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7 03:29:57| 人氣1,7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瑣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會場立牌

結婚瑣事(二)

結婚結婚,一定是昏了頭才會結婚。拿著手中的清單,還有一長串的事情待作,而林,最長也就待到明天,之後又是孤君奮戰的日子,心情很沮喪。大約是敵軍明天即將撤退,捷老爹的心情格外的好,賞了一張君悅飯店的用餐抵用券,說是讓我們到君悅找找有沒有好吃的西餐廳,順便看一下有沒有適合訂婚的場地。

今天何必去想明天的分離?手持餐券我快樂的想,沒辦法,天生就是個容易滿足的單細胞生物。天氣很好,一掃心中隱隱然的鬱悶,特意穿得很有風格,就跟林上五星級大飯店了。我向來很喜歡君悅飯店大氣的風格,不過怎麼吃,都是吃她們的上海菜滬悅庭。當然,菜是不差,但是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每次家族聚會總有二十來人,只有滬悅庭的包廂夠大也方便走動,另一間也是君悅飯店裏的「漂亮餐廳」的包廂就嫌小了點,行動路線也比較不適合老人家和小孩子。而且另外還有一個面對大廳的二樓露台獨立會場,可以放五到六張大桌。曾經在這個場地辦過奶奶的生日宴,感覺很好。

其實捷老爹開口時,我就想到這個場地了,只不過,老爹指定要我們去找西餐廳,想來他是覺得老是中式筵席那一套,吃得有些膩了吧?我想這個我還蠻喜歡的場地,就在滬悅庭的門邊,大概專屬於滬悅庭,大概不能配合其他餐廳出菜,既然不符合捷老爹的目標,想來只能割捨,不用考慮了吧?

剛進君悅飯店的大廳,就看到一長立牌滿是結婚訂婚的新人資訊,看來今天是好日,一堆人嫁娶。我和林都沒有在這種大飯店詢問喜宴的經驗,哪裡知道要怎麼接頭?想想是很笨,也不知道可以找筵席組人員,就直接土法煉鋼,打算一間間餐廳直接問。如果以後有人有需求,可別跟我學,後來發現跟筵席組的人洽詢,飯店本身的包套服務會比較完全,也才可以拿到折扣或免費的住房優惠,不過反正我後來的方式也不適用就是了。



圖二 有人剛好在辦文定呢


君悅的餐廳全部集中在二樓,我由右側的手扶梯上去,一到二樓就看到我中意的那個露台,正有人在辦文定之喜呢!

有一個理論,說是當你懷孕時,你會覺得滿街都是孕婦;當你掉髮掉得兇時,你會覺得四周都是禿頂。大概就是指我現在的處境,要結婚了,這才覺得怎麼走到哪,哪都有人在進行人生大事呢?先是覺得這陣子的紅色炸彈特多,再來就是發現透漏有結婚意圖的人口大增,上街會看到結婚禮車,SHOPPING會看到準新人在看婚戒………既然是喜事,又在我私心以為不錯的場地,怎麼能不過去看看?新人夫婦很友善,也很熱情,看到我們在門口左右巡梭,直盯了我們好幾眼,是那種好奇和善意的,想當然爾知道我們不是她的客人,總共也不過五桌的賓客,請了誰新人應該很清楚的吧?沒有排斥的目光讓我略略鼓起勇氣,當然也還加上平日就有在練,讓臉皮奇厚無比的牛皮功,我開口跟應該很忙的新人攀談起來。

「恭喜啊!」「謝謝!謝謝!」「希望你們不要覺得我們太冒昧啦!我們正在找文定的場地呢。」「真的嗎?這裏很不錯的呢!我們找很久,這才找到,佈置得很有喜氣喔!」我舉起相機「介意我們拍幾張照片嗎?」「當然不,你們隨意拍啊!」真是可愛的一對璧人,連來的賓客都穿得整整齊齊,有穿旗袍有小禮服的,真真符合我對婚禮的期望。有時參加婚宴,看到一些賓客穿著不正式也就罷了,畢竟熱帶國家,一定是西裝大禮服也很勉強人,可是短褲拖鞋就來了,真有點不尊重主人家的意味,又不是露天辦桌,可以增添一些鄉間的趣味,在飯店那樣穿,是怎麼看怎麼不順眼。

場地是看熟的,配套的佈置並不很多,可不就是把桌布和椅套換成紅色,加上個精鑲細嵌了的雙喜靠在壁上;不就在每個桌上擺盆小花,加上門口的紅招寫著「文定之喜」?可是才這麼一點小小的改變,怎麼就變得那麼的有喜味?常覺得大紅的裝飾總有種看不足的感覺,帶點俗氣郷氣,可是這下發現,還非真要這樣裝起來,才有喜事的那種派頭啊!急匆匆的拍了幾張照,不好意思耽擱人家太久,忙從廳裏走出來。在裏頭這小小的晃一圈,出來好像也添上了幾分喜氣,林和我都不由得興奮了起來。
圖三 粉好吃的甜點


只是場地再好點,配的餐還不是老爹指定的西餐。背過身一抬眼,才發現原來場地的正對面有一扇很隱蔽的門,門口站了個一身黑的小姐,門裏頭黑洞洞的,在正午的時分也看不出一點光,顯然的是一家西餐廳。大概是黑得過份,來君悅飯店沒有十次也有八次,從來沒注意過有這麼一間西餐廳,只記得對過的ZIGA ZAGA和茶苑,外加一樓的自助餐廳。

看到我們張望,小姐很禮貌的上前介紹,我有點為難的把我的來意說清楚,不料,在服務小姐的解釋下,才知道原來我們屬意的露台場地,是可以配合君悅飯店的各色餐廳,不專屬於上海館。有點驚訝,不過也挺開心,謝了她,這下心頭大石落了地,我們可以放心的挑餐廳,反正至不濟,也有這個場地可以備用。

我和林先在二樓將可能的西餐廳逛過一圈,想找間來試吃,逛了一圈回到原地,發現沒吃過的就只剩這間黑黑的西餐廳,好吧,先試試看菜色,反正其他在君悅飯店的西餐廳都嚐試過了,實在沒有一間印象深刻的。

這回小姐就擋下了我們,先認真的査了一下座位,確定剛剛好還剩一桌空席才放行,心理小小地叼唸一下,星期天中午,台北有這麼多人起來上一家黑摸摸的館子嗎?心底是有一點點不屑的,就是這點不屑,讓我在進去之後,位眼前的景象驚愕了一下。

雖然從大門看,真看不出這家是在搞什麼的,但穿過玄關小小黑黑的吧台沙發區,右側是一條異常明亮的走廊,那麼明亮的主因是走廊除了地板之外,全是由玻璃組成,玻璃天花板,玻璃落地窗,透著四月裏好得出奇,艷陽高照的藍天,台北難得的乾淨全印在著小小的走廊。走廊邊擺放一長條顏色鮮麗的甜點,不時散發甜香,我們故作鎮靜,不願露出郷巴佬的神色,可是卻在帶位員不留神時不斷偷瞄那一盤盤的糕糕點點,布丁薄餅。

穿過走廊,映入眼簾的是那個處在正中央的噴水池,和透天的屋頂,陽光和暖的落在噴濺的水花,一道道超迷你的彩虹閃耀在我和林的眼前。這裏真是一間很美的餐廳啊!尤其特別的是空間的利用,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讓偌大的場地很寬敞地擺放實在不多的桌椅,桌與桌的距離很合理,不至於得將鄰桌客人的閑言雜語一字不漏的照單全收;椅子選用的很符合餐廳的優雅,懶散的扶手椅,寬大的足以攤睡下去。這樣符合坪效嗎?我不禁想。想來他的價格也一定很「美麗」。
圖四 美麗的場地 寶艾西餐廳


侍者表示,星期日的中午只供應早午餐(BRUNCH),只有一種1600元一套的套餐,雖然是有幾種菜式可以更換。有點勉強的拿過菜單,居然看到香檳無限暢飲的字樣,這下勾起興趣,反正是老爹賞的餐券,不用也換不了錢,咬咬牙,就狠下心來挖林的錢包囉!

印象中的菜色是這樣的:

主廚小點:包含
鴨肝凍、生蠔、生煎干貝等組成的綜合盤

湯:
龍蝦干邑 或 松露卡布奇諾

蛋:
美式蛋捲 或 蛋白捲 或 炒蛋配羊肚蕈

主菜:
鵝肝牛排 或 羊柳 或 鱒魚

甜點:
自助式,就是走廊上的那一長排

咖啡或茶
原味及粉色香檳無限暢飲

我不知道是因為氣氛的關係,或是因為林在旁邊的關係,食物非常美味,加上雖然滿座,但可容納的客人並不多,所以用餐空間很舒適,當下就決定跟老爹推薦這一家,甚至考慮不要使用外面的露台,直接在餐廳裏辦,也詢問了包場的價格,是比原來的估計高了點,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不過西餐廳的格局零落,沒有中國傳統圓桌的擺放空間,座椅的位置也零碎,我想,要讓長輩接受可能有困難,但是託捷老爹的福,在林要走的前夕,享受了這麼盡興的一餐還是很愉快的。


附記:

捷老爹在聽到場地形容時,出乎意料的感興趣,事先聲明,我可沒有大力推喔!雖然是有表示我很喜歡這個場地,可是也詳述了場地的限制價格等問題,可是老爹當下就拎著我去看場地啦,而且居然點頭了呢!我真是嚇了一跳,出乎意外的高興,捷老爹很帥氣的聳聳肩:妳喜歡嘛!害我差點熱淚盈匡。

謝謝你老爹,最近好像把三十年來可以有的感動全部用完,原來要結婚了才會感覺到父母一次次的不捨和縱容,怕疼不夠似的疼。ㄟ,老爹你是不是怕以後林會虐待我?想想反正以後女兒自願要到人家家去受苦,爹娘既然無法更改這個事實就只能在疼得到的時候拼命疼?

捷老爹,不要擔心,你女兒可是遺傳到你十足十的性格,我不要欺負人就不錯了,誰還敢來欺負我呢?不怕,別擔心,女兒嫁到哪都是你的女兒,那個獅子吼的聲音,你就是隔著太平洋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啊!

台長: 捷思敏
人氣(1,7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定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喜餅(一)
此分類上一篇:訂婚模擬

感動到起雞皮疙搭
害我也好想哭ㄋ
祝你們幸福

過路人
2006-06-19 02:07:26
嘟嘟妞
我看完都快哭了...
你爸很愛你的耶!
2006-10-23 00:10:33
捷思敏
是阿
不然可憐的林也不用受那麼多磨難
呵呵
2006-10-30 22:53:1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