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1 04:36:20| 人氣3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噬血‧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該被提起的家族…滅亡之前,我曾是坎特羅家族裡,最年輕的天才、家族內定的繼承人,成年獻祭後,不久就學會惡魔的誓約,這種製造並控制夜魔的暗黑魔咒…」頭子邊說邊幫我倒了杯酒。

啜飲了一口,一陣辛辣由食道升起,竄入鼻中、腦海裡,嗆出了我的眼淚,卻也沖淡了適才受傷殘留在口中的血液。

「苦艾酒…還習慣嗎?私人釀造,毒性沒有刻意中和,應該沒差吧?酒精濃度有75%,據說有讓人類瘋狂的副作用,堪稱魔酒,這原料可是我在瑞士的情報販子幫我偷渡進來的。」頭子想要緩合剛才的緊張氣氛,又提起了他引以為傲的釀酒技術。


「那時,一位來自希臘奧尼亞海南端的希臘吸血鬼皇族-拉蜜亞,企圖尋求歐洲內陸強大的古老血族聯姻,挽回她們那一族在希臘岌岌可危的地位,於是,選擇了當時處於全盛的坎特羅莊園,我永遠記得那天下午,我在整片葡萄藤底下遮蔭,甚至我拉起了煉獄的屏幕,就是不想被打擾,那時,煉獄裡卻傳來一陣輕脆鈴聲,你也知道,煉獄裡除了不間斷的靈魂哭號聲之外,是寂靜地,那裡沒有生物是用語言溝通,況且也不需要…我當時順著鈴聲往前看,一輛暗紅色的馬車,不急不徐地來到我眼前,停下,綾幔後,是一雙很美麗、深遂的藍色眼睛…」頭子說到這,一口飲下了半杯酒,彷彿一種鼓勵,一種可以讓他繼續說下去的鼓勵…

頭子手指凝聚一道淡黃色記憶氣場,半塞半推的擠入我眉心之間,這樣的意思,大概是…你自己看?

「請問,坎特羅莊園該怎麼走?」
我順著問話的方向,看見了一個皮膚相當白晰的女人,跟頭子說得一樣,那雙眼睛,美得讓人不敢直視,只不過有點熟悉,像是在哪裡見過。

「呃!…妳…妳找坎特羅家做什麼?我…我不知道?!」怎麼會有人先問人家要做什麼,再說不知道的,擺明了就寫了『我說謊』三字在臉上…況且,他大概忘了,人家是在煉獄裡跟他問路,頭子竟然也有這麼青澀的時候。

此時,女人走出了馬車,一身血紅禮服的襯托之下,肌膚更是潔白勝雪。

「妳…我…妳是要來找我父…阿!不是!找坎特羅莊園的老主人的嗎?」奇怪,剛剛說不知道的不知道是誰?

人類社會模式裡,這種行為稱為『一見鍾情』。

「是阿,就如你見到的,當時,我深深為她著迷,然而這份著迷,卻也是一切可怕事件的開端。」頭子驟然出聲,讓陷日思緒的我猛然發現,影像已經消散。

「之後,我跟她的邂逅,不管是因為她忠於自己的使命,亦或是真的愛上了我,我們的確擁有一段美好的日子。」

聽到這,我又喝了一大口苦艾酒,想沖淡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影像

「後來,坎特羅家族實現了盟約,率領大群夜魔軍隊,幫拉蜜亞掃蕩了國家裡的一些叛亂份子,鞏固了她們的地位,然而之後,拉蜜亞變得相當奇怪,更以想念父母為理由,回去希臘,而且一去,就將近半年才回來…那時,家族急欲擴張勢力,我每天都得帶著一群夜魔,去血洗某一個家族,雖可以說是攻無不克,莊園內卻也得開始提防覬覦者與戰敗者的偷襲,自然,我沒有阻止她回家。」

「一天,她回來了,懷裡抱著一個強褓中的嬰兒,說是我的兒子,當時…父親死在一場規模不小的混戰中,母親也在我們遠征復仇之時,被另一方家族所收買的狼人,連同整個莊園都給屠殺怠盡,連年的爭戰與強烈地不安,讓我毫不懷疑的迎接這天大的『好消息』。」頭子又幫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下…

「我早該發現的…雖然這孩子百分之百是血族,但是他喜歡玩弄自己的食物,就像用叉子任意撥弄盤子裡的食物,非得將人類折磨到肚破腸流、奄奄一息了,才肯結束人類的生命…這點,我早該發現的…」

頭子開始有些喃喃自語,會不會是苦艾酒的毒性,對吸血鬼也有作用?

「所以,你早就有個兒子?現在這個還在學院裡念書,整天想飆車跟女人的臭小子還有個哥哥?」我想來點幽默,聊點爸爸經,會緩和一點頭子酒精中毒的速度,雖然我們可以將酒精隨著體表皮膚蒸散而出,頭子現在似乎並不想這麼做。

「夜!你讓我說完!拜託你不要打斷我好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還有沒有勇氣再說下去,所以,請你不要打斷我!」頭子瀕臨歇斯底里的邊緣,一般來說,血族的確比人類容易亢奮或憂鬱,這是經常出入煉獄的後遺症。

頭子莫名激動過後,陷入了一陣冗長的寂靜…

「這孩子…」頭子說話了

「這比血族的黑暗天性還要邪惡的孩子,似乎也擁有過人的天賦,也是年輕,甚至比我更早,就在無師自通的情形下,自己塑造了一隻夜魔,一隻犬型的夜魔,整天跟著他跑進跑出,雖然,我也曾經引以為傲,我!希路‧坎特羅,擁有一個相當優秀的孩子!就在,這孩子成人獻祭過,繼成了血性與魔力後,變得相當封閉,整天把自己關在地下室不肯出來,只肯說他在做一樣前所未有的實驗,一樣對家族相當有貢獻的實驗…」

頭子又塞了一團東西到我眉心…

「父親!我成功了!終於完成了我的實驗,多年來的夢想,終於實現了!」說話的是一個金髮藍眼,滿臉憔悴的年輕吸血鬼,神情帶點孤傲與睥睨。

他牽了一條全身暗紅色的夜魔!?應該是頭子說得那隻犬型夜魔吧?走了出來,看了那隻夜魔,讓我聯想起了昨天遇到的大傢伙,一樣不同於一般夜魔的萎靡外貌,是強壯兇猛的改良,因為看起來,這傢伙實在不怎麼適合當小孩兒時的玩扮。

「這…你把牠怎麼了?牠似乎相當地不一樣。」這時的頭子,滿臉憂懼,也比剛見到的成熟,穩重了許多,顯來這些年的戰爭,打破了人類與吸血鬼間的歲月禁錮,通常,吸血鬼存活的一年,相當於人類的15年。

「惡魔誓約所製造的夜魔,有很大的缺陷,牠們沒有判斷能力,身體不夠強壯,只能在煉獄裡行動,我把它改良了一下,加入我自己這些年研究的心得,我發現,惡魔誓約裡,我們是以自身的血,孕化出夜魔的形體,所以牠們不是完整的個體,但現在,我已經研究出一種方法,將夜魔結合生物的靈魂,可以讓夜魔螁變成新品種,更強大,更完美的品種!」年輕人邊說,眼裡遮掩不住光輝,與那蓬勃的野心。

「這是行不通的!將靈魂任意濫用,血族將會被剝奪生存在人類世界的資格,你不會希望你的同胞往後只能待在那灰濛濛的煉獄裡頭,永不見天日吧?!」頭子直視著年輕人,眼神透露著嚴厲。

「這是先祖傳下來的法則,如同我們雖然奪走人類的生命,卻放任他們的靈魂解脫,雖然我們都知道,靈魂是比血更好的食物,也知道封印靈魂的方法,但是破了例,就會被打入煉獄最深處,與那些靠吸取靈魂茍活的墮落魔族同歸一處。」

「所以!我給你時間處理善後,去停止一切你的可笑實驗、終斷你可怕的野心。」頭子大概是第一次對自己的兒子失望吧,轉過了頭去,眼神盡是哀傷,隨手,挖出了正在咆哮的那隻夜魔,刻印在額頭的家族圖騰,釋放了不知哪裡找來的狗靈,也將夜魔化了一灘血水,然後轉身離去,隱身在偌大的長廊裡…

台長: 依然故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噬血 |
此分類下一篇:噬血‧六
此分類上一篇:噬血‧四

晨曦
^^很好看
2008-02-02 09:48:4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