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4 10:49:03| 人氣1,2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某航空公司的履歷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忙裡偷閒地填了一個航空公司的履歷表
通常美國的航空公司會讓申請人網路填寫
不過我還沒有真的要去哪裡應徵
只是好奇地填填看他們的格式
我選了一家離我住的地方比較近的
Allegiant Air 來填
(不知要譯成什麼,但看起來很像叫做
”全巨人航空”哈..因為 ”All giant”
這樣也沒錯,美國人都很巨大...)
美國的航空有分”主要””國際””國內”及”區域”(還有私人商用等)
這家算區域性航空 但其實飛的範圍遠大於台灣了

履歷總共有七頁
第一頁 個人基本資料:地勤等要滿18,空勤要滿21
第二頁 教育背景調查:要附上畢業證書
第三頁 工作背景調查:列出前十年的工作地點
第四頁 個人背景調查:列出前十年的家庭住址
第五頁 藥物酒精調查:是否曾有毒品及酒精的前科等
第六頁 犯罪背景調查:列出28項犯罪類型並擔保自己無前科
第七頁 前工作調查:申請人授權航空人事打電話給其前雇主詢問離職原因及在職表現

就以只有投履歷表而言,
感覺好像比台灣的複雜一點,
但這裡卻沒有要求自傳(看公司)
也感覺非常重視”個人清白”這方面
我想是因為美國超級重視飛安
在台灣都要固定幾歲以下,長榮不用男性空服,
結婚的和殘障的更不可能,但在美是明顯不合法的制度

這也許是國情的不同吧...
也或許這個外表夢幻的職業 其實是很殘酷的...

台長: 狗媽咪 珍
人氣(1,2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空服話題王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覺得華航新制服很好看呀
此分類上一篇:2007年空服工作展望(譯文)

小 plane [ 步 ]
請問當空服人員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我現在才18歲是個女生我很想當空服人員
但我念的都跟空服人員不相關
我該如何做呢?
2007-06-28 20:29:19
版主回應
謝謝小步的發問:)

先用簡單四個字形容:&quot內外兼具“,但這是我個人的觀察及感覺囉。
以實際一點的條件而言,不外乎是

有服務熱誠,語言及溝通能力要好,談吐大方,喜歡在公眾場合不會被一群人嚇倒,耐看,身高夠,獨立,EQ要高,能忍受在發機上小空間工作及忍受形色的客人,耐操,對抗時差..等等

我個人覺得語言能力(英日文外國語言)排第一重要,再來才是外貌,如果有一個不大會說英語的漂亮女模和一個外型還可以但外語能力嚘嚘叫親切又能溝通又耐操的女孩,應該公司都會選後者吧。

哈,講得好像我是空服一樣,其實我還不是啦!我也很想!可以請教我的友台&quot麻吉&quot加航空姐 T.NA,人家可是熱騰騰&quot剛出爐&quot的空姐哩!

如果目前身高不夠趁妳還可以長高的時候長高一點吧,別像我想長高也長不高了...嗚...
2007-06-29 06:23: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