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9 15:17:23| 人氣2,14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816 上海]昆山ABC遊泰康路田子坊之義大利菜Luna Bianc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ui是我在上海的泰國好朋友,因為工作的關係,她認識了很多在中國這邊工作的泰國人。

有一次我們在Yui家舉辦了Cooking Party,每個參加的朋友都要準備至少一道菜餚,那天的朋友來自世界各地,有美國人、澳洲人、台灣人、泰國人、日本人、菲律賓人、中國人,所以我們也享盡了口福,品嚐到了很多種不同風格的菜色。

當天也是第一次認識Pi Pracha,因為他帶了一個紙盒子來,上面寫著「Luna Bianca」(白色的月亮),原來是pizza。

Cooking Party上帶外賣的pizza來感覺蠻敷衍的,是吧?


但是!!!


Yui跟我說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pizza大有來頭!

這pizza是Pi Pracha在泰康路開的泰國義式餐廳Luna Bianca裡面所賣的泰國師傅手工精製pizza呢!

當天因為來的各國賓客很多,我只吃到一片pizza,但是餅皮薄脆的口感跟新鮮的用料,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這天因為昆山ABC的幹部群約好一起騎車從昆山過來上海泰康路找Yves畫畫,作為送行車隊幹部吃力的臨別禮物,當天因為中午要送來探望我的媽媽跟妹妹到浦東機場搭機而沒法騎車過去的我,只好放棄騎車過去的機會,從機場直接開車去泰康路找他們。

到了泰康路,找到了Luna Bianca,原來就開在Yves的Jam's Art Space畫室旁邊,超級好找!

餐廳外面就坐著穿著昆山ABC單車隊車衣的兩大門神在打盹,原來他們都已經在這裡吃過中餐,然後有些人已經到畫室樓上去作畫了。

還沒吃過中餐的我,趕緊溜到餐廳裡面,Pi Pracha外出不在,我也不管了,先點了自己想吃的義大利麵跟pizza,然後開始在餐廳裡拍照。

不諱言,我不是因為這是我朋友的店而去講好話,而是這家店的裝潢風格真的很得我心,融合了義大利風格跟地中海氣息,然後在牆壁上的畫作及餐具,又巧妙地加入了羅馬的元素,我很喜歡。


 

後來聽Pi Pracha說,原來這家店所有的裝修,都是他出錢請他泰國曼谷那邊的設計師團隊,從泰國遠道而來,花了幾週的時候從頭打造起來的,其中用的很多建材,還真是從泰國背過來的。


這種用心,讓我感動。


 

Pi Pracha是個常把笑容帶在臉上的好人,在他的眉宇之間,沒有商人的習氣,反倒多了一些單純的和善和淡淡的憂鬱感。


 

他本來堅持不曝光,但在我的強力遊說「哪有拍了餐廳沒拍到老闆的道理?」之下,他靦腆地讓我幫他拍了這幾張照片。

 

建國中路155弄38號,就是Luna Bianca的地址,想去嚐嚐這家泰國義式餐廳料理好口味的朋友,別忘了趕快記下來。


 

看到兩大門神了嗎?

這是昆山ABC單車隊的財務組組長Alan還有美腿組幹部大Jimmy,他們當時已經騎了超過50公里了,回程還有超過50公里要拼,所以都很會利用時間睡覺補神。


 

Luna Bianca放在店外的廣告牌。

如果沒看到這牌子,還有一塊大LOGO的招牌可認。


 

皎月餐廳,「白色的月亮」的意思。


 

這樣的裝飾風格,用黑白模式拍起來也好看。


 

我很喜歡Pi Pracha在店裡用來serve麵包用的義大利油醋醬,不但味道很地道(台灣叫做「道地」),放橄欖油跟義大利紅酒醋的容器設計也很精緻。


後來問了Pi Pracha才知道原來是義大利原裝進口的,真是為了顧客的享受,不惜成本。


 

牆上的畫,可不是去買來的,都是Pi Pracha從泰國請來的設計師一筆一筆畫上去的。

真的很有獨特感,別的地方你是找不到一樣的畫的。


 

這家餐廳不大,很有義大利餐廳的風味,我覺得情侶應該都會很喜歡來這裡,因為每個座位彼此不干擾,兩個人可以好好地在這裡享受兩人天地,當然也適合好友在這邊聚餐,那天稍早車隊幹部在這邊用餐的時候,十幾個人就直接讓店家併桌吃,等於是包場了。


 

店裡的採光其實很不錯,它的pizza作業區是採用透天的自然光,其他地方就是像照片裡你看到的一樣,用柔和的暖光線來營造慵懶又浪漫的氣氛。


 

放在pizza作業區窗口的各式義大利酒醋。

有fu吧?

不是只有裝潢,Pi Pracha連Luna Bianca裡面請的廚師跟領班都是從曼谷店調過來的,以確保不失本店風味。

 

蒙娜麗莎的半月餐廳版,你看得出跟原作有什麼不一樣嗎?


 

座位不到30人的一家小義式餐館,你可以從很多餐具擺放跟選擇的細節來觀察感覺到老闆有沒有用心。


從店裡看外面,那天我就坐在最靠近店門的一桌,感覺真的會以為自己在地中海某個地方的小鎮餐館裡。


 

但外面卻是很中國的建築,我很愛這種東方跟西方風格的衝撞,以及古典跟現代的反差。


還有,兩位穿著昆山ABC單車隊車衣的門神在打盹著。= ="


 

可能很多老外不知道這麼一個泰康路田子坊小地區裡面可以找到這樣一家店,所以有很多定位讀者為上海觀光客及老外的地方媒體都來這裡採訪過,Pi Pracha也把這些剪報貼在門上。

我很喜歡地上門口的兩階樓梯所鋪的地磚風格。

來,給你傳統融合現代,東方結合西方文化的大反差照片。

 

田子坊這邊還算是民居區,所以一樓大部分都已經開放出來出租給店家,而二樓依然是這些老爺爺老奶奶居住的地方,真的很妙。


 

最近適逢上海世博會即將在2010年於上海舉行,所以政府調撥了一筆預算正在把田子坊這邊的走道以及一些建築外觀進行修整的動作,如果你最近就要去,可能要忍受一下不平整的路面。

這就是我愛的義大利油醋,很有去的設計吧?油跟醋雖然在一個容器裡,但實際上是分隔開來的,義大利人的設計感,的確很厲害。


等了一下子,現作的義大利麵還有pizza就上桌了。

 

來,吃斜管義大利麵。


很豪邁的cheese用量,加上我最愛的tobasco,絕妙組合!

熊熊想不起來這東西叫什麼,應該就是我那天點的pizza吧,很厲害的把餡都包在裡面。

很不錯吃。


喜歡到田子坊晃晃裝悠閒的你,下次去泰康路的時候,記得去找Pi Pracha聊聊,順便嚐嚐他們的餐前麵包。


當然了,沒有加上桌上的義大利油醋,你就是在去心酸的了。


Luna Bianca,Jason很負責地推薦給您。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人氣(2,14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Jason@上海 |
此分類上一篇:[Shanghai] 20081221 Bill的Birthday Party生日趴 之二

阿鋼
米哈~!不是我再說你老是給我看這種吃的好料~!
真是煎熬阿~!
2009-09-29 15:49:07
版主回應
阿鋼門,善哉善哉
2009-09-29 16:28:15
享受人生 小小女人
黑咩~
尤其在快睡著的上班日下午
看到這麼好吃的食物、這麼美的照片
真的好想蹺班咧
2009-09-29 16:26:33
Erin
泰國團隊+義式主食+中式外觀+歐式內裝....感覺每個角落都是驚喜,油醋、壁畫、馬賽克磚‧‧‧入口的不再只是義大利麵或pizza,而是令人感到幸福的記憶~~
2009-09-29 16:33:01
pohua
谢谢你的分享
地址记下来了
有我爱的泰国味+爱吃的pizza
令人看了心情都好了起来
2009-09-29 19:54:56
WEnews
Hello Jason您好

國民健康局與WEnews共同關懷口腔癌病患,目前正舉辦「人生的改變,重生的幸福」追新聞活動,徵選改變人生的感動故事;由於您的部落格內容很讚,特別邀請您來參加,我們將徵選出五位特派公民記者,後續將提供相關對象與內容進行採訪任務,每名記者將獲得獎金一萬元。
活動頁http://rd.nownews.com/rds.php?owner=359&client=1703
教學頁http://blog.nownews.com/weclub/textview.php?file=332953
2009-10-01 16:5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