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7 14:53:29|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愛我我愛她他愛她他愛我(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闆,最近春意盎然喔,跑去徵婚溜!」餐館的主顧老王大聲嚷嚷。

 

 

「蛤?什麼徵婚?」

 

「少裝了啦,路口那個廣告牆每三分鐘就放一次,大家都看到了」

 

 

淑媛父親趕緊放下鏟子,望路口跑去。

 

『歡迎大家來XX小館吃飯,老闆的廚藝出色,各種菜色樣樣精通,而且老闆本人目前單身,成熟穩重幽默風趣,上得了大堂,進得了廚房,真是不可多得的好丈夫人選。XX小館地址是

 

看到這,老闆忍不住大聲怒吼:「淑媛!~~」

 

難怪這兩天門口徘徊的人變多了,大多是年過四十的婦人,品頭論足似的,害他以為怎麼生意突然變好,開心了一下。

 

「唉唷,爸!還不是女兒的孝心嗎,想想媽過世後你孤單多久了,是該找個人陪陪你啦,免得店裡生意那忙把你累壞了。」

 

 

是沒錯啦…疑?不對,他怎麼就三言兩語被說服了。

 

這時,餐館來了一位婦女。

 

「這位太太,我沒有徵婚啦,那個是廣告不實,不要太相信,而且妳應該看到我滿屋子客人很忙。」沒等人家開口,淑媛父親邊忙著切菜邊說。

 

「啊…不是的,我是看你店門口貼說要徵助手,我想應徵…」

 

「喔!那妳來的太好了,先幫我去點個菜,然後收一下那幾桌的碗筷…」

 

「老闆,可是我們還沒面試…」

 

「面什麼試,先忙再說,等忙完我們再討論,去去去…」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玉卿…」

 

忙完了一天之後,老闆好不容易有時間坐下來喝口茶。

 

「可惡的笨女兒,就不要給我逮到機會整妳!」他自言自語

 

「老闆,我裡面都洗好了,那…」

 

「謝謝妳喔,妳明天一定要再來喔,不然我可是會累到暴斃。」

 

 

送走了玉卿走回廚房。

 

桌上精致地擺了三道小菜,還是熱騰騰的。

 

老闆愣了一下,嘴裡卻泛起了微笑。

 

 他慢慢坐下,享受屬於他的盛宴。

 

 

 

天俊在補習班裡,往往是被一群女學生給包圍的。

 

「老師,這題我不會!」「老師,這是我做的餅乾,請你吃!」「老師…」

 

每天都有諸如此類的事不斷上演。

 

只有一位女學生雅玲,外表總是冷冷淡淡,但是只要有其他女生接近天俊,往往就會被她給瞪跑或是不小心推倒等等…只能說,有些女孩子的示好方式真的很特別。

 

往往雅玲都是補習班最後一個離開的學生,她總是默默坐在後面看書,等到最後一刻補習班關門,才願意背起書包離開。

 

 

這天,淑靜剛好要和同事夫妻吃飯,怕天俊下了課來不及,先開車來接他下班,剛好看見關門的天俊和一旁的雅玲。

 

「疑,淑靜妳怎麼來了?」

 

「喔,我怕等等來不及赴約,先來接你比較快。」

 

一旁的雅玲睜著一雙好奇的大眼看著淑靜。

 

「喔對,我幫妳們介紹,雅玲,這是師母淑靜,淑靜,這是我國三班的學生雅玲,很乖,功課很好喔。」

 

 

「啊,妳就天俊老師口裡那個大姐對嗎?老是囉囉嗦嗦的那個?」雅玲突然就冒出了這一句。

 

 

 

之後,在車裡的氣氛降到零度以下,直到目的地。

 

 

「我真的沒跟她說妳是什麼囉嗦的大姐,小孩子的話妳也信來氣,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你看你剛剛就說了,我才不相信什麼空穴來風咧!」邊說,淑靜把剛剛衝進屈臣氏買的保養品和面膜,拼命往臉上抹,眼睛還盯著電腦準備網購什麼青春露時空膠囊的。

 

「我真的覺得妳很年輕阿,我一點都沒有覺得妳比我大這個事實」

一旁玩著魔獸世界的天俊,邊看螢幕邊說。

 

淑靜瞪了他一眼,又繼續埋首她的青春大計。

 

 

 

 

在某家西餐廳裡。

 

鄭瀾握著淑媛的手,看著淑媛仍然氣嘟嘟的臉。

 

「淑媛,妳相信我阿,我真的不可能和若男舊情復燃。」鄭瀾涎著臉道歉。

 

 

「哼!就不相信你咧,瞧你左一句若男,右一句若男,你如果真的那麼懷念,就去好了啊!」

 

「淑媛…」鄭瀾一臉苦樣,其實看在淑媛眼裡,這個大她十歲的男人早就已經讓她心軟了,畢竟一個大男人要他低聲下氣哄她這麼一個小女生已經是很難得的事,就當她想破涕為笑原諒他時,鄭瀾手機卻恰好想起。

 

鄭瀾聳聳肩接了起來。

 

「鄭瀾先生嗎?我們是長庚醫院病房部。」

 

「嗯?找我有事嗎?」

 

「是這樣的,本院有一個病人林若男小姐,不知道您認識嗎?」

 

「是的,我認識」他皺起眉頭。

 

「林小姐明天要接受手術…但現在她情緒相當不穩定,我們翻了她的資料,只看見她連絡人上寫了您的電話,上面說您是她唯一的親人…不知道是否可以請你來安撫一下林小姐?」

 

「好!我馬上來!」

 

「淑媛,若男在醫院哭鬧,我得去看一下!」

 

「又是她!我們在約會耶,她是想怎麼樣啊?」

 

「乖,聽話,好歹我們還是朋友,她在台灣又只剩下我可以連絡,等等我回來,我們再說好嗎?」

 

 

「好,但是我要跟你去!」

 

他拗不過淑媛,只好帶著她一同前往。

 

 

 

在醫院走廊,還沒進病房就聽見林若男大哭的聲音,好淒厲,淑媛心想。

 

 

鄭瀾搶先進了病房,林若男一見是鄭瀾,馬上撲過去抱住了他。

 

「鄭瀾你終於來了!你快告訴他們,我不要做手術,一個女人沒了子宮,又怎麼還算是女人?」

 

林若男邊將鄭瀾緊緊抱住邊說,此刻也沒人注意到房門外淑媛漸漸不豫的臉色。

 

「若男,妳躺好,妳生病了阿,生病就該要想辦法讓病好起來,妳不會因為子宮沒了就不算女人,在我眼裡,妳一直都是個十足的女人,乖!躺好…」

 

 

「那…那你今晚可以在這裡陪我嗎?我好怕…怕一個人面對。」

 

「好,妳放心我不走了,妳乖乖睡覺,我不走…」鄭瀾邊握著林若男的手,邊回頭對淑媛苦笑。

 

淑媛只好自己一個人默默離開,在街燈下慢慢拖長身影。

台長: 依然故我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菊語 |
此分類下一篇:你愛我我愛她他愛她他愛我(三)
此分類上一篇:你愛我我愛她他愛她他愛我(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