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09:47:02|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前途"重要?還是"錢途"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真的是那麼重要的東西嗎?
人應該是為了生活工作?
還是為了興趣和夢想工作?
從高中就開始半工半讀的我
一直為了家裡和自己的生活費
無怨無悔地任憑老板如何打壓、欺負
都為了money忍氣吞聲地工作下去..
好不容易工作了八年..半工半讀地完成學業。
幫家裡還清了一些債,支付了家裡一些開銷。
我肩上的擔子已不像之前那麼地沈重
我想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想過自己要的生活
於是我去年四月辭掉了會計工作
做了一份兼職四小時的工作
一邊生活還不算問題、另一邊可以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奈何社會真的是如此現實??
一個相交已十五的朋友,看到我不做正職的工作
竟然鼓吹我再去找另一份工作來做
甚至叫我不要做兼職了..去找一份正職的工作來做
我難道不能過我想過的生活,不能實現我的夢想嗎?
做兼職的工作會很丟臉嗎?起碼我養得起自己
人不是應該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嗎?
我該為了生活去做一份我根本不喜歡
我壓根不想做的工作,只為了"錢途"嗎?
是"前途"重要?還是"錢途"重要?
我如果要做正職的工作,那我為何辭掉之前的工作?
我如果再去做一份正職的工作,那跟之前的我有什麼兩樣?
人如果原地踏步,就等於退步。
我不願也不甘回頭去做一名小會計,
也不想為了金錢而放棄我的夢想。
人不是應該為了夢想而偉大嗎?
人不是應該都要對自己有生涯規劃嗎?
為什麼我有這樣的計劃時,卻得不到朋友的支持,換來的是她現實的批評和眼光。
我為了家裡馬不停蹄工作了八年,
難道我就不能稍微休息一下嗎?
為什麼人家孫燕姿可以休息一年,
我只是要休息幾個月去實現我的夢想,
就不行呢?我真的很不懂,我不能休息嗎?
就算我以後夢想沒有實現,至少我曾經努力過,不是嗎?
為什麼要潑我冷水呢?人有權利可以潑別人冷水嗎?
交往多年的老朋友竟然如此現實,讓我感到真的是"失望透頂"。
不是說朋友是老的好嗎?我看吶只要你有錢,你就有朋友。
之前都是為了家裡工作,做的是我不愛的會計工作,忍氣吞聲了多年。
如今我不用再為了家裡工作,我不能去實現我的夢想嗎?
為了妳的現實,我就該配合地去做我不愛的工作嗎?
為了妳的勢利,我就該放棄我多年的夢想和生涯規劃嗎?
做人不是這樣當的吧?朋友不是這樣當的吧?
人不該強迫別人聽他的話吧!人不該強制地管別人的作為吧!
我現在不是去偷去搶,我只是要照著我自己的規劃去走,難道也有錯嗎?
唉!寫這篇文章,只是要抒發一下自己心中的怨氣,因為交往多年的朋友
竟然是如此地"現實",讓我不禁感到心寒!!
當然現在早已經沒有聯絡了!
去年不知有新聞台這個功能,不然我早在去年就會po上來了..
快有機會可以實現我的夢想了..
我得加緊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台長: Elma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