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0 17:48:39| 人氣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好,你放心!

7月底的時候,我那去世了十幾年的父親又在夢中看望我。

和之前夢見他的情況相似:我在夢中不「意識」到我是發夢,我好似不知道他已經死了。他好似從另一個地方「回來」看我,接我去一個地方,中途我騎著他的摩托車在他背後和他談話,然後到了目的地他說之後再來看我。

好真實,他在夢裡跟我說他的在「芝加哥」遊歷過,和一越南華僑交了朋友,大家都喜歡電單車。還給我看照片。他對我笑容燦爛,好親切。我也好平和安樂。

已經好多年沒在夢中見過他。不過對上一次也是夢中情境好平和快樂的。大家難得一見沒說太多太過帶情緖的事。我想來想去:為什麼我會夢見爸爸?有2個可能:1. 最近我沒想起過他,但我潛意識裡要我記起他。他的死忌剛好應該就是在那幾天,而我差不多忘記了。我的潛意識想幫我處理一些情緒。2. 人死後真不是如燈滅,他是真的來看看我。可能他在夢裏跟我說的是真的,不是我自己「腦作」出來。他真的跟著當年我帶著的骨灰去了芝加哥,遊歷過,然後現在跟我來西雅圖所以告訴我一聲。

我跟好友和弟弟說起,大家都覺得應該是第2種可能。

我和弟弟一起感嘆:時間過得真快。如果他當年沒離開,現在有好日子過了。

可惜。

不過又提醒了我。當年,我也是他突然心臟病發離世後,改變了我自己好多的人生態度。我當年聽到他離開的狀態久久不能忘卻。我想如果自己也可能會像他一樣突然一個晚上發現已經是自己最後的一晚我會是怎樣的心情。我突然好怕我會後悔我沒機會做過玩過的事,我突然之間就好想為我自己可以過好點的生活打拼,我也突然之間就知道人是有「命運」的:我爸爸的一生的命運突然在我心裡非常清晰。

我唯一不知道的是,人死後,是徹底消失了還是有魂魄在?當一件事對我好重要,我就會以不怕一萬 就怕萬一的心態面對:我唯有是想「假如」他的魂魄還在,我一定要他知道我心裡有他,我也不可以放棄自己,我一定會成為令他驕傲的女兒。如果他看見會安心。所以我也可安心歡迎他入夢來看望我。

因此我好明白,對自己在乎的人,人應該是想讓對方看見自己過得好好,讓對方驕傲的心態。越是自己不喜歡自己的生活,反越不想別人知道,那是人之常情。而且那個「好」的準則是自己認為對方覺得的「好」。我爸爸離開得早,對我意識到自己想要改變自己命運想要自己一生無悔的想法還年輕時就很强烈。

就算不是真有鬼魂,我也不想認識他的朋友和家人想起他會因為我而去對他有不好的評分。我唯一可以為他做的是,活好我自己,讓別人知道他有一個好女兒。現在看來,我和弟弟也不負我們的父母。

我要繼續努力加油!爸爸,下次你再來看我,你一定也可以好開心!你現在放心去遊歷!

台長: 加加
人氣(8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