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01:59:11| 人氣69| 回應0 | 下一篇

邁向自由的不自由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我亦步亦趨的,小心翼翼地,踏上了我心中那刻畫已久,像水晶玻璃般的,美好的一年。

當我勾上「不接受續聘」,當我對親愛的、厭惡的同事一一道別,當我向學生們假裝輕鬆地說出「你們會有更好的老師繼續來帶你們爬上高分的天堂」之後,我卻發現,我的心,並沒有如我所勾勒的那樣輕盈,她是一點一滴地往下墜的,以著我所無法預測的速度,往下、往下、再往下。

突然間,我發現自己是如何的空虛,何等的寂寞,在離開了那熟悉的世界之後,我無處可去。

在人前,我編織了一個又一個令大家既羨慕卻又不解為何的理由,「我累了,想休息一年!」「想轉跑道!」「想看看外面的世界!」這些何嘗不是我內心真正的想法?但,我卻無法忍受那得到之後即將啟程片刻之間的拉扯與顫慄。

這是我怯懦的人生裡頭一遭做出的大決定,也是我第一次鼓著勇氣欺騙我親愛的母親。為了讓她不擔心,不在那群嗜血成性的親戚朋友裡抬不起頭來,我決定讓她繼續做著「我的女兒還是個月入50000元的高中教師」般的美夢。不忍喚醒她,不忍她白髮蒼蒼還得要為我神傷,我只得背起滿袋的罪惡,一步一步地往前跨出那夢想中的步伐。

台長: dreaming mug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美好的一年 |
此分類下一篇:6月30日--離別餐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