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5 13:55:36|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得不到

休息了半年,今晚終於又忍不住想和未來的自己分享一下心情。

今天其實過得不錯,夏天天氣好可以和朋友聚一聚,顯然疫情擴散已經沒希望停,世界各地經濟衰退和政局不穩定,但大家都「還好好的」。可以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那麼樣。

但也只是裝而已。

其實過去幾個月,我好多想法都改變了。我看很多人也跟我一樣,開始發現什麼計畫都趕不上世界的變化。按道理我覺得我更應該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須盡歡」的態度。但我偏偏做不到。心裡每天被不應該不值得不重要的人弄得不快樂。可我控制不住仇恨,控制不住怒火。我明明應該享受和小天使們一起的時光,我明明應該享受生活,但我偏偏憂傷,為我沒能力處理沒辦法改變的事和人心煩。

今年第一次注意到天龍八部的故事,以前覺得好悶今年竟然發現了它的特別之處!難怪L會想我看看天龍八部。我應該也快到我剛剛認識他時他的歲數吧?果然人在不同階段不同年齡會有不同的興趣和領悟。

其實我是不是也是因為「求之不得」所以才不快樂?

看別人的故事,就會看明白:要開心就要隨天意而行,隨遇而安。人不是定能勝天的。不要把自己看得那麼重要:世界太多不公平的事,你可以操心多少回?上天安排了我在我的崗位,我順著自己的路要走下去,不到我選擇的。

自己當寶的,自己最喜歡的,偏偏得不到。而且,偏偏是跟自己最相反最不一樣的那種人得到了。好幾樣東西都如此,哪怕自己盡力了,也已經放棄了,但終歸不可以以平常心面對。

妳憑什麼?你又憑什麼?他們害人,但沒有得到惡報。我聽過最好的答案,就是:可能那人本來這年運氣不錯,自身的命今年是好強的,「運氣」真的是這些時候才可用作解釋的。

我得不到,我也沒有因為別人得到而開心過半秒。我至少要對我自己誠實吧。

就連半點希望都不留給我。看看令妃的反應,明明那麼在意富恆,他也明明那麼在意她,令妃不也一點希望都不留給富恆嗎?只留他死後對著空氣說愛他嗎?

每個人都要經歷求之不得,每個撐到最後的人都過了這關,過不了,就永遠回不來現實世界。武功天下無敵最深情的喬峰不也只可以自殺了結自己沒希望得到所求的一生嗎?

水月鏡花,態度決定一切。反正敵不過天意,放手讓上天推著走吧。

台長: 加加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