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03:28:0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 大逃難(一) 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沒想到我竟然會遇到這種事, 這真是留學生涯中一個很難忘的回憶

幾天前 weather channel 預測Rita所造成的損失與傷害可能比上次摧毀New Orleans 的Katrina 更為嚴重, 在加上全美尚未從Katrina 的陰影中走出來, 所以對這次列為美國史上第三大強烈的颶風, 有著高度防範的警戒心…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

09/20/05 Tuesday night
下午回到宿舍之後, 就看到門上貼著公告, 因為這次颶風相當嚴重, 要我們整理好行李, 準備可以隨時撤退. 我看到公告只是笑了ㄧ下, 心想..有那麼嚴重嗎??? 後來一個學妹很擔心的跑來找我, 這也難怪, 畢竟她才剛來一個多月而已…於是另一個學弟也過來共同商量”逃亡大計”, 這時我們都還懷著半開玩笑的心情討論著…反正有什麼風吹草動, 就開著車往北跑, 也沒有明確的計畫. 而且我心想應該不會有什麼事, 頂多躲在家裡而已….

09/21/05 Wednesday
早上一如往常到學校準備開始工作, 約11:00am 的時候, 學校就宣佈從下午開始停課, 並且要大家準備好隨時撤離, 之後學弟跑來找我, 說要去買一些水及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下午四點左右採買完之後回到宿舍, 竟然收到通知要我們在六點以前全部撤離, 換言之, 我們被宿舍趕出來了…慌亂中我只帶了laptop及一些重要的證件和資料, 幾套簡單的衣物離開, 並把一些重要的書用塑膠袋包一包放到最高的櫃子裡, 其他一些較貴重的電氣設備只能留下來, 當時心理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並祈禱Rita不要太嚴重, 至於能不能再見到我這幾年累積下來的家當, 一切都只能靠緣分了!!

被宿舍趕出來的我, 第一夜先逃到學弟家, 再商量下一步的計劃!
晚上一夥人看著新聞, 隨著颶風不斷增強, 大家不安與緊張的情緒也隨之昇高, 當晚大家準備隔天逃到college station, 這個我曾經熟悉的樸實小鎮

台長: 雿雲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