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30 16:48:4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假警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健保給付的最後一次產檢,雖說很接近預產期了,寶寶卻一點動靜也沒有。醫師也不敢斷言什麼時候生,可是護理站的小姐已經不想再看到我了呢。我看過書上說,決定何時出生的其實是嬰兒本身,所以我猜小娘皮還沒準備好來到這個人世間。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到了預產期前一天晚上,宮縮突然頻繁,爸比很興奮,覺得小娘皮真守時,就要來報到了。可是宮縮的頻率又還不到真正陣痛的標準,只是讓我無法安穩入睡。為了計算到底有多頻繁,我乾脆在客廳半坐半臥,也讓爸比能好好睡。
就這樣熬到清晨,我告訴爸比決定上醫院,打電話問過護士,她也建議到醫院用儀器檢查看看。吃過早餐出門前,還把家裡整理一番,心想此去再回頭,可就不用再管這些瑣事了耶。叮嚀小貓,不要搞破壞,乖乖在家等我們帶妹妹回來。
到了醫院檢查室,護士為我綁上陣痛和胎心音監測儀的帶子,爸比終於聽到小娘皮撲撲的心跳聲。本來一分鐘跳一百二十下的,宮縮時她的心跳也會跟著飆到一百六、一百七。
護士做過內診後,判斷子宮頸才開一公分,她問我們要不要催生。
「多快會生?」「十小時吧?」
討論一會兒,我們還是希望用自然的方式迎接寶寶;何況吃了藥,就得在床上躺著,讓儀器持續監測,我想我們不在意再多等兩三天,就這樣離開了醫院。
爸比只先請了半天假,下午就去上班了。而我謹遵護士的勸告要多走路,就去逛大賣場。
那一天媽媽和婆婆都打電話來問情況如何?生了沒有?她們都很相信「預產期」就一定是寶寶的生日。不過醫師曾說他的兒子出生前也拉過兩次假警報,言下之意是即便身為醫師,又是第二胎,還是會判斷不準。那我們這次假警報就當作預演,知道真的要生產時該怎麼做了。

台長: jastmine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The final countdow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