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3 00:18:0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退兩難

上週剛接了一個新的設計案,商業網站。

今天搞了一天,實在靈感有限,乾脆不想了,再去接個小案子,順便搭捷運晃晃,找找靈感。
下午媽媽又拎著一大袋菜包來,還有她自己作的手工餅乾。
媽媽都可以領老年津貼了,還讓她一直往我這裡弄食物
昨天才來煮了一堆食物,把冰箱都塞滿了,今天又拿菜包了
其實我很不捨,也很難過。
但她總是說,等你找到個伴,我就可以交棒了。

這是一句,既沉重又無奈的話
如果是廿年前,或許我會很輕鬆的看待
但現在已經是大齡

真的要找個自己喜歡,願意讓我照顧她,她也願意陪著我的女人,真的就這麼難。

我這樣的年齡,是不可能去找個廿幾歲小姑娘,如果我爭氣點,都可以當對方爹了
我不是蘿莉控,也沒那麼變態,
即使是三十出頭,我都覺不自在。

既然我不可能去找個小姑娘,當然也不可能有這麼年輕的,願意看得上我這樣大齡男人
但年齡和我愈接近的,就愈是現實得精。
要不然,大多和我相差在十歲以內,而且還單著的女人
不知道為何,都讓我遇到有被感情大大的傷害過,心裡的城牆築得比喜馬拉雅山還高。
不然,就是被社會的種種現實狀況驚嚇過,心思上防備得比亞馬遜海溝還深。

那怕再怎麼努力,再怎麼的付出,再怎麼的想破頭証明自己
都只得到一付比冥王星上酷寒世界還要冰冷的回應,
而且是越接近我的年齡的,這樣的現象越是明顯。

我沒練過金庸小說裡,張無忌的九陽神功,真氣是不會自動行走我的奇經八脈,幫我擋寒的
再老是這麼寒著,我肯定會大病一場。

年輕小姑娘的想法,是只要倆人喜歡了,就可以在一起,其他的事,一起努力經歷。
成熟大姑娘的想法,先符合了現實條件的期待,再來談感情,畢竟貧賤夫妻百世哀。

這兩者都沒錯。但是,
在不可能有小姑娘的青睞,又滿足不了大姑娘對現實的高度標準下
我是該繼續找呢?還是來說服媽媽,別再期待了呢?
前者,是可以期待填補我一直想要有個家的空缺。但機率不高。
後者,是可以讓自己別一再受挫,重現暖陽。但媽媽的期待落空,十足不孝的表現。
我的心裡在拉距著。

誰說,男人是愈老愈值錢,
這句話背後是有但書的。

這個 "值錢" 是要靠優渥的經濟實力來說服的
或者除非有把握,在鈷六十的探測下,碳年代是夠久,才能說服男人愈老愈值錢。

台長: Cash.Dobby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碎麵 |
此分類下一篇:成大事必備6種心態
此分類上一篇:弱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