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3 23:50:00|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噬血‧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子轉身離去後,年輕人一頭狂亂金髮底下,一雙怨懟目光隱涵著怒火,按照常理推斷,有野心的人不會這麼容易善罷甘休。

他緩緩從血水裡拉出一團淡藍色的光,有著多刺、交纏,觸手般的邊緣磁場,我連思考都不必,就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人類的靈魂…而且是死於極大痛苦與恐懼之中,連靈魂都不得安寧…」

可想而知是靈魂怎麼得到,他,就是那極大痛苦與恐懼的製造者。

這傢伙果然不簡單,竟然,在一隻夜魔身上融入了兩種靈魂,連我都不禁為他的能力感到興奮,當然,更是害怕。

「就如同人類的核子、生化武器,不該被製造出來的一樣,這東西無法生存於這世界…」頭子又將我拉回了現實,但此刻他彷彿一個破壞了兒子玩具而懊惱的父親,將臉埋在手心裡。

「你做得很好,頭子,換做是我,可能沒辦法抵抗這種誘惑,一種垂手可得的權力誘惑,當…當你可能即將擁有毀滅性武器之時…。」這的確是實話。

「我下令禁止提供他一切的支援,連人類的血液,都採取配給,他等於是被我軟禁起來,我知道他太年輕,氣燄太高,不這麼做,他會毀了自己,也毀了所有的血族,然而,可怕的事卻才正要發生…」

「什麼事?」我想我又多嘴了,這種情況下發問,是一件愚蠢的事。

「你看過,希臘分部保存的那塊圖騰了吧?」頭子冷冷的問,我本來已經準備好再被罵一次。

「是啊,你應該看過…上面那雙眼睛,應該還保存得相當完善吧?」

我點點頭,心想,除了眼睛,我還看見了別的東西…。

「圖騰是我雕的,在遇見拉蜜亞之後,我在地窖,就是後來他做實驗的地下室裡雕的,後來戰爭頻仍,我也忘了這件事,更別提拿來送給她了。」

「那…那雙眼睛?」我想頭子冷靜多了,可以開始發問。

「那是拉蜜亞的眼睛…我想你還不了解,我也是後來才知曉,拉蜜亞的祖先,可以追溯到魔亞,這個遠古惡魔,跟一般吸血鬼不同的,是被他們吸血後的人,不會變成吸血鬼,連靈魂解放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他們是魔亞在人間的劊子手,他們享受血液,魔亞分得靈魂,這是亙古傳下的盟約。」

「在我解決了赫羅那隻夜魔之後,是的,他叫赫羅。」頭子看出了我的疑惑。

「在莊園外,經常有人死於莫名其妙的吸血鬼襲擊事件,我說莫名其妙的意思,就是連我也不知道原因,為此,我還一度嚴格禁止莊園內的人外出,除了教庭批准的獵食行動。」

『獵食行動…那是一個怎樣的年代?如同非洲草原般弱肉強食?』我心想。

「然而,失蹤事件仍不斷發生,甚至羅馬教庭都派了聖殿騎士前來驅魔,他們可也不是省油的燈,懂得相當多古老驅魔的方法,為了說服他們,這跟坎特羅家無關,著實費了一番功夫…但是我也慢慢懷疑,家族內有人隱瞞我些什麼,於是,我開始暗地調查…。」


「眼睛閉上…」又來了…不過這樣也好。

坎特羅莊園前方,大約四、五名中古騎士橫七八豎躺在地上喘息,似乎方才已經有一場亂鬥,一名看似領頭的騎士,正與頭子怒目相對…。

「希路‧坎特羅!迪葉‧坎特羅之子,你要如何證明,這一連串的殺戮行為跟你們無關?」

「我以希克里斯之名發誓,這跟我或我家族裡的人毫無關係,我也願意配合你們,揪出這個暗地的惡鬼,你放心吧,人類世界你們負責,煉獄裡就交給我調查,如果,真的和我們家族有關,我也絕不循私。」頭子毫不客氣的將話頂回去。

畫面一轉,四周一片灰濛濛,失了生機的那份熟悉的刻意,是在煉獄裡。

頭子以釋放形態逡巡著莊園四周,忽然!城堡內一道灰影從牆頂竄出,直奔附近農莊,好主意!從煉獄裡行動,再忽然出現狙殺人類,在煉獄這會吸食能量的空間,任何事物都是緩慢的,比人類世界慢上一倍,今晚,卻有一黑一灰兩道快速移動的影子,在煉獄裡逆行。

灰色影子在一處農舍前停了下來,竄上屋頂,從煙囪進入了屋內。

頭子也跟著現形到人類世界,恢復一貫的人形。

我想這戶人家應該不會認為是聖誕老人來送禮物,因為此刻,屋傳出了淒厲的哀嚎、孩子的哭鬧、與物品摔碎的聲音。

我咬著牙準備凝聚能量,卻發現徒勞無功,畢竟是影像…

我訝異地看著頭子,訝異他怎麼能沉得住氣,『欣賞』完這齣屠殺。
頭子卻閉上了雙眼,臉上的肌肉有些抽慉…彷彿在猶豫些什麼。

這漫長的兩分鐘,由吵雜到寂靜的兩分鐘。

灰影再次竄出,然而,牠似乎也看見了頭子,牠,似乎比頭子更驚訝,身子劇烈晃動了幾下,想要逃,卻又駐足不知所措。

月亮,煉獄唯一不能複製的神秘星體,此時才從烏雲裡露出光線,清楚照映著四周,與那灰影的真面目…。

台長: 依然故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噬血 |
此分類下一篇:噬血‧七
此分類上一篇:噬血‧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