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19:07:34| 人氣3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謝謝你讓我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考試,我一向的想法都是讓孩子對自己負責,因此我覺得個人做好自己的職份便是走向成熟的開始,自然我免去陪考或說明會一切的事,因為真心相信神在作,祂對每個人都有一個完美的計劃.

考前我跟神禱告,神給我一個感動:大安高工,但是我想以兒子的成績是上不了的.所以也沒多想(其實我覺得是我胡思亂想)

基測的成績出來了,兒子請我與他一起填志願.公立高職填的果然是大安高工,兒子詢問我的意見,我希望私立高中他可以填淡江高中,因為我想淡江高中是教會學校,管教比較嚴格,加上我每每在禱告中將孩子獻給神,自然也希望在時間上可以分別為聖,念淡江必需早禱或晚禱的.當然對美的感動....淡江校園優美,也是原因之一,好了填完這兩個後,兒子突然跟我說:私立高職他有想法填X方中學,我大為驚嚇,但因為他表情很堅持,又不說原因,我只說:你確定嗎?就由他填了...

稍晚女兒回家,我要她和弟弟懇談一下,並試探有沒有辦法讓他改變主意,兒子仍然堅持,不過他終於對姊姊坦白,是因為有一個球友兼好友邀他一起讀X方中學....我們都啼笑皆非,女兒更是說:朋友住附近,又不會消失,幹麻拿好成績填爛學校....但我只是微笑的同意.我說尊重他吧!話題結束了,我的心非常平安,因為神一定有最好的安排,若神要上哪 ?念哪?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深深的感謝神!

兒子在睡前,整理好志願單後,對著牆:面無表情的說:媽!感謝你,讓我選擇....

突然我們都爆發一陣大笑,我說兒子好好珍惜,這種事在別的家庭是不可能發生的,兒子歡天喜地去睡覺,我也在神面前再一次獻上感謝,聖經上說:父親(在現代應稱為父母)不可惹兒女的氣,免得他們失了志氣...我想這個尊重是我們親子關係最穩固的建造,讓我們脫去屬世的纏累,比較.爭競.嫉妒的心,這份信任尊重的愛不是念名校可以得到的,相信兒子也會好好享受從天上的父而來的福氣.在群體中散發屬神孩子,恩慈良善的德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溫暖國國王
人氣(3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家庭成員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樂活生活-兒子的淡水一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光芒6

力中
程姐:妳說的沒錯,至少在我家就沒發生過!能學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是成長的開始!
允武,你得好好珍惜這民主的媽媽!即使跌倒了也沒關係,我們都不是完全人,也讓我們在失敗中學習,在成功中成長!
2009-09-07 16:54:58
grace
非常謝謝,因為有您們的代禱托住,我們得以在教會中接受蔭庇,感謝主賜給我們這麼多愛我們的家人,因著您們的愛,我們在苦難中得以站立,允文允武也不致孤單.都是神的恩典..
2009-09-07 21:37: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