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7 13:51:40| 人氣4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小松引對自懷,雖無如古人之浮一大白,卻也不禁醺醺然

松:步履人叢 仰望蒼芎 思維不羈 窺破虛空 九宮仍在 不如守中

我:傲然佇立 黃粱夢醒 落拓不悸 有情無情 七曜可證 此心如一

我:好一個思維不羈 窺破虛空,不過,窺破若改成勘破 更能有大胸懷

松:窺破與勘破....事實上並不是重點啊.......窺破窺破.......事實上是窺不破啊,你懂的

我:是阿!我懂‧‧‧‧

我: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有什麼好說勘破的

-----------------------------------

偶然在書上看到了這句話﹝學習選擇 開始負責﹞,即感同身受,回想起這二十數的年頭,選擇已經不是個陌生如抓周般新鮮的事,然卻不見得是每件事都能負責…。

瑯璫少年時,一陣的意氣風發,曾自以為天下沒有自己辦不到的事,頗有『與天地比壽,與日月齊光』的傻勁,苦口婆心的諄誡早就當它是馬耳東風,甚至自以孤芳自賞、為詞說愁,是阿!許許多多碰了鼻子,但卻笑著流血的事,可以說上三天三夜。

然而回歸到現實,是否如外表那麼任性傲然?膀子是否有脖子那麼的執硬不屈?

「喂,今天我不去上課!因為不想看到班導那死禿鷹的臉」「昨天沒去上班…跟她吵架了!」…諸如此類當時認為振振有詞、理直氣壯,天地都為自己而忿忿不平的大事,至今雖然沒有讓我們一厥不振,更惶論抄家滅族,然而卻讓青春背負著『不知後果、率性而為』的千古惡名,甚至有些同義詞:草苺族、needy族的產生。

直到現在,自己開始為人師表,也開始會拿起教鞭訓斥學生『連請假都不會!你將來怎麼負起一家的責任?』,卻也是暗暗嘲諷著當年的自己,不就是這個樣子嗎?雖然,我們會一直強調自己的不同,幫自己找開脫的藉口,然那副天地無懼,萬事不愁的態度,真是亙古不變…

------------------------------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縱我不往 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 悠悠我思 縱我不往 子寧不來?

挑兮 達兮 在城闕兮 一日不見 如三秋兮

好一句一日不見 如三月兮

曾經連一秒都不捨得分開的我們,卻彷彿已經幾輩子不曾相見

台長: 依然故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菊語 |
此分類下一篇:你愛我我愛她他愛她他愛我(一)
此分類上一篇:空白

不想寫留言者的名字
長大了!
2008-03-28 09:44:46
角色互換後
往往會發現
其實也還好

^_^
2008-03-31 09:49: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