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11:37:22| 人氣3,9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靈充滿及帶來的祝福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認識聖靈充滿
1.沒有聖靈充滿:1.自己和被幫助的人靈命難於繼續更新。2.事奉容易枯乾。3.教會會停滯不前。
2.有聖靈的充滿:1.神容易透過不同方法刺激我們靈命更新。2.生命更釋放和豐盛。3.自發性強。4.容易從神領受目標和異象。5.事奉得力。6.教會和小組突破和增長較容易發生。
3.聖靈充滿不能取代:聖經教導、遵行誡命、愛心和團結、教會的策略等等。但聖靈能在這一切事上有幫助。聖靈充滿不是與關懷和教會策略對立的,聖靈充滿會帶來愛心、策略、恩賜等等。
4.不是有多種聖靈充滿的方式,只有一種。有些人著重聖靈充滿,有些人著重使用屬靈恩賜(先知性恩賜等),有些人著重按手,有些人著重個人或集體祈禱,應該各方面都著重和追求。聖靈充滿遠比恩賜重要,因為聖靈充滿是與神有密切的關係,恩賜是關乎事奉,生命遠比事奉重要。
5.若我們對聖靈工作某一方面抗拒,就會容易對聖靈自己也抗拒,所以我們應該除去任何抗拒,例如:應該除去對以下的抗拒:聖靈彰顯(笑、哭、擊倒等)、按手、覺得自己追求已足夠。

五.如何得到和保持聖靈充滿
1.悔改離罪,追求聖潔。
2.有信心:信神的救恩,信神深愛我們,信神很想親近我們和祝福我們,信聖靈想充滿我們。
3.多讀經,並默想和背誦經文,多將經文應用在自己身上。
4.多親近主:多敬拜唱詩禱告親近主,神用我們的讚美敬拜為祂的寶座和居所,詩22:3。
5.遵行大誡命和大使命,(大誡命是盡心愛神和愛人,大使命是傳福音和跟進栽培),並將生命獻給主。
6.按手祈禱和聖靈充滿的祈禱會會有幫助,但也要做以上各點。即使已有聖靈充滿的人也應繼續接受按手祈禱。

六.神藉著按手將聖靈、恩典或能力賜給人
1.申34:9嫩的兒子約書亞;.因為摩西曾按手在他頭上,就被智慧的靈充滿。
2.徒8:17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撒瑪利亞人)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
3.徒9:17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4.徒19:6保羅按手在他們(以弗所人)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
5.提前 4:14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6.提後1:6為此我(保羅)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再挑旺起來。
7.耶1:9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耶利米)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8.主吩咐信主的人可按手治病:可16:18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七.在追求聖靈充滿時要追求:
1.相信聖靈的同在和充滿帶來無限的祝福,聖靈能賜給我們超乎常人的愛、能力、智慧和策略。
2.專心敬拜禱告:盡心渴慕主,感激主,喜悅主,全心愛主,尊重主,拋下重擔和罪擔,相信主極愛我們,祂極想親近我們和充滿我們。信主耶穌就在身旁,為我們按手,不要像向空氣祈禱,而是向一個活著的真神祈禱,尊重和珍惜祂的同在。若有方言恩賜,可以多用方言。禁食祈禱是有幫助的,禁食前求主幫助便不會覺得辛苦。
3.要有悟性和靈性的禱告,悟性的禱告主要是在話語或思想上與神溝通,例如代禱,靈性的禱告是靈與靈與神溝通,重點不在話語上的溝通,而在心靈愛慕和親近主,和聆聽聖靈向我們的溝通。
4.禱告的時候增長,起碼每天專心禱告半小時,有人每天由數小時至十時禱告,並且在平日更多時間(行路、乘車、做家務時)在禱告狀況之中,即使在與人談話或領小組時也默默無言語禱告。
5.多參加復興聚會,多接受聖靈充滿的人的按手,接受時也要有以上第二點的禱告心態。
6.在生命中順服聖靈,離開罪惡,遵行大使命和大誡命,順服聖靈隨時的帶領,除去任何不順服。
7.處理和靠主除去心靈的傷害、重擔、負面情緒、自卑感、埋怨神和人、為自己的際遇而埋怨等。
8.學習使用聖靈的恩賜,例如傳福音、栽培人、教導、領敬拜、關懷、代禱、聆聽聖靈的聲音、先知性禱告等等。在小組、教會和個人生活尋找機會使用屬靈的恩賜。
9.在聖靈的路上不及別人時,不要埋怨或不接受別人的經歷,不要覺得神不公平。
10.學習敏感聖靈同在的程度,這會有以下的幫助:1.知道聖靈的同在而覺得安慰,因為聖靈不輕看我們,在禱告中臨到我們,祂親自服事和幫助我們。2.知道聖靈充滿的程度,便追求每次個人禱告或集體禱告都有聖靈更大的充滿,意思是不滿足於聖靈輕微的同在。我們不是追求感覺,而是透過敏感聖靈知道聖靈充滿的程度,目的是得著聖靈更大的充滿。3.在按手禱告或甚至不按手時敏感到被服事者經歷聖靈的程度,和敏感到對方的需要。4.敏感聖靈的聲音和帶領。
11.通常有以下方法敏感到聖靈同在的程度:1.心靈感覺:靜、平安、喜樂、愛、感動、催逼、火熱、知罪等等。2.身體感覺:身體搖晃、身體覺得舒服(像有東西籠罩,皮膚舒服)、有些肌肉收緊、有舒服感覺在體內流過、有能力流過、身體鬆軟、身體飄飄然、熱力、閉眼見到有光、身體震動等等。3.聖靈的意念或聲音,可以是聖靈幫助解決某個問題、指出罪、或指示做甚麼。
12.在事奉中與聖靈同工:在禱告時,預備開組時,開組時,領敬拜時,講信息時,計劃時,都不斷在禱告的狀況中,求主加力和帶領。
13.追求聚會或小組被聖靈充滿:教導弟兄姊妹專心敬拜和禱告,教導他們追求聖靈充滿,在任何聚會前和聚會中禱告求聖靈的充滿和帶領,聖靈的充滿能在各方面祝福聚會。
14.幫助教會被聖靈充滿: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教導、帶動教會悔改、推行代禱、小組時的禱告、集體禱告、按手祈禱、復興聚會、醫治聚會、讓聖靈充滿每一個聚會,教會和小組供給使用屬靈恩賜的機會、提供分享聖靈工作的機會、將聖靈的工作放在教會目標之中等等。

八.聖靈充滿影響人的身體
1.代下 5:12-14 …同著他們有一百二十個祭司吹號。 13 …聲合為一,讚美感謝耶和華。…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 14 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
2.啟 1:17 我一看見(主耶穌),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他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3.約 18:6 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4.但 10:8-10,17-18 只剩下我一人。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貌失色,毫無氣力。 9 我卻聽見他說話的聲音,一聽見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10 忽然,有一手按在我身上,使我用膝和手掌支持微起。…17 我主的僕人怎能與我主說話呢?我一見異象就渾身無力,毫無氣息。」 18 有一位形狀像人的又摸我,使我有力量。
5.撒上 19:22-24 然後掃羅自己往拉瑪去,到了西沽的大井,問人說:「撒母耳和大衛在哪裏呢?」有人說:「在拉瑪的拿約。」 23 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神的靈也感動他,一面走一面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 24 他就脫了衣服,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一晝一夜露體躺臥。…

九.一些常問關於聖靈充滿的問題
1.為甚麼一定要有聖靈充滿?沒有聖靈充滿的基督徒不是也很好嗎?
聖靈充滿叫人有更強動力離開罪和親近主,與主能有很親密的關係,並帶著能力事奉主。聖經中神揀選祂使用的人,多是先叫他被聖靈充滿。
2.怎樣知道這是聖靈或是邪靈充滿?
憑著果子:生命更新的動力和幫助別人生命改變的能力。並且聖靈充滿是奉耶穌的名親近神的時候得到的,所以不會是邪靈。
3.為甚麼聖靈充滿的人會哭、笑、跌倒或身體震動?
因為聖靈能進入人心靈的深處,感動人的心,釋放人的重擔憂傷,所以會有人哭。聖靈的果子包括喜樂,所以強烈被聖靈充滿的人會有喜樂。跌倒是因為聖靈的能力強大,聖經有人在神的同在中跌倒的例子。身體震動也是因為聖靈的能力流過。我們知道這是聖靈的能力,因為經歷的人會經歷神的愛或釋放,或得到動力遵從主。
4.按手之後倒下來有甚麼益處呢?有時好像倒下了回去又是一樣。
倒下本身沒有特別的益處,領受聖靈就有很大益處,是聖靈的能力叫人倒下來。但在倒下的時候,很多時神會在人生命中做工作,在倒下的時候,人應該禱告和讓主更新自己的生命。在經歷聖靈的時候,人會得到動力和能力,他若繼續親近和順服主,生命就會不斷改變,否則,經歷聖靈只會是一時的經歷。
5.是否一定要繼續接受按手?我曾經接受過按手,經歷過了,是否還要繼續接受按手呢?
人想繼續得到聖靈的充滿,或得著事奉的恩膏,就必要繼續領受聖靈:繼續多親近主,多集體敬拜和禱告,多接受按手禱告,按手禱告只是其中一樣幫助,不是唯一的幫助。
6.可否有較安靜的聖靈充滿的方式?
聖靈充滿可以是安靜或嘈吵,因為聖靈觸動人的心,所以很多人會大聲哭、笑或歡呼,但聖靈充滿的人是可以選擇安靜些的。但人若太控制自己,不開放自己的心,亦可能阻礙聖靈的工作。
7.為甚麼聖靈充滿的人用那麼長時間祈禱?他們祈禱的內容似乎很空泛。
很多人祈禱的觀念只是為不同事項祈求,所以祈求完了,便覺得已祈禱完畢。賽6:3和啟4:8-11記載天上的敬拜是用重複的字眼和不斷的。祈禱應該包括敬拜和愛神,所以可以用重複字眼,在不斷敬拜的時候,我們便是留在神強烈的同在之中,神用我們的讚美為祂的寶座或居所(詩22:3),在敬拜和親近主的時候,不必要用複雜的表達方式,最主要是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約4:23-24),耶穌叫人不可用重複話,說人「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太6:7),是指祈求的時候不要用重覆話來得到神的垂聽,但天上的敬拜既是重複的,所以用重複話敬拜讚美不是錯的。

台長: ~神愛你~
人氣(3,9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