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5 19:32:28|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關我們的事的尾牙宴+瞎透了的故宮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故宮正面,氣勢磅礡!


今天的電車終於回到一開始我剛認識它的樣子了。但今天的學務處卻爆點連連。

先是那個女老師(不方便打出),整個說自己很盛裝,都把丹尼爾給嚇傻眼啦!不過她是有很成功的吸引到丹尼爾的注意。因為當丹尼爾對她說:「耶?妳頭髮有做喔?」,都快把我跟饅頭給嚇死了。

然後大家都很盛裝是沒錯,除了Sissy依然的圍巾,以及那快把我跟饅頭給嚇昏的"海賊王"紙背袋,其他的老師都很正常。尤其是Alex都祭出他的黃金腰帶了,我想今天這學務處的尾牙肯定熱鬧非凡呀~

而今天反常的老師們都很輕鬆。主教有時間去逛奇摩股票、教官有時間去做產檢、另一個教官有時間到處晃來晃去、阿姨有時間在旁邊啃瓜子、女老師有時間在看戰爭片、Sissy跟主任有時間出去外面趴趴走,更誇張的是連丹尼爾也有時間去聊MSN,他平常不都是忙到翻天?甚至一定要在學校不待到個晚上九點、十點還不一定肯走,竟然今天有一大半的空閒聊MSN,以及偷聽我跟饅頭講笑話!?

反觀今天我跟饅頭,比狗、比牛、比馬還累,根本就是名副其實的"做牛做馬"嘛~

讓我不禁想,上輩子我一定有跟老師許承諾,說來生要為她做牛做馬。

我只能體悟到.........以後不要亂下承諾。做牛做馬是很累的!


等到處理完資料,還要去檢查學妹們的掃區,我跟饅頭只能一直搞笑以及愚弄對方來得到心靈上的舒緩。結果是把學妹們給逗得呵呵笑,然後我們喘氣的像條狗。


然後超時不超時的問題,在我走在學校的操場上,基隆的艷陽下,已經考慮不到那10分鐘或是15、20分鐘的差別了..........

==================================

來到劍潭捷運站,經過地頭蛇---「Miss饅」的推薦,我們來到...................." 吉 野 家 "

然後坐上直上故宮博物院的專車,直衝我們的目的地: 故 宮 










pIc" 日照下的故宮側館,真的很陽光耶!


雖然饅頭一直吵著要看「大英」,但其實這件事真的由不得她。

畢竟,分數這種東西是掌控在Sissy手上,要是在《早春圖》下寫上﹝看被詛咒的木乃伊棺蓋﹞之感想,肯定會被Sissy給轟出美術教室。

於是我們只能乖乖的獻上80塊硬幣,手拿著學生票。


然後我才知道故宮說有多大就有多大,大到會讓人目瞪口呆。

我拿著Sissy用心打的學習單,蹦蹦跳跳的去紀念戳章那排隊等我的turn。

「碰!碰!碰!」 ﹝大觀﹞二字隨即出現在我的學習單上。

「碰!碰!碰!」 同樣的﹝大觀﹞二字也落在饅頭的表格裡,清清楚楚。

當我心滿意足的拉著饅頭邊走邊欣賞我的蓋印技術時,

「韶子,妳剛剛有沒有聽到妳後面那些男生講什麼?」饅頭一臉sec臉。

『啊?沒有啊!』我喜孜孜的看著學習單。『真是漂亮極了!是不是?』開心。

「妳那時候在蓋的時候,我不是跟妳說"幹嘛蓋這麼大力啊?"」饅頭還是一臉sec臉。

『是啊~』我蠻不在乎,一直往前走。

「然後妳後面那群男生其中有一個就說"蓋這東西是需要技術性的,幹嘛這麼大力!?"」饅頭的sec臉比剛剛又sec了一點。

『...........』

然後換我,超級sec臉!!!


接著我們來到學習單的重點:三幅超級有藝術價值的北宋圖畫!

一個超級大的落地玻璃,前面圍著多到爆炸的人。

『台灣人不應該這麼有藝術氣質的。』我很賤的偷想。


我跟饅頭只能拿著學習單默默的在後面等著,等著前面的人欣賞完後自動散去。因為我們也不能逕自豪邁的離開,畢竟我們花了80塊就是要來看著三幅畫,反而不是看故宮的鎮院之寶---翠玉白菜。

只能等,偶爾偷聽一下別人的導遊講解。


「妹妹,妳這張去哪裡拿的呀?」突然出現的大嬸,突然響起的聲音,在在都快把我嚇昏在這些遊客面前。

我看著她直盯著我的學習單瞧,就算我愛心氾濫也不能把這張給她、送她、賣她。『天哪~這可是我的美術寒假作業,拿不出來可會被Sissy當掉,說不定還會被他當成像壯漢一樣被打死說.....』我想這麼告訴她。

『這是我們學校發的。呵呵~』我再度拿出我的職業假笑,真的是,好不職業!

「是喔~妳們學校真認真捏~」大嬸仔細的看著學習單,又仔細的看了我左胸口袋上的學校標誌,然後再用充滿疑惑的臉看著我。

當然,我當然是個善於察言觀色的人。我一定不會以為她是要問我制服的價錢,也更不會以為她是要出重金買下我的學習單。

『基隆女中。』我笑笑,不痛不癢,不拖泥帶水的迅速解除大嬸臉上的疑惑。

然後我看著她緊皺的眉頭慢慢鬆開,順勢搭配著「喔~」的長音,但當下我卻無法判斷她到底知不知曉"基隆女中"這鬼學校。


我其實想興奮講說我在二樓看到「王偉忠」,接著要從三樓走下二樓的時候,看見要從二樓走上三樓的「明道」。

※王偉忠:王牌製作人
※明道:【王子變青蛙】裡的青蛙王子


但為什麼不想特別用對話形容場景,還不當下拍招跟要簽名?

是因為在"藝術的殿堂"裡,我們這些鄉巴佬完完全全不敢造次!

而興奮過後,再重溫當時被壓抑的興奮,感覺.....沒力!



後來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台長: 韶子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樂x樂活 |
此分類下一篇:無意義返校日+超無聊八里遊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幸福的海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