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30 20:59:3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心的考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信心的考驗。

從出社會以來,從沒有缺錢的經驗,我想我應該有工作的恩賜,使我特別有得貨財的能力。但現在,我好像布永康,但不是像他一樣很會傳福音、領人信主,而是為了50美元,仰望神的供應。我必須仰望神的供應,明明2天前才剛領薪水,但現在帳戶只剩6元。

 

從新的建堂奉獻開始以來,我已經很久沒有存款、沒有扣定時定額了,但隨著股災愈演愈烈,我發自內心覺得,唯有積財在天最可靠,沒有任何投資是穩賺不賠,只有積財在天,最實在、也最有價值。所以我跟神禱告,主,我把收入的1/2奉獻在十一跟建堂上,直到新堂完成。剩下的扣掉給父母的錢,每個月還有將近1萬元是屬於自己的。

 

但在這波金融風暴後,公司fund size downsizing too fast,所以除了lay off的人之外,剩下的人都要配合reduce salary to control the fixed cost,所以原本跟神承諾的建堂奉獻,頓時從4/10提高到1/2,加上十一,每個月要分別出來的金錢突然增加到6/10。加上給父母的,合起來總額已經很貼近我的總薪資了。

 

建堂是我跟神的承諾,我求神幫助我,不管外在環境如何,我都要持守建堂奉獻,因為得貨財的能力是神給的。這個月是收入減少的第一個月,我算了老半天,結果還是沒改變,建堂+十一+給父母的錢=總薪水。我想著,生活費、加油、福音活動、裝備課程等,這些費用怎麼辦。但感謝神,減少建堂奉獻,是在算計中唯一沒出現過的念頭。因為我知道那是該分別出來的,單單屬於神。

 

週五剛發薪水,週六晚上回家的路上,我把錢都領了出來,該歸神的歸給神,給父母的給父母,帳戶在幾分鐘內從萬元變成了個位數。我不得不仰望神的供應,因為真的都用罄了。今天把奉獻投入奉獻袋的時候,竟然有一秒心痛的感覺,原來這才是會痛的奉獻,因為投下去了,我就沒有錢了。

 

感謝神,我還有基金可贖回,上週為了要繳去新加坡的報名費,只好忍痛把基金贖回來,雖然一贖回台股就開始反彈,最後贖回的return-48%多,我真恨當初怎麼不都拿去奉獻,以致於現在虧損近一半。但感謝神,因為還有基金可贖回,所以去新加坡的訂金有了,這個月的生活費也有了,神的恩典總是夠用。

 

昨天在讀每日經歷神的火時,剛好談到信心,布永康牧師說,基督在凡事上都值得我們信靠,而不是只為了要祂行一件或兩件神蹟而已。我們每天都可以擁有神的同在。

神總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何等希望在財務上可以出現神蹟,在跟家人傳福音上可以出現神蹟,去營會的學員可以經歷神蹟,在工作、服事、健康等各方面都出現神蹟,11月是「你神蹟如此真實」的一個月,從主日、國度復興禱告會、晚崇,這首歌快變成11月的主打歌了,突然我好希望有神蹟發生。

 

但感謝神提醒我,不單只是期待神蹟,基督是值得我們凡事信靠的神。這是一個信心的功課,更是信心的考驗。我相信,有了從神而來信心會帶來不一樣的看見,雖然帳戶的錢減少了,但我還是可以活出喜樂、活出心靈上的豐盛富足;雖然用了-48%的代價贖回基金去新加坡,但我相信神必加倍償還給我,給我加倍的信心、加倍的恩膏、加倍的增長,和更多的認識、經歷神。

 

台長: Jean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