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7 23:58:12| 人氣8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愛我我愛她他愛她他愛我(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劉,你這次可要幫我剪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頭髮,我要讓我老公那些學生看看,他娶到的女人有多年輕可愛!」淑靜自從上次的雅玲的刺激,便開始了她的年輕計畫,花了大把鈔票買保養品不說,連髮型也開始講究起來。

 

「那有什麼問題,先幫妳把頭髮燙直,再修個型,包妳像個學生妹一樣年輕。」

 

櫥窗外,剛好雅玲從外走過,看見淑靜正在燙頭髮,她偷偷摸進理髮院裡假裝要剪頭髮,在等設計師時,趁著大家不注意將烤箱溫度拉高到底…

 

半小時過去

 

「小劉!這是什麼東西!」淑靜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大吼。

 

 

「這…沒關係,我們把頭髮修短一些…看起來更利落更年輕。」

 

 

於是,淑媛就頂著比西瓜皮稍微長一點的復古學生頭出了髮廊。

 

 

所有看到她髮型的同事都是先一愣,然後臉色怪異的讚美她年輕。

 

 

 

回到家,發現淑媛正坐在客廳等她。

 

 

「疑,妳怎麼來了?妳姐夫呢?阿妳怎麼進來的?」

 

「喔…我剛來看到姐夫,他說要去買消夜,就叫我去裡面坐了。」

 

他是看她不開心,特地跑去買她最愛的鹽酥雞來哄她,這點淑媛很識相的沒說出口。

 

 

「疑?姐,妳剪頭髮喔?看起來很年輕耶!」

 

「真的嗎?我還以為那個小劉在騙我咧,不要拐我喔!」淑靜邊說邊笑得開懷。

 

「唉~,還不是為了跟妳姐夫相配一點,他總是像個大男孩一樣跳脫,而我每天忙公司忙家裡,都快跟老媽子一樣了!」

 

「說真的,既然都選擇妳姐夫了,也只好這樣了,有時候我真覺得,當初他要娶的應該是妳而不是我才對…」

 

淑媛聽到這話猛然一驚,難道姐姐知道他們曾經…

 

「姐~~幹嘛這樣呢,姐夫很配妳的嘛,妳看起來還很年輕的啦。」

 

這時,剛好天俊從外面拎著一大包鹽酥雞回來。

 

「兩姐妹說什麼呢?這麼開心?」

 

 

時間就在邊看電視邊吃消夜中度過,天俊都沒什麼反應,淑媛終於忍不住。

 

「我說姐夫,你都沒發現姐有什麼不一樣了嗎?」

 

「不一樣?哪裡不一樣?」他把淑靜從頭到腳看一遍。

 

「是不是…好像頭髮有剪過,是嗎?」

 

對於天俊的粗神經,淑靜也只能好氣又好笑的瞪他一眼。

 

「喔有啦,是變年輕了一點,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比我大三歲。」

 

 

「你今天給我睡沙發,我要和我妹一起睡。」說著淑靜拉著淑媛進了房間,丟了枕頭和一件被子給天俊就關起門了。

 

 

天俊也只能抓抓頭,一頭霧水的坐在電腦前,繼續玩他的魔獸世界。

 

 

 

 

「我說鄭瀾,但身為男人,我覺得你有情有義是好事,但好歹我是淑媛的爸爸,是不是你最近越來越沒給他安全感?怎麼這鬼ㄚ頭三天兩頭跑不見阿?」

 

「我也不太懂阿,明明我所有心思都在她身上,交往了這麼久,我也是一直都很疼她的,怎麼知道若男一出現她就這樣了,現在若男病了,我只是基於朋友的道義去關心她的,可沒亂想阿!」

 

 

「要不…你要不要乾脆求婚阿?都同居那麼久了,好歹也定下來了。」

 

鄭瀾也不是沒想過也許結婚,或許事情就會好一些,但不知怎麼,他就是覺得結了婚,淑媛還會跟女兒搶玩具或是搶電視看,甚至還會為了他爭風吃醋,他不自禁就是會這麼想,這樣對象只是從林若男變成自己女兒,不是更慘。

 

「結婚…好吧,那我想想。」鄭瀾一口氣喝乾啤酒,還有點嗆到。

「剛剛淑靜偷偷打電話給我了,人在她那,不過過兩天再過去找她吧,氣頭上沒好話的。」淑媛父親拍拍鄭瀾的肩,送他上車。

 

 

「也許,真的該好好計劃一下了呢…」鄭瀾邊想邊笑。

 

 

 

「老闆,你真是一個特殊的人…」玉卿在一旁竊笑。

 

「特殊?」

 

「一般女兒被欺負,做老爸的不都該站出來大罵的嗎,怎麼就像你喜歡把女兒望外送的呢?」

 

「誰叫她要隨便幫我徵婚!嘿嘿!」他一口乾了啤酒一邊笑著,但又覺得這態度好像不太對,忙改口:「其實鄭瀾這小子不錯,我不會看錯人的,淑媛這鬼ㄚ頭,是需要這種男人來保護她,管管她,免得不知道會野到哪去了。」

 

 

「老闆真是個特殊的男人呢!」

 

玉卿淺淺的笑意,不知為何讓他臉紅了起來。

 

「唉呀,今天的酒怎麼特別烈呢?特別容易醉阿!」他開始打哈哈。

 

 

 

 

 

「老師,你在找什麼阿?」雅玲看見天俊正在東翻西找,不知在找些什麼。

 

「我等等上課的講義不見了,明明在桌上的阿?怪了?」天俊抓抓頭不好意思的笑著。

 

「我幫你找啦,老師真是迷糊。」雅玲假裝嘆口氣。

 

 

不一會,真的給她找到了。

 

 「阿!太謝謝妳了,救我一命。」天俊開心的摸摸她的頭,拿著講義就衝進教室去了,只留下雅玲在原地,輕輕的笑著。

 

 

 

 

 

淑靜在辦公室苦思著本季財報,一旁的老闆早已偷看思考出神的淑靜好一會了。

 

「怎麼,想不出來阿,疑?妳剪頭髮了,挺俏麗的嘛。」

 

王老闆端著兩杯咖啡來到淑靜面前。

 

「別鬧了,我老公還沒發現咧,要不是我妹刻意提醒。」淑靜一不小心就把家務事抱怨出來。

 

 

「怎麼會!能娶到妳,應該是他天大的福氣才對,應該不會這麼白目吧。」王老闆故做誇張的說著。

 

 

「呵,老闆你又來了,嘴巴很壞喔!」淑靜早習慣老闆偶爾若有似無的試探,但…沒講破就裝傻也不賴,知道有人欣賞自己的感覺其實…挺好的。



待續


台長: 依然故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菊語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你愛我我愛她他愛她他愛我(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