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8 01:00:06| 人氣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e & On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坐在接近角落的位置,和老闆要了煙燻雞肉三明治與貝利斯奶酒咖啡,還有,問了哪個位置接近插座。外面在下著雨,我想,今晚的客人應該不多吧。

我相信了艾爾帕西諾的名言,在這個時候:「愛情的感覺可以藉由吃下許多巧克力而引發。」尤其在今天這個情人節,我正在思索著究竟是巧克力好,還是不讓體重再上升的好?

「反正飯都是要吃的,電影一個人看也沒意思,聽些甜言蜜語、打發點零碎的時間,也沒什麼不好。」其實情人節可以是不需要這樣過的,自己應該也是還有如果開口是可以有個不錯的情人節的自信。不過,既然沒到那程度,或是自己很確定以後彼此之間也不是這麼有可能的人,在這麼一個神聖的日子裡,如果不是這麼認真抑或還沒開始認真,也就乾脆自己一個人吧,我想。在感情上『不要去欺負人』的態度,是該一直這樣下去。


愛情和感情有一點點的分別,愛情會有火花、有熱度。就像我很確定,我對曾經養過的小黃金「Visa」,有感情,但絕對不會有火花,哈哈。愛與被愛的相依,是生命完整的姿態。人一生當中,總會遇到許多適合自己的人,只是選擇誰的問題。而往往喜歡就只是喜歡,沒有什麼錯或對,只是時間對不對、有沒有緣份而已。

MSN上面的人都去過情人節了。是不是下雨,好像他們並不在乎。畢竟,雨,有可能天天下,情人節,卻不是天天有。在燈火通明的夜晚,不是每個人都寂寞。情人節晚上MSN跳出的晚安字句,未曾令我感到不安。我在想,這個夜晚,躲在電腦後的靈魂,是不是就比較肆無忌憚呢?要是真正見面,會不會反而變得有點閉塞與害羞?


有個導演說過類似的話。「年輕的上班族要在台北盆地裡談個戀愛是很辛苦的。隨著家庭的崩解、景氣的衰退和不清楚的人際關係,工作辛苦大不了不幹,愛情辛苦了,卻難得瀟灑的起來。因為他們常問著自己:沒有了愛情,生活還剩下什麼?就像法國俚語中『地鐵、工作、睡覺』,愛情在台北就算是這麼辛苦、這麼的望不著邊際,卻還依舊堅持著。挽回一段感情,就像是在解決一頓午餐那樣稀鬆平常。」

這真是一句令人心動的話,沒有了愛情,生活還剩下什麼?


情人節的晚上,我在想,我的生活還剩下了什麼?

台長: Cash
人氣(5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