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00:23:0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史蒂芬

據說,這城市一天流竄在空氣中的電話訊息多達千萬

你與他人聯繫、他人與你聯繫、他人與他人聯繫……
像是只要是在這城市活著的人,都有屬於他的一組號碼
有一種聯繫,比較不同,但通常最引不起你的注意
你撥了電話去,對方的回覆是:抱歉!您撥的電話號碼是空號!
通常你會以為自己撥錯電話了,或者,原本就記錯了電話…
許多許多的可能
讓你時常忽略了這句回覆背後所隱藏的訊息……

K是若干年前共事過的一個朋友
風趣、爽朗、年輕
同是南部北上工作的小孩,他與我總有份特殊的親切感
他租房子租的很遠,聽他說距離故宮不遠
我們相處了兩個月後的一天,K在沒有任何預警下曠職了
我連續打了三天電話找他,手機裡回覆的是「沒有訊號」
一個禮拜後,現實的公司宣布了他的離職
一個月後我離開了那家現實的公司
K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不得而知,總之他消失了

前年我換了新手機,在電話簿裡看到了K的名字
我試著撥了電話去,回覆是:抱歉!您撥的電話號碼是空號!
爾後就再也沒撥過了

去年清明回高雄祭拜外婆
在離外婆的骨灰罈不遠處
我不經意的看到了K的名字與他那笑來爽朗的相片
我驚駭的尋了他的家人試圖問個分明
原來K曠職的那天早上就離開人世間了
屍體在一個月後才在橋下的草叢堆裡發現

K失去了他活著的號碼,並非他手機裡所說的 空號



台長按:
這一篇文章轉載於一位網友所寫
它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也是一個遺憾的結局
這樣的劇情其實常常在這個城市上演
那一天天雨路滑 K上班騎車稍微快了點
在一個打滑後 連人帶車的摔到了橋下去
作者心中的許多問號卻是在一年之後才獲得解答

手機有其便利性 它增加了訊息的互通有無
但卻也讓人忽略了每一組號碼所代表的真實性
手機電話簿裡可以有著上百通的號碼儲存
但你是否真正確認了每一組號碼的存在

有空多問候你手機電話簿裡的朋友吧
因為當你得到”空號”的回答時
它可能代表著一個悲劇的正在發生或已經發生....

台長: 傑生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