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2 23:02:51|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教室(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媽媽教室」的?我猜原本應該是為了傳播新知的美意,現在都已變質成為產品促銷大會。這些主辦單位,包括奶粉公司、坐月子中心、嬰兒用品公司臍帶血銀行,或是選在飯店、百貨公司、會議中心、或是選在醫院診所進行。這些單位彼此之間還可以進行異業結盟,因此三個小時的活動中,通常有兩個時段是分屬這主辦單位,另一個時段是則是醫師的主題演講。我參加過一次由某奶粉公司和臍帶血銀行合辦的媽媽教室,竟在三小時內塞入四個主題,加上中場休息時間,結果當然是「不可能的任務」,不但延誤結束時間且每個主題的內容都鬆散無連貫,讓人感覺很糟。
為了吸引父母親參加,主辦單位都準備了豐盛的禮品,在會場中以有獎問答的形式送出號稱是幾千元的嬰兒衣物、食品調理組、沐浴酵素等等,散會時則是人手一袋小禮物,通常是彌月蛋糕、油飯的試吃品、小玩具、奶瓶、奶嘴、紙尿布、濕紙巾的試用包,以及預防妊娠紋的試用品。奶粉公司必定有一個背包,讓我們出了會場立刻為它們做宣傳;其他單位提供的手提紙袋則是徒增我為地球資源浪費的苦惱。
由這幾次的參加的經驗,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小孩用的東西琳瑯滿目,有shopping狂的人可以以當爸媽為好理由轉移買東西的目標。嬰兒用品中最賺錢的公司原來是奶粉業者,因為有主辦的單位居然只送贈品,卻不做「業務宣導」,真是令人佩服。還有參加媽媽教室並不是吸收新知最有效率的管道,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錢一分貨」的市場經濟原則在此仍是顛撲不破的。

由於我只是基於好奇想去感染一下其他準媽媽的氣息,所以「考察」媽媽教室的活動就告一段落吧。

台長: jastmine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拉梅茲課程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教室(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