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19:28:48| 人氣1,90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濃情」巧克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波士頓遇到巴黎‧Burdick的杏仁小圓餅


這番來拜訪這個城市,正碰到這裡小小的鬧脾氣,天空常態性的灰,偶爾落下絲絲細雨,偶爾風狂雨暴,說不定這多少影響了我的心情,因之也是時陰時晴。

昨天誇下海口一定要找到最棒的巧克力店,林一晚上就與Lin及Fen討論可能的店家。女孩子對於吃,特別是甜食,敏感度總是比較高的,Fen很篤定的說,我們要找的店是Burdick沒錯,一間小型的連鎖巧克力專賣店,只可惜,Fen有孕在身不方便跟著我們一起去,也說不怎麼清楚店的位置,所以,我們知道了店名,知道了的確在哈佛廣場附近,就這樣前去了。

說不上來是不是真的那麼想喝熱巧克力,但因為有個目標,心情多少穩定了一些。我們晃過了屋頂上躺著一隻小乳牛的店面、走過有著火爐的星巴克,我漫無目的的隨意取景,百無聊賴的心情。

「妳看!你的店喔!」林興奮地拉著我的手指著一間名為Jasmin的服飾店。自從與我在一起後,林喜歡從我的名字裡找出所有有的沒的相關聯的東西,舉凡茉莉花茶、也叫Jasmine的泰國餐廳、在普羅旺斯找到有著Jasmine字樣的香精及原料,到柚子茉莉蜜茶,甚至巴黎街頭一條名為龍的小路等諸如此類的小事物,我總是會為了他的興奮而開心,但今天的我不是個稱職的戀人,刁蠻任性地抓起一些分明不適合我的衣物,粗魯莫名地宣洩心頭的壓力。

屋頂上的小乳牛



林是一個很敏感的人,我的不安與煩躁很早就傳遞到他的心上,然而對彼此仍有某部份的不熟悉。相處是那麼得少,我們都不知曉要如何排遣對方心中逐漸升高的壓力。漫步在紅磚步道,然而腳步越來越沉重,週遭是有著歐式風情的建築,有一扇扇我喜愛的、面街的八角窗,和精雕細琢的繁複裝飾,我一反常態地視而不見,重重地踏著每一個步子。笑還是笑著,臉僵僵的。

繞了小廣場數圈後,終於見到了門面實在很小的Burdick,溫暖的褐黃色系,結實的木門與大玻璃窗,照說可以舒緩緊張的氣氛,卻偏偏碰上滿滿的人潮,小小的店裡沒有一張空著的座位,外加長長一列等著外賣的人。我已興致索然,林卻堅持要等,也許,他想著有杯熱巧克力可以潤滑不知道為何緊繃至此的氣氛吧?

拉鋸戰中我們終於爆發了一場小小的口角。很可憐地,由於沒吵過,連吵架的底限在哪裡都不知道,兩人都該是忍下了許許多多的話,也都沒有針對問題的中心做任何有效的溝通,因之只是冷著臉,賭著氣等著一杯熱巧克力。Burdick的旅客多半是當地的學生或教授,張張圓木桌上除了飲料點心,擺的多半是量子力學、唯物論、修辭學這樣的磚頭書,或是一疊疊厚厚的、分不清是參考資料或報告的紙張,店裡的討論也是很學術的,有人小聲地交換心得,有人高談闊論,也有人低著頭不發一語地閱讀,間或聽得到母語的低聲交談,很是嘈雜。我們則是店裡最不相襯的風景,冷著臉、環抱著胸,不知道怎麼跟對方、跟週遭的環境融合。

Burdick 巧克力


熱巧克力來了,也剛好在門邊有了一張與人合坐的空位,林不說話,輕輕地遞給我那杯讓兩人爭執的巧克力。我低著頭,裝作啜飲,順便遮去快要忍不住泛出眼眶的、委屈的淚水。的確,當下的心情是委屈地不堪一擊,訂下了婚約之後,才深切地體認了兩人之間橫亙的巨大鴻溝,卻一點也不知道如何跨出那一步。Burdick的熱巧克力非常濃重,我像是喝下了一整堵巧克力牆似地,心也隨之頑強起來。「你該懂我的意思的!」雖然明知道林說不定也在想著同一句話,卻怎樣也不願明說心裡的意思「你應該懂我的!」像是一句魔咒,緊緊地鎖起了溝通的可能性。

「真難喝!」推開Burdick大門時我孩子氣地說了這句話。林揉亂我的頭髮,兩人在一番沉默後試著裝起了若無其事。距離遠了一些些,林縮回去了一點點,不大,然而是戀人間最致命的距離。我清楚地發現這一點,而多麼希望此時的林可以緊緊地攬著我,大聲呵責我的胡思亂想,或多跟我說一些他的懼怕。

從波士頓回紐約的路上,我們在雨中車遊優美的衛斯理女子學院,也順道停在甘迺迪圖書館欣賞巨大的星條旗,還買了給太空人吃的真空冰淇淋,似乎也開始了打打鬧鬧。由於怕清冷的寂靜無聲,在路上更是無法自制地以多話來填補空白。林了解地撫著我的額,慢慢地讓我的語聲穩定。「我不怕開車累的,妳該好好休息。」林的眼中帶這撫慰我的鎮定,也許還有幾絲無奈。我在略有點羞愧的情緒中入睡,暗暗地希冀回到了紐約,一切都可以變好。


關於Burdick,可以看這裡http://www.burdickchocolate.com/

巨大的星條旗
乾燥的的真空冰淇淋

台長: 捷思敏
人氣(1,904)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anto
一直在潛水,很欣賞你的文章呢。
看到巧克力店鬧彆扭的一幕,有點傷感。情人從甜蜜期要跨入瞭解期,總是要經歷一些摩擦。希望你們快樂美滿!
2007-05-22 12:47:33
manto
一直在潛水,很欣賞你的文章呢。
看到巧克力店鬧彆扭的一幕,有點傷感。情人從甜蜜期要跨入瞭解期,總是要經歷一些摩擦。希望你們快樂美滿!
2007-05-22 12:47:58
。奕軒。
加油唷!

不論你們之間有多大的鴻溝。

總覺得...只要有愛,只要二個人都有心,是可以克服的。

就是因為過程有時候會覺得苦,才更襯得甜蜜的珍貴。

你可以的。^^a
2007-05-26 13:44:20
捷思敏
親愛的奕軒和MANTO

謝謝你們的支持和鼓勵
說實話
寫成這樣
大概也都猜得出來世事果真不盡如人意
我們的確很努力的在彼此了解
至今亦然
只不過
更能深切的體認
了解是分手的開始這樣的話語
如果說
愛情是一只沙漏
那麼我們的愛情已將近用完時分
起碼,我這一端已然接近放空
而且幾乎不很能相信會有充滿的一日
悲傷嗎?也許有一點
只是阿
有失必有得
我終於更能開闊地看待屬於自己的人生
將夢想堆築在自己身上
而不管怎麼說
這都不能說是件壞事呢
2007-05-30 17:08:35
Therese
Dear 捷思敏
你和林不是結婚了嗎?
那麼早麼又說
&quot我們的愛情已將近用完時分&quot
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嗎?
2007-05-31 10:46:23
manto
親愛的捷思敏:

常常來這裡逛,因為很想快點看到妳的文章。最近卻又很不忍心看到妳似乎越寫越朝著「不盡如人意」的方向前進。

我想跟妳說,愛情不是沙漏哦。愛情有點像雲霄飛車吧。或許妳們現在只是經歷一些低潮,不要輕易下車,不然可能會錯過下一個大轉彎之後的美好風景呢。

不管如何,加油加油!
2007-06-02 16:11:18
CG
捷思敏,我已經在這裡潛水有一段時間了,我實在很喜歡你的文章,你的文筆真是吸引人啊!
你和林的故事不禁讓我回想起十多年前我和我老公剛認識的甜蜜過程,不過呢....說實話,相愛容易相處難.我個人的感覺是兩個人在一起,其實只有合適與不合適的問題.如果你喜歡木頭溫暖的質感,可是卻偏偏遇上了一顆大石頭,不管石頭再大再名貴,摸起來永遠都是冰冰涼凉的,也永遠不可能變成木頭.分手不是一件壞事,真的不合適也不要勉強,人生轉個彎風景就完全不一樣了,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Wish you happy!
2007-06-23 01:57:17
TT
^_^ 加油 捷思敏 ~
兩個不同家庭背景的人 突然要長時間相處 難免需要一些時間磨合
要加油溝通唷

祝福你們 ^_^
2007-06-25 10:49:2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