殼,帶去的機槍有三分之一出現一堆阿薩不盧的故障。

好唄!既然最後一次600公尺射擊鑑定不能打,只好被留在連兵舍帶打飯班,目送著他們搭十噸卡離開營區,唉!心中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遺憾。

漸漸地,發現不去打靶才是對的!因為「家 裡 沒 大 人 啦!」機八的志願役們都不在!就我這個下士最大,哇哈哈!不是睡得七橫八豎的,就是販賣機飲料喝到爆,睡飽了就向送報阿伯買一份頻果日報來看,無聊到報紙重複看了三四次,「喔 ! 揪 宋 ㄟ !」要不是拜那隻槍所賜,現在的我又在靶場曬烏龜了!

最後一天中午,大家懷著不知該感謝誰,只好感謝上天的莫名感動,搭上陸戰隊司令部派來的高級遊覽車返營。這五天來,吃的伙食跟"餿桶"一樣、照三餐搬那些重到靠北的機槍*1、沒有熱水澡、作息時間大亂*2的日子,終於徹徹底底結束,苦盡甘來!

這次五零機槍訓操怕了!我發誓!以後要再來恆春,死也要把它喬掉!以後要再來恆春,寧願留在自個兒營區割草、站哨!以後要再來恆春,先把我的手給廢了再說!


*1:機槍不含腳架,重量達二、三十公斤,雙手必須緊握住才能拿穩。白天打靶搬來回各一次,晚上到餐廳保養機槍也要搬來回各一次。這五天搬運下來,在不久之後的體測時,竟多拉好幾下單槓!

*2:前四天的日子,五點起床,然後一直忙茫盲到晚上,過十點才洗澡休息,快十二點才就寢,受盡了生理與心理上的折磨!

台長: LVT大頭兵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