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1 15:04:35| 人氣1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中的風景:頑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看完整個展覽,似乎在幽靜中聽見來自心臟的,那陣陣喘息聲。

黑白的照片給了沉默的情調,小尺寸的呈現方式,讓我的想像短路,

而且數量一多,我就慌張了。趕緊向導覽員詢問藝術家對藝術形式的

思維,而她為我引介了「空白」。作品的周圍留下大片空白,像宣示

這那靈像中的虛無ˋ記憶ˋ片段;我相信那不再是某個人的某個腦中

的畫面,而是在那時空下,主角對自我的反芻。

 

回頭看了一遍又一遍,心中好像少了什麼,那像立即失去什麼,又像

急欲得到什麼的,飄蕩游移,讓人覺得孤獨。這次郭英聲展出的作品

,其拍攝手法大都是遠景的,有種對外尋求自由的渴望;他的主題卻

是單純,平調的,一種探求回歸原始和自我。兩種不同的需求層面,

或許就產生的衝突,形成了孤獨。孤獨在他的記憶中自成,他所寄託

的「隔離」;試圖表現平靜,給觀者心靈沉澱的,卻反而讓人跌人思

慮的深淵,尋找更多可能的出口。

 

《隱藏的記憶溫度》系列作品中,幾乎看不到藝術性思維的突顯,「

當下」是他們想要說的話。因為過於自我,所以被認為是「超現實主

義」的呈現;的確很自我,因為我在畫展中,認識到的,遇到的是他

,郭英聲,我認知裡,一個不想被人靠近,頑固的他。


 

 

 

 

 

 

.........................................................................................................................

 

inart.space

http://www.inart.com.tw/index-C.html

 

 

 

台長: 秀秀
人氣(1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視覺啟思 |
此分類下一篇:心的視界:尋找柯錫杰
此分類上一篇:默走紅色刀刃的影子:在極端處求平衡

小佳
慢慢介紹得很詳盡呢
雖然尚未欣賞此個展
不過透過慢慢的介紹
似乎可以稍稍理解
作者欲呈現的風格

話說
最近慢慢好嗎
本來過年期間想去高雄看看妳的
可是過年期間交通大阻塞^-^

總會找到時間去高雄的
嘿嘿
2009-03-12 12:26:33
版主回應
謝謝妳來看看我,和這些字。
2009-05-02 20:4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