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6 00:45:16| 人氣1,2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anghai] 20081221 Bill的Birthday Party生日趴 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怎麼好像最近變成了Party Animal,到處都有趴可以參加,甚至自己下來辦趴。

其實也沒有那麼的趴,只是因為時逢年底,本來大家就聚會多,加上這個月剛好是Bill生日,他選在21日星期天在上海的丹桂軒舉辦他的生日party,上次去過這家餐廳,對它印象一直很好的我,自然樂得帶著我的相機,去幫大哥及所有出席的朋友拍照留念。

這一天,我總共拍了1.8GB的照片,有過到癮。

當我拍出感覺來的時候,手指真的是不停地按著快門。

 

這是我第三次來這裡用餐,不過實際上已經來過很多次。

只是那「很多次」都不能算數,因為都是弄錯營業時間,餐廳還沒開門進不去...

Bill這次的生日趴,有紅姐跟所有餐廳同仁的全力籌備,一走進宴會的會場,馬上就讓人感覺不同,你看看那個桌上的餐巾,看起來有沒有雪梨歌劇院的樣子?


這是我們今天的主廚........

 

才怪!!!

 

這明明就是Bill,他以為可以唬到所有的人,因為我跟Sally姐是第一個到的,但我一進去就已經看到他拿著麥克風在飆歌,哪有主廚會跑去幫客戶的派對試音的?


不過他真的很開心,因為這天他可以扮演自己沒有做過的角色。

Bill大哥其實還有一個願望,有一天想要成為躲在黑暗處的電腦駭客,不過大哥,弟已經在這邊幫你公諸於世了,因為很怕你做壞事被關,所以,還是放棄當駭客這個念頭吧!

特地請他擺了幾個看起來比較像米其林大廚的角度讓我取鏡,瞧他開心的,明明主廚應該就是要很有威嚴,結果他嘴角一直上揚,這樣子很難假裝成主廚耶,老哥!

這讓我想到,其實大人也喜歡玩一些職業角色扮演的(我有加上「職業」兩字喔!那個誰誰誰不要轉台到深夜頻道去!)

也許一些高級餐廳可以開設這樣專門的烹調課程,由行政主廚在優美的用餐環境中,教導消費者一些功夫菜,讓大家都能夠嘗試一下「當」大廚的滋味。


這一道菜是Bill當天早上就到餐廳的廚房裡去真槍實彈學做的開胃沙拉,用的是明蝦跟柚子,沒有嚐過這樣的食材搭配,口感還蠻清爽的,如果可以加上一些碎堅果類(杏仁果或是榛果,用花生可能會佔味且太容易上火)跟芒果汁點綴,應該會讓你的賓客嘴巴停不下來~


桌子中間的那盆花可是新鮮的,阿琴他們還細心的在轉盤周圍灑上花瓣,完全一個美輪美奐!讓人捨不得開始用餐。


我們的Bill主廚在幫紅姐拍照,紅姐那天的髮型很像最近在流行的星際大戰頭。

不過擺的姿勢更像是幸福的新娘.....LOL


外面在下雨,原來可以拿來做燒烤Grill趴的草皮上都是雨水,Bill說要帶我去另一邊看看隔壁剛開始營業的美術館在外牆上所做的裝置藝術。


很酷吧? 上面坐了兩排人,感覺整個建築又更鮮活了起來。


Bill跟Sally同時抬頭看著上面的裝置藝術品,我突然想要拍他們仰頭的鏡頭。

結果Bill舉手擺了Ya的姿勢.....

這位同學,你完全破壞了畫面...


回到餐廳的入口玄關,牆上掛的是法國三星藍帶餐廳的認證,我突發奇想請Bill站在旁邊拍上一張。

大哥,你果然很上道,我才一講你馬上就懂,站在旁邊好像這三星藍帶是你拿到的哩~


餐廳一樓的另一面擺設,很高雅,非常地適合情侶來約會,這餐廳對面就只有英X達的廠區,在那工作的朋友常常會來這邊用餐,超級羨慕他們。

因為這裡距離上海市區有一段距離,也沒有什麼公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所以基本上根本不用擔心人群的喧嘩吵雜。


這盞燈外型設計很有英國古堡風格,不過我覺得最讚的竟然是那堆紅毛所帶來的點綴效果,設計這一門學問,有的時候真的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卻又因此讓人驚喜連連。


不用說,這張照片也是故意擺出來的主廚一號姿勢,表情完全是滿分可以出國比賽,只不過裡面穿的那件衣服,袖子跑出來了,失敗!


想想看如果你是跟著你的另一半坐在這邊用餐,那該有多好?


餐廳的大堂有三面是大玻璃窗,用的是我最愛的羅馬簾,整個線條讓人感到非常地舒適。

米白色的裝飾色調,搭上日光色的燈光,極品中的極品。


大堂上方這個特殊形狀的天井,如果沒有燈光的點綴,是沒有辦法這麼有質感的。

室內設計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燈光。

對,就是燈光。


第一次來的時候,看著左上方二樓那個包廂突出來的觀景窗,一直很想把它弄成DJ室,然後樓下的桌椅全部撤掉,開個Trance電音趴,然後DJ室下方弄成吧台,一定很過癮。


這家餐廳用的餐具,上次去IKEA時有看到,其實他們並不走奢華路線,但是卻能用最少的預算帶給客戶不打折的高級享受。

這邊的消費平均一道菜才28元RMB,跟一般餐廳其實是一樣的。


這是Bill........咦,長得不太像耶.........

對啦!這才是這家餐廳真正的主廚陳師傅,他人非常的友善,我在餐廳裡到處拍照的時候,看到他正從廚房裡的通道走出來,他看到我就很尷尬地笑著,一定是Bill有交代真正的主廚要晚點出來,不然他沒法過足大廚癮。

既然被我遇到了,馬上來一張特寫。

這一拍下來,我還發現Bill看起來果然跟陳師傅很像耶,Bill,你轉行去做菜好了。


從餐廳入口走進生日趴現場的走道,走道旁邊的燈飾被很貼心的紅姐他們點上了一盞盞的燭光燈,lounge的感覺出來了,很有FU。


餐廳外面陳列了一棵超大的耶誕樹,我請大美女阿姨幫我站在旁邊做比例尺,你們就可以知道有多高了。

現在看著照片才想起來,怎麼那天沒有去把下面的禮物搬走.....


要看一家餐廳經營得好不好,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沒錯!洗手間!

你看看這裡的洗手間,跟五星級的飯店比起來完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洗手台旁邊還幫你準備了乾淨的擦手毛巾。


還有貼心的全身鏡在旁邊, 方便賓客整理儀容,在這個洗手間裡,我完全有一種想要在這家餐廳裡宴客的衝動,因為他們真的完全從客戶的需求作為出發點來思考所有的擺設。

順便秀一下我當天穿的T-Shirt,是在泰國曼谷的JakTuJak雜貨市場買的,全圖像式的表達方式 => Kiss My Ass~~


隨手一拍,看起來完全就像室內設計雜誌上的風格活現在眼前。


猜猜這是什麼設備?

其實我一直很想去用這台機器,但是到現在我還沒體驗過,你在哪裡的洗手間裡還看過這樣配備全自動擦鞋機的?!

左邊是擦褐色鞋子的刷頭,右邊是黑色的,中間則是擦鞋乳的出口。

阿琴!我下次過去一定要穿我最破爛的皮鞋去擦鞋!


這個洗手間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設計師用了巧思,使用燈光和鏡子讓整個空間不致擁擠,堪稱佳作。


小便斗有什麼好拍的呢?

有學問在裡面喔!

他們選擇了不落地的小便斗,讓洗手間整體的空間感更廣闊,而這小便斗的圓潤的造型真的是很好看。


廁所裡面不要待太久,等下被懷疑是在裡面做壞事。

回到生日趴的現場,有一半的場地擺放了舒服的沙發讓來賓休憩聊天,另一半就是用餐桌,旁邊還有一些紅酒陳列。


這是區隔用餐區域跟外面草皮的裝飾牆,跟一般的設計邏輯很不一樣,這個設計師摒除了一般餐廳絕對不會犧牲窗邊外景的桌椅擺設方式,而營造出另一種與外界隔絕的隱密空間。

這隔出來的空間,也變成了一個通道,在後方還被利用來作為服務人員預上菜及分菜的場地,充分的運用了裝置區隔的概念來將功能分區塑造出來。

我一直很想避免被你們誤會我在打廣告,但是跟我比較熟的你應該知道,我很喜歡看室內設計的東西,這家餐廳真的是讓我每次來都驚喜連連,發現很多設計師的巧思而想要跟你分享。

為了避免廣告嫌疑,我就不在這裡說出它的位置在哪裡了。

(其實是不想太多人知道免得以後人超多我還得排隊等,前一篇講出車隊聚會的羊肉火鍋店,現在生意變得更好,害得我要去都要考慮一下)


希望能讓你從我的鏡頭裡感受到我看到的世界。

「優雅」二字,是站在這裡時,心中擁有的感覺。


生日趴會場後方還有一個料理空間兼吧台,包場的主人可以選擇在這邊供應雞尾酒及調酒來滿足宴會賓客的需求。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在這邊開紅酒派對、雪茄派對跟電音派對。


 

這裡有很多間不同風格裝潢及不同大小的包廂,裡面的擺設都很neat,帶你去看看。


 

這是玉蘭廳,雖然燈的插頭有點破壞畫面,不過能有這種角燈與燈房線條對疊的設計,塑造出一層層的空間感,很值得學習。


 

二樓這些包廂其實都是室內廳,旁邊窗戶上的窗簾拉開後,看到的其實就是一樓餐廳內的景色,而非餐廳外的畫面,這也是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接下來我們到丹桂廳看看。


 

客人在用餐前後,可以坐在包廂內舒適的大沙發上聊天品酒,沙發坐起來很舒服,不會像一般餐廳一樣隨意放個一兩張太師椅敷衍了事。


 

很像樣品房的丹桂廳。


 

桌上放著紅酒的紅酒架馬上吸引到我的注意力,一般的餐廳只會把要促銷的紅酒直矗矗地立在桌上。


 

像是飯店一樣,丹桂廳裡沙發的茶几上放了餐廳的菜單跟集團簡介。這家餐廳的總店位於華南的深圳,聽說當地政府官員在招待重要賓客時,都會指定到他們的總店去消費。


 

各位旅客,百合廳到了。


 

這間包廂的設計,有和室的感覺,推開門進去後,先是一段長玄關,旁邊擺放著一些裝飾品,走到底有樓梯(又是空間感的營造,真的是很活潑的動線設計),下去後就是休憩用的沙發。


 

往右邊一看,別有洞天,原來這間包廂的餐桌椅是長條式布置的,而靠窗的那一邊才是以和室風格的拉簾把包廂內的空間跟樓下區隔開來。


 

百合廳旁的窗外就是Bill辦生日派對的一樓會場。


 

直接從這拍下去,大家都到齊了,不過他們都不知道,有個人正在樓上拿著相機對著他們按快門。


 

回到會場,準備要開始用餐了,趕快把這還沒被我們「破壞」掉的美感留在鏡頭裡。


 

這家我們喝了兩種白酒跟一種紅酒,是由紅姐幫我們挑選的其中一支是2001年法國Saint Louis Macon-Villages酒庄的Chardonnay白酒。

 

這支酒因為比較有歷史了,所以味道比較醇厚,跟我之前喝的澳洲Chardonnay那種較清爽且香甜的口感不大相同。


 

另外一支Chardonnay是2004年智利Montes Alpha的白酒,這支喝起來明顯地感覺比較輕,智利的酒就是以好入口出名的,所以在很多酒吧或lounge pub會拿智利的紅酒作為他們的house wine。


 

隨手拍。


 

這是他們推出的年夜飯菜單,其實我對這些美食已經免疫了,對我來說,在用餐席間跟朋友的互動以及氣氛的融洽,才是聚會用餐的重點。


 

有氣質的阿琴熟練地在我們之間穿梭,為我們斟上一杯又一杯的白酒。


 

紅姐跟Yvonne總是很喜歡我替她們拍照,Yvonne很可愛,每次都說在我鏡頭下可以把她拍得很美麗。Yvonne,能夠幫妳拍照是我的榮幸。


 

這天終於幫Yvonne找到了她最適合的拍照角度,她很開心的一直讓我按快門,紅姐看到我用單色模式拍出來的Yvonne,也加入了清末的古人行列,整個時空彷彿拉回到一百年前。


 

阿琴也來跟紅姐合拍,很少拍照的她,在鏡頭前面不是很自然,不過沒關係,幫人拍照豈能隨便了事?

發揮搞笑功夫,讓她們在歡笑中忘記自己的不自然~


 

這張單色照片我很喜歡,紅姐的五官跟雙手在照片中被強調出來。


 

紅姐,妳也上癮了...


 

這張是紅姐這晚最經典的表情,出現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可惜我沒有抓到她的全身角度,其實她的左腳很可愛地往後翹了起來。


 

卡內基(Carnegie)上海的大家長梁老師來到,卡內基門派的大家一起拍照留念。

Miranda, Mark, Yvonne, Fang Fang, 梁老師, Bill, 我, 紅姐跟Sally。


 

梁老師為人和藹,談吐間流露著英國紳士般的風度跟氣息,與人交談時總是會專注地傾聽,並且樂於讚美他人。

很好,這就是卡內基精神之一。


 

大家舉杯祝賀Bill生日快樂。


 

這只是小菜,很精緻的擺盤。


 

紅姐很可愛,我只要鏡頭一偏過去,她的雷達馬上偵測到我快要按下快門,可以隨時擺出拍照姿勢。


 

另一桌的好朋友們。

Jasper, Weiting, Diana跟Shiwen,以及他的小公主。


 

主廚敬酒。


 

真正的主廚陳師傅推出很厲害的烤鴨,現場片給我們吃。

這家餐廳的特色之一就是table service。


 

餓了吧?

我也很不喜歡在肚子餓的時候看這些照片,虐待自己。

認真的男人,真的很帥氣。


 

真假主廚的合照。

片下來的鴨肉,包上餅皮上到我們面前。


 

很大的一尾龍蝦,裡面的真材實料跟食材的鮮美,讓每個人都多夾了幾塊。


 

Yvonne聽到龍蝦盤裡的是長壽麵,就示範給我們看她會有多~長壽。


 

吃到一半,大家站起來拍一下照。


 
 

這一餐的紅酒出現,是我最愛的Carbernet Sauvignon兩種葡萄的組合,這支酒喝起來很順口,很多人不知不覺地就喝到茫了。

 

坐在我旁邊的阿琴,看到我一直忙著在拍照,很貼心的幫我夾了好幾次菜。

她們的服務,真的很周到,棒到讓你會讚不絕口。


 

這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看起來明明是滷豬腳,但是完全不油不膩的口感,我是第二次在這邊吃了,很多人本來不敢吃,在Bill跟紅姐的「催眠」下,勇敢試了下去,果然一口接一口,還直呼神奇怎麼豬皮吃起來沒有罪惡感。


 

熬煮了N個小時的雞湯,這種冷天喝雞湯最痛快。


 

我小時候最愛吃的海蔘,不過因為拍照拍得太忘我,最後沒吃到幾塊,殘念。


 

另一道table service的料理,餵一堆新鮮的活大蝦花雕酒,等牠們都醉了以後直接點火烹煮,鎖住最美味的口感。

(還是覺得有點殘忍)

 

待續...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人氣(1,2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ason@上海 |
此分類下一篇:[Shanghai] 20081221 Bill的Birthday Party生日趴 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Shanghai] 泰康路美食樂活之旅

LOVER  ♥ )
WOW  @@  !!

     好料ㄟ~~

  幹麻這樣  讓我流口水~
 
  真是!!!
2009-01-03 22:02:04
版主回應
嘴巴閉好就不會流了耶~~~~
2009-01-06 16:09:34
未進化完成的潮男(阿國)
好像很好吃耶~新年快樂,生日快樂~天天都快樂~
2009-01-05 08:00:58
版主回應
感恩啦!
2009-01-06 16:0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