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1 19:32:1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昨天你必須要遠離我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

以理來說,你是沒錯。

身體虛得可以,外傷內傷加上你給我的內心傷。

你總是把我排在最後一個,你爸、你媽、你妹、你表妹、你鄰居、再來才是我。

我從3月10日的10點開始,等等等,等到過了3月11日的零點整,
再等到1點,連日來的折磨,這,已經是我體力的極限了。

在0點21分時,你的室內電話響起,我以為是你,結果並不是,希望落空。
過沒多久,傳來了生日祝福的簡訊,也不是你,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極度失落。

在心理與生理的交戰下,我認命地去睡覺,因為今天我還有課要上。

1:30在感冒跟被叮咬還有睡眠不足虛弱的意志下,我終於睡著,
這時你卻打電話來,我心中蠻是憤恨跟埋怨,
說什麼鄰居來,你必須招呼他們,說什麼1:30這樣已經很早上來了,
說什麼你是長子,說什麼手機放在樓上。

平行線

我堅持,你不在乎我,你平常日對我也是這樣,我生日當天,你對我也是這樣,
總是放在最後一個。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每次要打個電話給我,總是這麼樣的丟人、這麼樣的困難?

你是長子,是你的事情;鄰居來你家作客,是你家的事情;
手機放在樓上,要不要拿?你自己做決定。

今天,若你覺得你對於我沒有責任,你可以把我當作一般朋友處裡,
就像你1:30才打電話來解釋一樣。

你明知道我一定會等你,我一定會把你放在第一位,你也知道我一定是一個人,
,在這種情況下,你還是這樣對待我,讓我等、讓我難過,我還能有什麼感受呢?

若你認為你這樣做都是正確的、是合理的、是對我擔有責任的態度,我真的沒話說。
因為我覺得過了那個時點、做了那個等待、失了那個期待,
最後,終於知道在你口中什麼「壽星最大」都是空談罷了!
「最大」怎麼會變成最不在乎?變成最後?好諷刺。
即使在我生日的這一天,你還是做跟平常一樣的事情,還是把我擺在最後面。

現在,任何一個人的祝福,都因為他們對於我所扮演的角色,都比你真誠多了!

若你要跟他們比,我也無話可說,代表你對我沒有責任。
至少他們會趕在那個時候,趕在這一天記得我,而你不是,你是明明知道,還故意忽略。

就像是去年你的生日、約定好的交換禮物的耶誕節那樣無謂,你表現出的,
盡是不在乎、不理會,你永遠不知道那對於我的傷害有多深、有多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