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4 03:05:48| 人氣1,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走。澳門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在舒適的床不情願的起床,刷牙洗臉準備去享用早餐啦

哇哇哇哇哇x100000好豐盛的早餐,中西式早餐吃到飽呢
還有廚師現場煎omelette,難怪檯前一大堆人在排隊
沒多久我發現竟然還有水果吧,更有現打的果汁可以喝
水果每個都很新鮮也很大顆,吃不下還是硬要拿香蕉回房間
這點可是在台灣都享受不到的餐點,也是值得借鏡
餐廳外就是游泳池,走出去view還可以看到對岸的珠海
只能說對這裡的早餐超級滿意的,聽說自費要五六百塊勒
 

 

 

 

 


滿足吃完早餐,背上背包前往昨天沒吃到的美食LET'S GO
天氣是陰天霧有點濃,查資料才知道三月是多霧潮濕的季節(哭)
但澆熄不了我們出去玩的動力,涼涼的走路挺舒服不會黏黏的
首先,來到2046和遊龍戲鳳拍戲的場景-位於福隆新街新華大旅店
不虧是超過百年的旅店,在這可以體驗古樸風味,感受舊澳門情懷
福隆新街整條街保有中國建築風,整個古色古香,是煞底片的地方阿
福隆新街是澳門半島中區的一條古老的街道,歷史約有幾百年
福隆新街曾經是商業繁盛的地區
包括鄰近的福榮里、福寧里、蓬萊新巷、清和里、白眼塘
在1932年,香港禁娼之後,澳門娼妓蓬勃,直至1940年代
澳門才先後禁娼及毒。當年,以上商業活動在福隆新街也很著名

新華大旅店位於議事亭附近的福隆新街,這條街在多年前是煙花之地
現已經過粉飾,每月都會舉行活動,是拍照的好地方
「新華」已有近百年歷史,雖然經過翻新,但仍保留著開業時的風韻
以綠色為主調,房間約一百尺左右。正因為這份滄涼的感覺
《伊莎貝拉》及《 2046 》等電影也選了這裡作場景
還有嬴得不少外國遊客的青睞
 

 

 

 

拍一堆照後心甘情願前往下一站,回到議事亭吃錯過的小吃
馬上發現了恒友魚蛋,不管是旅遊書或是網路推薦都有這間的
其實還滿好找的啦,看人群就知道已經到了
原來像台灣的魯味,只是它的湯汁是可以喝的,而且有點微辣非常好吃
現在還是會想念魚蛋,難怪紅到海內外阿!連外勞都爭先恐後狂買
這家恆友魚蛋,價目表都貼在牆上,點菜方式和台灣滷味一樣
向老闆拿一個小鐵盆,自己拿想要的菜色
而魚蛋整顆白白的,裡面包著一顆顆彈牙的小小金黃色顆粒
會隨著湯汁流出來,稱為魚蛋,老闆也大力推薦






魚蛋隔壁就是盧家大屋,是澳門保護的建築也是歷史城區其中之一
是20世紀初著名盧姓商人的住宅,以厚青磚建造的兩層中式兩層建築
外觀看似不起眼,進去仔細看看才知道主人對小細節別有用心阿!!!

盧家大屋又稱金玉堂,位於大堂巷七號,1889年落成
是澳門20世紀初商人盧華紹(盧九)住宅
(其私家花園盧廉若公園為澳門名勝之一)
現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現由文化局管理修復,部份已對外開放









走過頭的大聲公涼茶,走了兩次都沒發現,在很不起眼的小角落
苦的要死的涼茶,比喝中藥還要苦...苦到我們喝兩口就棄械投降了
大聲公涼茶創立於清朝年間,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
由於吳老闆嗓門大而有「大聲公」綽號
大聲公涼茶店面雖小,但名氣響亮,老闆堅持採用手工製作
並搭配中藥材一起熬煮,頗具療效
走在澳門街頭每幾步就有歐風建築,讓人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留戀



很快的走到義順鮮奶和鼎鼎有名的瑪嘉烈蛋塔!終於吃到正宗葡式蛋塔
雙皮燉奶寶貝說很好吃,而我點的是冰花燉雞蛋,也是不錯吃喔
瑪嘉烈的老闆娘態度超差的..不懂澳門的服務精神是什麼?!
蛋塔好吃是沒錯,可是態度不好就會整個大打折扣,以後不可能再去捧場
義順鮮奶公司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雙皮燉奶」了
就是以特別製作方式,讓牛奶與蛋白凝結出兩層奶膜
於是看起來滑不溜丟的燉奶,則是經過幾道功夫的淬練
包附著濃濃的奶香與蛋白香,釋放出香滑柔順的綿密口感
也是這道美妙的口感,讓老饕們多年來趨之若鶩
說什麼也要來嚐嚐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好滋味

瑪嘉烈蛋塔-1989年,英國人安德魯史斗將葡塔帶到澳門
改用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之後,隨即慕名而至者眾
並成為澳門著名的小吃。1989年安德魯在路環開設安德魯餅店
是葡塔的鼻祖。他與太太瑪嘉烈1997年離婚後他繼續經營在路環老店
太太則以瑪嘉烈之名在澳門半島經營一店,後來又和肯德基合作











該吃的都吃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就要坐開蓬巴士囉!還好今天沒有太陽
先來到英皇酒店,竟然有英國皇室的馬車還有紅尉兵站崗,充滿英國風
英皇酒店外觀融入白金漢宮設計元素,茶色精雕外牆與藍色反射玻璃窗
整齊對稱,展現新古典英倫風情,盡顯成熟迷人品味!
建築頂樓巨型黃冠標幟,增添皇家氣派質感!
華麗大門兩側裝是古典圖騰,散發迷人維多利亞情懷












巴士來到澳門旅遊塔,我踏著沉重的幾步下車...因為要跳笨豬跳了啦
滿心期待的這一天,如今就在我眼前,我卻感到一絲絲的恐懼
當初決定要挑戰笨豬跳,就沒有理由讓自己空手而回,是吧?!
霧還是很濃,讓人更顯得恐懼...看不清楚的地面更添加神秘色彩
晃來晃去,終於看到有人跳了,這時才敢去報名...否則我會站很久吧
一次的費用還真不便宜,一次要一萬多台幣...真是花錢買罪受阿
工作人員替我換上裝備時,我的內心又是一股興奮感
等自己在外面等待區等待時,想廁所的尿意和飄著小雨的天氣
只恨自己..時間真的選錯啦...but頭都剃一半了,又怎能回頭呢?
看著前面幾個一個接一個跳下去,自己還老神在在呢!無勒驚啦
可是當我坐在準備台綁好腳時,真的緊張到一個極點,救命阿....
最緊張莫過是站在高台上的時候,看到夭壽高...當下很想掉頭就走
真的沒想到會這麼高,站在那毫無阻礙直接看到地面,腿都快軟了
我真的沒有勇氣跳下去阿..
而工作人員很商業化的狂拍照,我都嚇到僵了先生...
很快的...54321我毫不猶豫的跳下去了,不跳的話也會被推一把
前一秒沒記憶,後來驚醒才知道要尖叫(應該是殺豬的叫聲)
我全程都睜著眼不放過一秒要好好看澳門的景色,好美阿....
終於!順利完成笨豬跳~結束那刻我如釋重負,也佩服我自己的勇氣!
我做到了
若你問自己還要不要跳第二次...我考慮看看吧哈哈
澳門旅遊塔是一座位於澳門南灣新填海區及珠江口
是一個集合觀光、會展及娛樂設施於一身的建築物
是當地的著名地標之一
也是全球獨立式觀光塔第二十一位及中國第六位的觀光塔
澳門旅遊塔於1998年興建,2001年落成及使用





















結束了緊張刺激的笨豬跳後,就是參觀威尼斯人飯店囉!(必走)
去過威尼斯的我們,看到威尼斯人飯店的外觀規模難免會挑剔
但也讓我們有舊地重遊的感覺!果然是澳門數一數二的大飯店
飯店走的是氣派豪華高檔路線,相對的消費也是高的嚇人阿
這商店可能要好幾天才逛的完,在裡面不迷路才有鬼勒
拿好在台灣買好貢多拉的船票,看到短短的河道有點傻眼
算了!都買了...就坐吧!跟我們同船的似乎是印度人(感覺啦)
慶幸的是船夫是義大利人,算是有撫平我們一點點不平了><
船夫邊划船(似乎是超安靜的電動馬達)邊唱起歌來了呢~
歌聲很宏亮又好聽,知道我們從台灣來,還唱起來月亮代表我的心
讓我們又驚又喜!開心的跟著唱起來~
船夫為了化解尷尬,冷不防的晃起船,感覺有像泛舟哈哈
雖然短短的遊程,也讓我們有新的體驗!
坐玩貢多拉,我們去參觀賭場真的無敵大阿,幾百桌賭桌電動台
眼花撩亂的我們,超想玩的可是本錢不夠....一次可能就花掉幾千塊
只能乾過癮看別人賭錢,就默默去吃貴的嚇死人的美食街
澳門的消費真的挺高的!!!!就連路邊攤也都一兩百塊台幣起跳
逛完諾大的威尼斯人也不早了,就回到飯店舒服泡澡睡覺了
第二天完美結束!
澳門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位於路氹城塡海區金光大道地段
佔地1050萬平方呎,是亞洲最大的單幢式酒店及全球第二大的建築物
為澳門最大型的酒店項目




















 





台長: ㌔ 蕭人 ♀
人氣(1,8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出走。澳門 3
此分類上一篇:出走。澳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