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5 23:47:05|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門的天空」(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百零二場 時間:上午 地點:中山室

△ 李滄海和一些新兵在整理中山室,準備吃午飯了。

李滄海:連長好像有點問題?
王啟發:我不想講。
李滄海:我覺得我們要救那兩隻狗。
王啟發:我已經不想管了,我跟連長說我不當傳令兵了,我要接別的業務。
李滄海:狗可以養在糧秣倉庫,如果要的話。我也可以請人開悍馬車,把小狗送走,然後跟連長說狗不見了。

△ 電視新聞正在播放全國運動會的消息。

李滄海:我看到王亞洲了,他…哇,全國鉛球第二名!



第一百零三場 時間:晚上 地點:連長室和軍械庫外

△ 李滄海要拿文件給連長簽。
△ 李滄海進入連長室,裡面沒人,瀰漫一種奇怪的味道,李滄海覺得一陣暈眩。
△ 李滄海走出連長室,看見遠方連長和幾個弟兄拿了一個布袋,偷偷翻圍牆出去。


第一百零四場 時間:上午 地點:連長室和軍械庫外

△ 李滄海上哨。

李滄海:狗不見了?
安全士官林啟均:你不知道?小狗死了,被活生生燒死了,還是被五馬分屍了,總之,死了。



第一百零五場 時間:下午 地點:營區空地

△ 連長還是跟弟兄鋸木頭,扛木頭,全身髒兮兮的。
△ 李滄海和張朝明班長在另一邊扛木頭。

李滄海:我覺得連長有問題。
張朝明:很大的問題。但是我們能怎麼辦?
李滄海:我現在都不敢跟他講話了,連正眼看他都不敢。


第一百零六場 時間:晚上 地點:坑道宿舍

△ 連上晚上十點以後,開始出現一種狂歡的奇異氣氛。
△ 坑道宿舍的賭局越來越大,現在是賭錢。
△ 坑道宿舍就像開Party一樣,人來來往往,煙味、酒味瀰漫。
△ 李滄海全身髒兮兮地回到宿舍。

張志隆老兵:(拿了一根雞腿在啃)嘿,怎麼不跟我們玩幾輪哪?
李滄海:不了,我有自己的娛樂。
張志隆:拜託,你每天看書到底在看什麼碗糕。現在全連最熱鬧的地方,就是我們這裡啦,還有連長室啦,只是說,連長常常半夜跟人翻圍牆去外面續ㄊㄨㄚ,這,我們就沒這個膽了。
李滄海:(其實是滿驚訝的)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張志隆:我只跟連長出去過一次。去KTV,小姐很漂亮喔。
李滄海:學長,我去洗澡了。



第一百零七場 時間:晚上 地點:浴室

△ 李滄海走進浴室。
△ 浴室裡吳建年已經在洗了。

吳建年:(正在抹肥皂)我最喜歡的阿海來了!
李滄海:嗨。
吳建年:你知不知道我要升班長了?
李滄海:真的嗎?
吳建年:再三天。我一定要把那種變態的學長學弟制翻過來。

△ 吳建年開始背對著李滄海沖水。
△ 李滄海看著吳建年希臘神像般健壯均衡的身體。

吳建年:我女朋友說我當兵變胖了,你覺得呢?
李滄海:還..還好。
吳建年:但是我的肌肉還是很硬,(展示他的手臂的肌肉)要不要摸看看。
李滄海:(沒有回應,繼續沖水)…
吳建年:你好可愛。


第一百零八場 時間:晚上 地點:糧秣庫房

△ 李滄海面無表情吃著士力架巧克力,腳旁邊有一大袋的士力架巧克力。


第一百零九場 時間:中午 地點:營部

△ 李滄海拿了罐頭、果汁到了營部辦公室。

陳志緯政戰士:啊,阿海,好久不見,我都在忙營部的事,連上只有晚上睡覺會回去,其實也幾乎每天睡在這個辦公室啦。對了,罐頭放這裡,等一下,營輔導長馬上就過來了。

△ 連長也走進營部辦公室。

連長:我的返台假單呢?
陳志緯:連長,假單請等一下,營輔導長還沒有批准。
連長:(幾乎是吼叫的)我返台假他也要找碴?
營輔導長:(從門外就聽得到他吼叫的聲音)王俊德,你他媽的給我放尊重一點,我就是你他媽的長官。

△ 營輔導長走進辦公室。

營輔導長:(超大嗓門,所有營部的人都聽得見)不是我不放你假,只是說你連上的事情都還沒弄好,我的書房呢?營部亂遭遭的你也不管一管。我們那個時代的連長不是這麼好當的。

△ 營長這時候進來了。

營長:大老遠就聽到你們在吵,發生什麼事?

營輔導長:王俊德這樣就像要返台,我看他狀態這麼差,天曉得他返台會發生什麼事?

△ 李滄海可以從連長的眼睛中,看出一種屈辱和恨意。

營長:我說句公道話,返台假是我們金門軍人的最大權利,不可以隨便剝奪。
營輔導長:我可不能保證他會出什麼事。
營長:我看他,他還真的需要休假。

△ 營長不多說話,看著連長,簽了連長的返台假單。

營輔導長:我在訓練你的抗壓性耶。連這一點壓力都沒辦法承受,當什麼連長?



第一百一十場 時間:晚上 地點:中山室

△ 連長對連上弟兄講話。

連長:連長明天就要返台了。連長在這段短短的到營部連期間,很感謝弟兄的全力相挺,我們做了一起一些很實在、很厲害的事,不管營部怎樣看我們,怎樣責備我們,我們真的有在做事情,而且是不分彼此,同心協力地完成了,連長自己也收穫很多,連長要在這裡跟大家說,辛苦了!連長走了以後,大家要聽輔導長和值星班長的話。今天晚上大家就早點休息,不要有任何活動。(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事情)老兵敢欺負新兵,給我試試看。

王學恆班長:(小聲耳語說)連長是不是吃錯藥?好像是在交代遺言。
張朝明班長:(也小聲說)呸,不要亂講。啊,你看看王啟發。

△ 王啟發不知道為何這麼感動,眼中含著淚水。



台長: Jay Yo Chen, 潔曜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