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5 02:51:41|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目送妳離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大家的慰問,昨天到今天,其實心情很冷靜,和外婆那時候一樣。但是我猜,也許往後的某一天會潰堤也說不定。

生活總是有許多突如其來的意外,好的壞的都是。
上個月我寫了一篇關於阿姨生病了,住進了安寧病房。所謂「安寧病房」就是平靜安祥有尊嚴的等待另一個重生的開始。乍聽到這個消息,心情很低落的,彷彿預告了沒有希望。

四阿姨和我們家很親,她是我媽的親妹妹,也是我弟的乾媽。
外婆生了六個女兒一個兒子,就屬四阿姨和我們家最親近,對我和我弟也最疼。外婆家陰盛陽衰,連孫子輩的也女多男少,而且兩兩成雙,就是每個家庭都生兩個。惟獨四阿姨例外,生了一個獨生子。

前一陣子,大家都是探望過阿姨了,就剩我和我弟還沒去看。
我跟弟嘟農著,很不想去,因為我怕去了,就是最後一面,不去,似乎可以無限期的等待下去。
我弟也是,兩個人都很怕接到家裡的電話,很矛盾。之前聽說有稍稍好轉,心情也比較不會七上八下。

但這星期不知怎搞的,我的頭髮莫名其妙大量斷髮,感覺很差,老媽催著要趕快回家,因為只剩我們還沒去探望她。對啊!一直沒去,很不應該。

我媽一直催,我們一起床就趕回去。

中午到了家,我媽第一句話就說,剛剛姨丈打電話來,說斷氣了。
而斷氣的時間恰巧是我們經過台中的時間。阿姨在台中榮總。
我媽直嚷著:「就叫你們早一點!我有預感這兩天她隨時會走,結果你們還是差一步,我覺得她好像在等你們。」
我們沉默了一會,馬上到榮總往生室。

她很瘦很瘦了,但是肚子因為積水,腫的非常大。

她原本很漂亮的。
整個臉顱骨清晰可見,她的腿已經瘦到像我的手臂那樣粗細。
一開始的時候是乳癌。切除後復原的還不錯,隔了好久,卻又突然併發。癌細胞貪婪的侵略她的其他器官,能摘除的就摘除,她虛弱地已經無法作化療。直到這些壞胚子放肆的啃食她的腦髓,肆無忌憚的在她的腦袋裡繁殖了好幾個壞東西,回天乏術。

人家說,往生後八個鐘頭是靈魂最痛苦的時候,所以不要去動她。
我們坐在旁邊,看著她,為她助唸,要唸八個鐘頭。
這似乎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事情。
大家都哭了,我似乎成了唯一一個沒掉眼淚的人,但是,我的「阿彌陀佛」越唸越大聲。

她的臉微微的笑著。

他兒子說,之前昏迷表情都很痛苦,因為真的很痛,進安寧病房後一直在唉,一直叫到沒聲音。大家不忍心,打了鎮定劑讓她睡,雖說是昏迷的狀態,表情依舊痛苦。姨丈在她過世之前想辦出院,讓她回家,他在她耳邊說:「我們要回家囉!」昏迷中的她,竟掉了眼淚。還沒來得及出院,就斷氣了。

就這樣走了耶!

因為她,他們那些不相往來的姐弟又齊聚一堂。好個諷刺啊!



她笑著,應該表示不必再忍受那些折磨了。
她的朋友在她的耳邊說道:「妳就去吧!跟著佛祖要跟好喔!那個世界沒有病痛,妳不要擔心。」
為了讓她捨得放下,掉眼淚的人都被請出去,為得是不讓她有牽掛。


其實,我還是很平靜。

望著帶著老花眼鏡的老爸,正埋頭苦幹玩著當紅的數字遊戲,
「很好玩,預防老年痴呆啦!」他說

慢慢的,有一天我也會年老。
有一天我也會不良於行。

妹妹還是睡在我的棉被裡,佔據了我的床。

日子還是要過。
明天去跟阿姨說再見,繼續回到現實的台北,為我的期末奮鬥吧!



台長: 賈思琳=Jocelyn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敏感性膚質 |
此分類下一篇:清了房間
此分類上一篇:反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