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6 03:23:5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簡品】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藍川芥

下午那房東屋內的女人,詭異。
她說,你找誰?我說,找房東。而且說了五六遍。
為什麼不理人?為什麼不理人?
我先看了看自己是否有異樣,然後再端詳整個屋內尷尬的狀態,以及那個不知道是耳聾還是精神狀態有問題的女人。
最後的結論是,這世界是怎麼了?

###

所以我吃冰,一碗很好吃的冰。從吃冰那個點往前推三十分鐘,還嗑了一碗牛肉麵,一碗很好吃的牛肉麵。從吃冰那個點往後推三十分鐘,還k了幾本書裡面的幾篇文章,幾篇很有意思的文章。我覺得那幾個小時還蠻棒的,除了那個怪怪的女人之外,還有我沒福氣的肚子之外。

###

夜晚的風還蠻涼的。
我在那個燈光稀微,月亮快接近一個圓的庭院吹風。
購物袋裡的鮮乳是為了保護我有點受傷的胃而買的,為什麼我用「受傷」這個辭呢?因為很痛,所以我用「受傷」來形容它。另外那兩個麵包,其實我本來只想買一個的。買一個用來填飽肚子,至於另一個,因為它長的蠻好看的,所以我買他。當然最重要的,他有我喜歡的鳳梨。

###

這個夏天第一次感覺到熱,應該是昨天,一整天。一出門我就可以感覺到一陣刺痛,先是從皮膚底層往外竄,然後是水分蒸發得虛脫想吐。這也是我這個夏天罵得最難聽的髒話,他媽的什麼鬼天氣。很不幸地被你聽到,我覺得沒形象﹔但是很暢快自在,因為至少有人可以跟我分享這股熱‧情。

###

不過我現在仍覺得熱,即使在吹過風之後,仍然又悶又熱。
沒什麼理由再說我不懂得好好打理自己的生活,至少有幾件事情都是蠻棒的,例如冰、牛肉麵、文章。對了,下午還收到了封信,有人跟我邀稿,是大媒體,有稿費。只是不知道會被登在哪個角落便是。
重點是,我現在仍然又悶又熱。不舒服的那種。我很想再罵一次,他媽的什麼鬼天氣。只是,我懶得跟空氣說話。

###

這種寫法還不賴,我喜歡,不過我還是很熱,沒有「及時逃生出口」的悶‧熱。

台長: 藍川芥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