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3 22:32:23| 人氣1,0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碧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照慣例去碧潭參加花火節,

對碧潭徹徹底底的被商業化這件事,不知該開心還是憂心。
記得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小朋友到那兒喝菊花茶,踩天鵝船,游泳玩耍,
直到二十年過去,那杯菊花茶的樣子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黃色透明茶漂浮著一層厚厚的菊花,用類似啤酒杯那樣的杯子盛著。
我甚至還記得週末早上老爸和我一人一個畫板和筆,到那兒寫真,我好像還記得畫了什麼,且發現我其實並不喜歡寫真,因為我沒耐心。還有攀爬好漢坡,也是我和老爸的記憶。

碧潭有我的足跡,我就在那兒長大的。

天鵝船,是全家出遊的最初記憶,那時後,家裡還沒有車子,到了週末假日,就往碧潭跑,四人座的天鵝船、竹筏甚至有船伕的觀光船我都坐過,真的是單純的美好,光顧著開心,不知憂心是啥。
那時後若不是去碧潭,就是去小碧潭,當時的小碧潭,就是一片小石子的河灘地,週末或是假期都是在那兒消遣度過,中間有大概十年光景,自然風光不再,直到新店溪沿岸整治工程做完之後,人工河灘地才重現原本該有的自然景象。

上了大學,認識了台灣各地來的同學,到景美念書,當然會到碧潭晃晃,為了約會,跨年,蹺課,拍片,什麼目的都有,當然啦,對我來說,還是約會的目的居多,至今,我都還記得在這裡每一個角落,我和當時的他都說了些什麼。

這兩年,碧潭終於改頭換面了,當地商家經過多年抗爭始終不敵現代化的進展,碧潭有了觀光景點該有的容貌,點上了燈也照亮了繁華的夜,單車,人潮絡繹不絕,在那可以找到城市的活力,緊繃的情緒也可以得到應有的舒緩。
碧潭花火節是前年碧潭沿岸整修接近完工時開始舉辦的大型活動,第一屆因工程尚未全程完工,所以煙火節目只有當地人或是當時首批來臺的大陸旅行團可以一飽眼福,那一次是老爸早上騎車時看到廣告旗幟,回來和我們報馬仔,不然就算是當地人,恐怕也會錯過。那年真的很幸運,因為第一屆的煙火真的很令人驚艷,第一次看到有劇情的煙火,音樂配上劇情加上煙花讓我感動不已,或許是我對碧潭這地方深深的情感催化吧。煙火之後,也沒有浮華的流行歌手演唱,很懷舊的放上大螢幕電影,大家就席地而坐,簡單的浪漫,最令人陶醉,且那時放的電影是ps  我愛你,你說,怎能不讓人愛上呢~

那年印象真的很深刻,所以去年的煙火節,約了eric 騎單車去,人多了很多,為了覓食找最佳觀賞位置,就花了一小時的時間,還要顧著單車,煙火還沒開始就累了,這一年的煙火,就像看國慶煙火一樣,為了看而看,沒有任何驚喜,人一多,就會把你拉回現實。

今年就整個商業化也政治化了起來,架在水面上的舞台,上演流行歌手接力演唱,普羅大眾的喧囂,淹沒了寧靜,我們兩站著等著累了,煙火也沒有意外驚喜,就這樣,我想碧潭花火節,應該是從此被定義了。只能慶幸自己有趕上第一年的最初。

碧潭真的變美了,這個結果真是得來不易,基於私心,我們並不希望碧潭成為庸俗者的舞台,不過還好周邊的地形屏障,讓碧潭免除被過度開發的命運。

現在的媒體已經讓人分不清是非黑白,過度的譁眾取寵我們真的膩了,碧潭真的不需要太多的雕飾,只要偶爾在夏日夜晚,舉行戶外電影院,偶爾來點輕鬆的音樂節,還原碧潭原有的寧靜,造福居民,應才是政府花大錢整治的目的吧。







台長: Jasmine
人氣(1,0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