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6 16:48:18|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心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跟朋友那場心靈的交流,將會是我珍貴的回憶。

喜歡跟這女孩聊天的原因很多,除了她有豐富的知識分享以外,最棒
的是她相當注重心靈層面的提升,所以在談話的過程中,充滿了知性
及理性,腦袋跟心靈都飽滿極了。

她也體貼地聽著盈秀無聊的主見,認同時會主動提出更多的看法來肯
定;如不認同時,也不曾否定,會以另一種見解提示著我,或許還有
另一種思維。這樣的交談是不斷有智識可以汲取的,而且分享是讓自
己無法想像的滿足。

朋友在對話中提起了一個故事,有位醫生告訴她,一些對人生很有幫
助的道理,這位醫生曾在二十幾歲時,毅然決然轉換人生的跑道,投
入中醫的領域;從一無所知到成為一個醫生,想必過程是辛苦的,而
他能克服的原因,是因為他保有兩個重要的態度。

這兩個人生應有的態度,是這位醫生想告訴我的朋友的建言,第一是
專注,設定目標後就去執行,別三心兩意;第二是勤勉,懶惰將一事
無成。這兩個對我朋友極有啟發的兩個態度,其實對盈秀正在讀書中
掙扎,很有鼓勵的因子,是他們幫助我,逃離了許多不確定產生的恐
懼,想逃避的心。所以她的分享,讓我好感激。

她是一個不斷培養自己,讓自己更好的女孩,所以她的身上充滿了正
面的能量;因為積極,總有許多可以學習的機會,不知不覺在她身旁
出現,輕易地實現目標。很高興身旁有個這樣的朋友,因而有了想前
進,想學習的動力。

其實,勇敢去實現夢想,是這女孩教我的;我的第一幅畫是她送我的
,這些都是我的人生中重要的「水源」,是珍貴的。




 
 


 


 



 
 




 
 
 
 
 

 

台長: 秀秀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寄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逐夢的踏尋(下):路途的風景
此分類上一篇:玫瑰香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