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02:30:0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天東京行(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空橋上,有種不踏實的感覺,因為它的下面是空的,有點冷笑話啦!
短短幾秒的時間,我就到達了機艙門口。
在機門旁邊站了兩位空服員,微笑著對我說
"歡迎搭乘xx航空,請問您座位第幾排?"
我回答"我的座位是39x"
空服員指示我"請往左邊走,會有人帶您"
我心裡想著不知哪位是座艙長?因為我想座艙長應該都是站在門口的。
我走了進去,但因為有點緊張,差點從商務艙要往右走,
但突然想起不對,我該往左走。
進去機艙後,看到許許多多空服員,每位臉上都帶著笑容,有的會主動問您的座位並且指引您往後走,有的會向您問好,歡迎您搭乘。
雖然並不是每位都會跟我說話,但她們都是非常親切、帶著笑容
歡迎每位旅客搭機。
我找到了我的座位,果然是非常的靠近機尾。
因為一般747-400型飛機在左右兩側靠近窗戶的位子是有三排的座位,而我卻是坐到只有兩排的椅子。
稍後,等到我的左鄰右舍來到之後,我才知道我為什麼有可能坐到這麼後面的位子。因為從我的位子到真正最接近機尾的最後一排以及我的前幾排,都被旅行團的人包下了..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這個零星的客人才會被插在他們裡面。
空服員開始打開機艙上的行李箱,拿出枕頭和毛毯,問旅客們有誰需要。
有了上次去馬來西亞,坐飛機時沒要到毛毯,一路上冷著去吉隆坡的經驗,
我迅速地向空服員姐姐要了毛毯和枕頭。
可是當空服員在發報紙時,我心想近三個鐘頭的飛行時間,看看報紙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在空服員還沒到我的位子前,報紙早被那群所謂旅行團的客人搶光了!
我只好把消耗三小時的時光,拿來準備聽音樂和看機上播放的電影。
離著飛機起飛的時間快到,我位子旁的鄰居卻還沒有出現,看著前一排的旅客(旅行團)吵著要跟別人換位子。
我心裡想起了上次跟同學們一起坐飛機時的情形,那時大夥們對於自己的位子很不滿意,紛紛站起來和同學換位子、商量當中,空服員走過來要我們先坐著等飛機起飛後再換,因為我們的行為是很危險的事情。
但這次空服員還沒有來制止前,旅行團的領隊卻先一步的要他們先坐好,等飛機起飛後再換。
我想這位領隊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客人要求換位子了,所以他很有"經驗"地要求他們先坐下。
看著看著,走道上的人們陸續找到自己的座位,放好行李後,走道上的身影漸漸剩下空服員們在忙進忙出。
我位子旁的鄰居終於出現了!是一位身穿西裝、打了領帶、拿著公事包的人,我想他可能是要到東京出差吧!當我看到是一位男士後,心裡有點失落,因為我想如果是位跟我年紀相仿的女生,我們還能聊聊天,但卻"事與願違"啦!
安全帶的指示燈亮起,大家開始繫上安全帶,有點緊張的我竟然忘了安全帶怎麼扣緊,真是有點丟臉,幸好沒人發現。
空服員們忙著做安全檢查,飛機開始往後退,開始聽到引擎在運轉的聲音。飛機慢慢滑到跑道上,筆直地向前前進,轉了一個彎,然後又向前進,就在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飛機飛起來了!!我心想怎麼那麼快,不是應該還要再轉彎嗎?!
上次飛吉隆坡(雖然年代有點久遠,90年時)我記得轉了至少三個彎,筆直地滑行了好久,又等了好幾架飛機降落,我們才起飛。
怎麼這次只是轉了一個彎,滑行了不久,就起飛了!!事實證明,不同航線有不同的起飛過程,不同月份和時間也不一定要等別架飛機起飛和降落。
更重要的一點是我太久和不常搭飛機,因為常搭飛機的人一定早就習慣不同航線的起飛過程。
只有我這種久久才搭一次的人,會這麼驚訝於飛機那麼快就起飛了!
短短幾秒的起飛,我們就從地面上飛到幾千呎的高空。
哇~人類真的很神奇,發明了這個玩意,讓它能在幾秒之內,就把人們從地表上帶到幾千呎的高空上。這個重力加速度的起飛、這個比大x神還厲害的玩意,讓我這個已不敢玩剌激性遊樂設施的老人,深深佩服能開這架飛機的人。

台長: Elma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