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2 06:51:16|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813媽妹遊]蘇州站:觀前街劉姥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州的觀前街是一個迷人又有趣的地方。

但要看你懂不懂得,怎麼去逛。

它可以是一個到處是古玩及中國風味的休憩好去處,就位於市區,一點都不需要跑個大老遠尋幽;

也可以是一個充斥著玉石騙子跟兜售仿冒包小販的地下黑市;

它可以是一個在古老的建築中可以找到異國料理及飲食達人的區域;

也可以是一個連人力三輪車都可以把你騙到老遠去的黑心地方。

 

 

你看到了,我們在走路。

咦~ 上面那個人力三輪車老伯呢?


嗯~

這麼說好了,「拿來拍照的」。

其實我來過觀前街的次數不多,都是兩年前剛到昆山工作時,會在假日陪老總來這邊賞石頭找奇玉,也因為知道這邊都是觀光客,所以我除了有一次跟老總要趕路真的上了三輪車,自己要去乘坐,還真沒有過。

結果就遇到騙子了,因為想帶媽媽跟妹妹去看玉石,該死的我又想不起來兩年前去的地方在哪,媛媛建議可以直接坐三輪車去,媽媽跟妹妹也很有興趣的樣子。

於是四個人跳上了兩部三輪人力車。

 

沒想到師傅要帶我們去的卻是二十分鐘之外的景區,因為他們可以拿到景區給的門票回扣。

 

老天.....

 

所以我趁媛媛在跟他們交涉準備下車的時候,趕緊把媽媽跟妹妹難得坐在三輪車上的鏡頭,捕捉下來。

 

 

四個人走到了觀前步行街的正中央,我把媽媽跟妹妹叫住。

 

「來~ 請拍張觀光客專用姿勢照~」我說。

 

很好,兩位很配合。

 

我們繼續走。


這天太陽很大,我突然想到可以來玩黑白模式,反正也好久沒好好拍照了。

 
 

這張照片媛媛不合群,往前踏的腳不同一隻腳,要檢討檢討。

LOL


 

這一張要檢討的是我老妹,錯腳啦!


 
 
到了玄妙觀,沒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觀光照」 第二彈,發射!!!

 

其實這個牌樓,平常人來人往,也沒什麼人會去注意到,就因為這一天不是週末假日,反倒是讓我逮到機會拍到這樣人不會很多的照片。


 

來一張彩色的,不然拍不出蘇式寺廟的黃色來。

(是蘇式嗎?)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找到賣玉石的市集,不過還是讓媽媽跟妹妹在觀前街這個地方,實際走了一圈,其實我一直很擔心媽媽的腳會酸痛,所以沒敢讓她多走路。

問她們接下來想去哪?

 

媽媽說:「你不是說要帶我們去找你的巴弟老闆吃雞排?」

 

那就走囉~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ason@蘇州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813媽妹遊]蘇州站:蘇州也有buddy在
此分類上一篇:[20080813媽妹遊]蘇州站:銀色風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