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1 02:00:08| 人氣4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噬血‧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球曆‧10的2354次方年


姓名:夜 隸屬單位:東方洲特殊事件管理部門 職位:殲滅小組
種族:第三類進化吸血鬼(持續服用抗噬血性藥物)

剛下過雨的街道,勾引出了下水道裡最深沉的霉味,撲向街道上麻木匆促的人們,彷彿撒旦的鼻息,鑽入了人們的肺與腦子裡,不自覺的人們,馴化的用力呼吸。

我逡巡著四週,一個穿著時尚的女人,正拿著手機咆哮另一頭的老公或是下屬,看來對方的怒火也不小,女人的影子上出現了點狀的黑色詛咒蟲子,開始啃囓著屬於正常人類的情緒力線,問題不大,不過是彼此間的互相埋怨,相信對方的影子此刻並不會好看到哪裡去,為了這種事浪費能量更是不值得,這城市每天上演大大小小的衝突,地上無不爬滿了這些個小東西,沒有人發現,即便偶然有人情緒力線被拉近到足已發覺牠們,頂多是表現的像稍嚴重的感冒發燒一樣,俗稱中邪。

雖然早就該見怪不怪了,卻仍然把頭別了過去,有時候,能看得見,不見得是多幸運的事,況且這種蟲子並不會真正危害到本體,頂多造成人類的沮喪與悲傷,雖然偶爾會出現特例,被歸類為偶發的人類自殺事件,事後,頂多出現在隔天報紙的一角,憂鬱症,人們最常歸咎的結論,這也讓我們省了很多事,人們總會將自己不能理解的事,用一種自以為是的說辭來掩飾,況且我們也不像電影裡的外星警探,整天拿著記憶消除器追著人類跑,雖然有必要時,我們還是會修改這些遭受摧殘的人們的痛苦記憶,一切只為了合理化這世界運行軌道。

例行性的巡邏,外加個特別的小任務,幫頭子帶杯麥當勞的美式咖啡回去,很懷疑他怎麼會喜歡喝這種大眾化口味的咖啡,與他身份相襯之下,的確是有點令人莞爾,說了也沒人會相信,就像我在他辦公室桌上發現的橡皮鴨玩偶一樣,突兀。

一個醉漢,一般人眼裡在普通不過,給人片刻的印象,不過是皺眉與急於逃離現場的驚慌,卻在這深沉的夜,一個醉漢,引起了我的興趣,不為了他血脈裡混雜著酒精的發臭血液,而是他影子的顏色,暗紅,好似有脈搏一樣,正在規律的縮放,這正是被夜魔盯上的現象,是一種即將成為食物的印記,夜魔的餐前導告,可以這麼說。

夜魔,就像是人類中最下流的,最卑鄙的罪犯一般,屬於吸血鬼中最低的階層,甚至連最低都談不上,他們只被最原始的吸血欲望給驅策,外表仍保有中古世紀未進化的蝙蝠模樣,以至於他們無法正常的存在這世界,只能居住在人類的影子裡,墮落的人類。

我們也會有這樣的面貌,那只限定在時空第一象限以外的地方,那裡完全是人類世界的翻版,一樣的大樓、街道,唯一不同的是沒有人類,正確的說,是沒有活的人類,只有飄散著人類靈魂散化的濃霧,聚散著,是吸血鬼與一切妖物的樂園,俗稱煉獄。

我回想著一切既定的程序,從醉漢的影子裡拖出那傢伙,丟進煉獄裡,最好能在人類發現之前,在煉獄裡殲滅牠,雖然很不想回到那個地方去,那個我的故鄉。

我數著醉漢暗紅色影子的脈動,當每分鐘到達66下,屬於惡魔契約上殺戮的數字,就該是一切終結的時候,終結的是他的命,滋養著牠的命

60‧61‧62‧63‧64‧65‧66…

一雙血紅色濕漉漉的手臂,從影子裡迅雷不及掩耳的伸出…

然而他不知道我已經在醉漢身上布下了『猶大的背叛』,這種簡單,卻實用的反彈障壁,能反彈咒語,與一切非實質的攻擊,就在牠一擊不中,正在疑惑之際,我捉住了牠的手,另一手劃開了時空的裂痕,與牠雙雙摔入煉獄裡,說是摔入並不為過,因為在我將牠拉出影子的時候,赫然發現,這傢伙並不如想像中那般猥瑣與瘦小,是進化版的夜魔,手臂上與惡魔交易的圖騰被鼓脹的肌肉撐開的相當明顯,不像一般的夜魔,皮膚皺摺遍布,十足的猥瑣老人模樣,牠眼神透露出一股殺意,一種饑餓孕育出來的貪婪殺意,也許此刻我在牠眼裡,正如餐桌上的牛排,只不過我這塊牛排似乎不太甘願被狼吞下肚。

我從懷裡掏出了增輻器,官方說法,看起來是一根小的可憐的鐵釘,據說是當年德國鈕倫堡用來折磨罪犯的刑具-鐵處女裡拔下的鐵刺,也唯有這種血腥殺戮滿布的小玩意,才能感應並增強我的能量,以殺戮對抗殺戮,挺諷刺的作法,也正如我們可笑的宿命;虧我還有閒情逸志可以想這些,我們的朋友似乎已經等不及要開動了,猛然撲了過來…

我在這一瞬間,至少放了五個不同的詛咒與攻擊能量招呼到牠身上,甚至其中一個已經直逼頂級的破壞力,卻好似只在牠胸前刻上淡淡的塗鴉,這下可不是開玩笑的,看來,得『釋放』才能夠有機會打敗牠,這是革命之後,我們這一族的最不願做的事,我們一直朝化歸化人類的方向走,釋放,卻只會讓我們離這條路更行更遠,更增添那抹滅不了的噬血性,如今,卻也只好這麼做…
上面是鐵處女的實際照片,據說英國某女王還曾經用它來取得處女的鮮血來永保她的青春@@

會寫這篇小說的動機很簡單,純粹想激發自己腦裡對光明與黑暗的定義,是非善惡是否如此絕對的探究,或許內容跟一般的科幻小說有所雷同,也請多多包函,畢竟這是廢人第一次的嘗試,希望能給它一個完整的生命。


開始....也意謂著結束

台長: 依然故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噬血 |
此分類上一篇:噬血‧六

永恆的夜
小說?
不錯看~^^
上面那個是鐵處女的........殼子?= =我的問題很蠢 我知
2008-01-21 09:42:29
版主回應
這可是很殘忍的刑具喔!
想像自己被關在裡面,蓋子蓋上的情況
2008-01-21 12:43:16
是所謂的瑪莉皇后嗎?(忘了名字...)
2008-01-21 14:50:25
版主回應
李•克斯特伯爵夫人

她用鮮血沐裕而且只用純潔少女的鮮血。她相信,只有浸泡在她們純潔的血液中,方能不斷吸取其中的精華,而讓她永保青春。每次洗澡前,她還要喝下至少半升的血液,她管這叫“內洗”。她洗一次澡,至少要殺掉兩個少女。就這樣,在長長而黑暗的50年裏,一共有2800名少女慘被殺害,所有的屍體全部埋在她私人的浴室底下。這也是她的主意,因為她相信,少女們的魂魄能夠驅走衰老和遲鈍。由於常用血液洗澡,她身上總帶著濃烈的血腥氣。
2008-01-21 23:05: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