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16:55:49| 人氣56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斯二三事(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棒子麵包


浪漫晚宴

奢侈的生活不是天天可以過的,當我們從蒙地卡羅的迷醉回歸現實的尼斯,林就準備要面對出差的真正目的,工作啦!

雖然說林的工作在我這個大外行眼中看起來,實在是輕鬆到一個不行,不過,在一起越久,就越清楚林在認真工作的時候,專注力可以達到百分之百。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許多應該要花費很多時間的準備工作,林都可以縮短時間完成。認真工作的林最迷人。不過,這時的我就是大麻煩。沒辦法,林是黏人精,如果我在旁邊,除非是我裝死熟睡,否則林會忍不住三不五時來騷擾一下,他總是抱怨見面的時間太少,兩個人同在一地,除非到火燒屁股了,他是不肯乖乖認真做正事的。

平常也就算了,這次出差,他實在花太多時間陪我閒晃。明天他就要上台演講,再不好好準備,說不定就可以跟IBM說再見。(雖然我們一直胡扯,準備讓林當第一個用24張投影片演出的默劇演員,從頭到尾的presentation就叫大家自己看銀幕就好。說實話,台下個個都是專家,看圖就可以自己說故事了,旁白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身為一個稱職的女朋友,這時就應該識相的找機會溜走。

隨便掰一個理由,說想去逛超市,這樣林總不會想跟了吧?不!愛吃林雙眼一亮,馬上立正報名!早知道就跟他說我要再去名牌店,叫他陪我去搬貨兼付錢,這樣應該會叫不敢了吧?賴皮的林讓我不得不疾言厲色一番,囑咐他要好好準備,林委委屈屈一臉小媳婦的模樣,也不想想我是為他好耶。

順利出了旅館大門,一時也不知道要去哪晃。海邊的那條英國人大道已經走到我可以高唱「忠孝東路走九遍」;精品區我不僅沒興趣,荷包也負擔不起(現實真殘酷……);舊城區太遠,我懶得走;而尼斯城裡居民的主要購物街又只有一條。思來想去,我竟然沒地方可去!難道頂著大太陽在路上曬嗎?好吧,既是如此,乾脆就真的去逛超市算了,順便買點零嘴回去慰勞林,省得又被他唸唸唸,說是都沒想到他。

圖二 我們的大餐

MONOPRIX是法國大型的連鎖超市,之前曾經在回旅館的路上進去買水,所以有點印象。記得裡面挺大的,說不定可以混久一點。我信步走去,純粹就想殺殺時間。

其實我是很喜歡逛超市的人。只不過我喜歡跟男友一起逛,享受那種打打鬧鬧的感覺,順便觀察對方對食物有啥怪嗜好,有時會發現一些有趣的地方。比如說,林就很喜歡水果,特愛買水蜜桃、李子、香蕉、藍莓、葡萄之類的。慢慢我就發現,他愛吃的水果要求超簡單,就是不要動刀,洗乾淨可以直接啃的就行了,那種要剝皮的橘子、要動刀的柳橙葡萄柚,絕對不會成為他的愛好。說得白一點,就是懶人選擇法嘛!

上次來MONOPRIX只在門口收銀台處拎了一瓶水就走。這回進了門,才發現MONOPRIX真的好大!賣的物品林林總總,除了衣服之外大概什麼都有得買,連開架式化妝品都有一整個專區!難得碎碎唸不在旁邊,我直奔超市的巧克力部,查查我心愛的巧克力在法國有幾種口味?

不愧是法國!巧克力居然有整整一排的展售!變化多到可怕。普通的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就不用說了,佔了兩個整行,約三十來家不同品牌;加味巧克力除了比較普遍的橘子香草草莓口味,還有加了薑的、薰衣草的,蘭姆酒白蘭地的,甚至連烤布蕾(類似焦糖布丁)口味都有;更不用說尼斯的名產,包裹著醃漬水果的各式巧克力了。比較讓我納悶的,是常買的核果巧克力很少,不管是核桃杏仁果,還是花生或夏威夷豆,通通見不到。奇怪了,法國人不愛堅果食品嗎?

好奇心特重的我,挑了薑和薰衣草口味,順便還帶了尼斯名產醃漬水果巧克力,還想買其他口味的,不過挑太多回去光是要吃完就很麻煩。幸好碎碎唸不在,不然一定會說這個可以試試看,那個可以買回去送人,然後我就帶著一籃子的巧克力回家,囤積個一年都啃不完。不過良心的建議,作人還是不要太搞怪,薑味巧克力已經有點可怕,那個薰衣草,簡直是難以下嚥,捷老爹在咬過一口後扔回來給我,道道地地的給我一道冷瞄:這也叫巧克力?

晃到熟食區,大概下午時分人氣不旺,超市推出一車車試吃攤搶客,我閒著也是閒著,再說也逛的有點餓了,順嘴就去吃吃。售貨人員難得的客氣,只不過不會講英文,我逛到一櫃肉凍攤,賣得都是類似雞腸醬、豬肉凍之類的熟食。長得很MAN的小姐切了不小的一塊要我試,只不過搞半天我都不懂那個到底是什麼做的。好奇心戰勝一切,不懂就不懂唄,先吃了再說。

小姐是塗在麵包上給我的,聞起來有肉類的香氣。我小心的嚐了一口,咬得太秀氣,沒吃出什麼。再大膽的咬了一口,沒想到味道出奇的好!我很意外,當下惋惜起林沒跟著來,這種免錢又好吃的他最愛了。而且味道真的很好,很像我在台北雍雅坊吃過、拿來塗麵包的雞腸醬,不過雞腸醬比較乾,要加上奶油塗麵包才會好吃;這個東西不會,因為裡面還參雜了一些肉凍的成分,口味也比較重一點。

心裡正想著,明天該拉林來試吃,旁邊就有一個法國婦女直接買了起來,我看著服務員切片,然後用油紙細心的包起來、綁好,這時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為什麼我不可以一樣買回去弄一頓晚餐?難道出門旅行就一定要餐餐吃館子嗎?買點他們的熟食加麵包,說不定可以比花錢吃大餐更有法國味啊!

我是那種想到就去做的人。才剛在轉念頭,就已經順便擬好了該買的購物清單:棒子麵包是主食,一定要的;這個怪肉凍(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到底吃的是什麼)就拿來配麵包囉;另外可以買一些烤蔬菜來當前菜,順便買些烤雞也不賴;酒當然是不可或缺的,少了這一味就不叫法國餐了,巧克力就是當然的飯後甜點啦。

其實沒有買幾樣,不過在偌大的超市要找齊這些東西,也著實花費我一段時間,最後還順便扛了六瓶水回去,徹底的苦力一名。很驚訝的是葡萄酒便宜的過分。

MPNOPRIX的葡萄酒區約有三分之一的籃球場大,這要在美國或台灣,已經足可以開一間酒類專門店了。種類就更不用說,多到可怕。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挑起,後來一想,紅酒一開瓶就得喝完,不然擺一天,再好的酒只怕都會變成紅酒醋;而且我們也沒帶開罐器,那種用蠟封瓶的酒都可以免了。所以小瓶裝而且容易開的才是目標。找了半天,這裡只有一種酒符合我的需求,也沒啥好挑了,就買了一瓶小瓶,大概二歐元,真是便宜。重點是很好喝,真搞不懂我們幹麻上餐廳讓別人狠敲一筆?

圖三 忙著吃


背負著纍纍重物,我帶著複雜的心情回旅館。一方面很期待林看到我精心準備晚餐的表情,一方面埋怨自己太貪心,東西超重的,雙手的掌心都被重物勒出深深的勒痕。回到飯店,我先在大廳借了兩副刀叉,林的兩位好同事照例是不找我們用餐的,大概都感覺出林的黏,除了開頭一起吃過兩次飯,後來都自動蒸發,只有在晚安時分會出現。我躡手躡腳的溜回房間,這間旅館超級有歷史(我們換過旅店了),吱吱嘎嘎的聲音到處充斥,開門稍大聲一點大概就會驚動隔壁的林。

仔細觀察一下房間地形,唯一可用的長桌堆滿了同住室友的物品,不好動人家的東西,那就窗台吧!雖然有點蠢,只能用上窄窄長長的一小段地方放食物,搞不好還要跨坐在欄杆上,面對面吃飯。不過想想,向晚的尼斯很涼爽,加上旅館本身很有歷史,應該是以前貴族大院改建的,石頭欄杆很有古風,憑欄遠眺雖然不見得能看到什麼美景,但是就光看路人來回走動應該也別有一番趣味。

自我安慰了一陣,我就開始佈置,食物一字排開,擺上棒子麵包和紅酒,小小的窗檯頓時法國了起來,果然要有酒才有氣氛,簡單的食物一配上酒,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大事抵定,我開門到隔壁,去敲了林的房門。

門一開,林張著大大的嘴巴用呵欠迎接我。原來他也忙完了,正在無聊呢!我調皮的眨眨眼,說要帶他出門吃飯。林一臉的不甘願,想來也很累,他揉著眼睛,嘟囔著得去換個衣服,看起來就是還在怪我把他扔下的表情。我拉住他,一把就往我房裡拖。林的眼睛在我房門一開時大睜,愣了足足半响講不出話來。大概想不到平日粗線條的我也會有貼心的時候吧?林非常開心的說:這就是他最想要享受的浪漫,一種無拘無束,很自在舒服的居家旅行感。

那天我們吃飯很法國,跨坐在窗台上足足兩個小時,吃完腿都跨痠了。我們分著把棒子麵包切開,仔仔細細的塗抹肉凍醬,林果然很愛肉凍醬細緻的風味,趁我不注意,偷偷的用叉子一點點的挖著吃,也不怕鹹;烤蔬菜補充了我們兩個連日來缺乏的纖維質,倒是馬鈴薯沙拉我們沒怎麼放進嘴巴,都拿來送給鴿子吃了;烤雞翅很香,雞腿味道雖然不怎麼樣,但是咬起來很快意。我們在夏日的晚風裡,很自在的乾起了紅酒,順便幫經過的路人編織著搭訕的故事。

這是這趟法國行最值得紀念的餐點之一,原來浪漫可以這麼簡單,也可以這麼便宜。很豐富的一頓晚餐,只花了十多塊歐元,還夠吃上三餐。雖然之後連吃了兩頓的棒子麵包夾肉凍是有點膩……不過看到林開心的表情,花點心思和體力都是值得的呢!

台長: 捷思敏
人氣(56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普羅旺斯山城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夜,我在蒙地卡羅……

Kimy
哇啊~~新文章~~^_^
這樣的浪漫晚餐,感覺一級棒!!
好幸福喔~~

你們兩個相處的方式,真的是很有趣,也很sweet呢!
2006-07-26 23:52:37
TT
^_^ 你真是聰明又貼心
文筆間都透露著幸福感~ 好美的感覺
2006-07-27 09:35:46
。奕軒。
我也喜歡這樣的浪漫。
每次都很想叫Dear煮給我吃就好。
並一定真的要出去吃呢!
我喜歡...^^a
2006-07-28 21:05:07
。奕軒。
哈!總覺得描述的有點不完整,我指我啦。
我喜歡二個人一塊去逛超市。
然後買了很多東西一起回來吃!
尤其是Dear煮的奶油玉米火腿濃湯之類的!哈~^^a
2006-07-28 21:06:3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