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20:30:19|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最重要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相逢,除非是,夢裡團圓】

這是五月之戀原聲帶裡的一首橋段,是平劇四郎探母的一小段,顧名思義,似乎闡述四郎要見到母親的艱難,那種心理的矛盾,那種想見見不到的衝動和煎熬,在夢裡團圓這一句,表達出來了!!

這一張原聲帶,是跟店裡的工讀借回家聽的,這是我第一次很仔細的聽著五月天,第一首就是探母,裡頭有許多抒情歌曲,包括重唱了炙熱歌曲溫柔,讓大家有很多感動的純真,以及時光機ˋ生命中有一種絕對,這些歌曲都有經過重新編曲,所以都是用鋼琴或是弦樂等演奏方式詮釋這些歌曲,最喜歡恆星的恆心,因為實在是讓小穎工作時一邊聽這首歌一邊擺常溫蛋糕可以擺到留眼淚!!因為總是在接替早班時,看到那一堆的東西,然後又聽到這首歌,心就會酸酸的,工作上我一直對同事有所要求,而我的要求是在於我一直不斷的再要求自己進步,卻看到同事還停留在原地,也許你以為像我現在的工作可以要怎樣的要求,不過就是麵包上架,收銀結帳!!錯了,要是這麼容易上手,小穎今天就不用每天都在為公司而煩惱了!!所以現在才是真正進入主題的開始!!

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實現夢想?!嫁個好老公?!讀很多書?!賺很多錢?!這是一項很主觀的問題,一直到最近,我才有了新的領悟;

上公司上班,開門之後,開冷氣,麵包上架,算退庫金額,記進貨,填昨存,寫報表,接訂單,電話客訂,比較倒楣一點還有所謂的客訴(客戶投訴),俗語說這叫校長兼撞鐘,就是因為事情很多,所以一個環節扣成一個環節,基本上是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幫助而不是互相留一堆東西,每次我都把事情重新弄好整理好,休個假回來就亂了,於是我放棄,我之所以的不滿的情緒,就是因為不公平太多太多,這幾天,促銷期間,我真的忍不住在公司發飆了,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跟他吵架,可是我這一次是真的忍到不能忍,不滿的情緒很滿很滿,於是,我的於是就忍不住爆發出來,這是我認為情況最嚴重的一次,同事上的是早班,店長回到公司,同事下班後,過了很久,店長要我把我今天不滿的地方都說出來吧(因為我以前總是會拉著店長抱怨,雖然他也會抱怨我) 我的回答也很絕,我說我再也不會在抱怨了,以前說出來是認為總有一天他會真的改變了,但是沒有,我只好學會讓自己更堅強,在多在多的不滿,就自己留著吧!!

說起來也很心酸,以前希望他能改變是覺得愛的教育慢慢感化,後來呢,後來得到的是沒有改變呀,大概也跟我要求完美的個性也有關吧,我知道要求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要做得好,放棄,也許是認為沒救了,又或者是疲倦了吧!!

當天的晚上九點多,一個小弟弟(約國小四五年級),買了一塊麵包加一瓶鮮奶,於是我問他,『弟弟,這是你明天的早餐嗎』,弟弟的回答也很無奈:『這是我的晚餐,我都沒有吃東西』,我看見他的父親一副工人的樣子,想必是弟弟等待爸爸下班才有空吃飯吧,那場面讓我覺得很心酸,弟弟走了之後,店長要我用剛剛那樣的態度去對另一個同事,我想了很久,回到家我都還在想這個問題,想著自己有時候會不會太過要求公平,想著自己是不是太過主觀,想著自己是不是有種小題大作的心態,就這樣我傳了一封簡訊給他,訊息內容是要我們在店長不在的期間好好努力,(雖然他後來還是做錯很多事情)但是隔天我們沒有因為之前的不愉快聽留在心中,反而是一起努力,創造很多話題,那一天我們聊了棒球有關的事情,開始我心的領悟就是,人生呀~【快樂】最重要!!

星期日開會,回去見到那個找我麻煩的人,和他的眼神幾乎沒有交集,就像是互相排斥的兩個正面的磁鐵,晚上傳訂單要像總店報告以及營收,開始我們竟然聊了起來,也許心結存在著,但是至少那以前電話帶著針刺的感覺不在了,甚至還能開開玩笑,新的領悟,人生苦短,一定會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比如說我最近又抓到有人有劈腿的嫌疑(是陽光男孩嗎??!!不是啦,《欲蓋彌彰嗎?!》)

結論其實很簡單,人生啊~除了身體健康,還有要快樂!!

台長: 小穎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