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4 01:09:06| 人氣1,8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孩子身上的學習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職場28  但是很高興在七年前我成為全職媽咪

除了上帝 .父母以外最感謝我生命中最特別的兩個人  一對兒女允文.允武

,神藉孩子給我們學習的機會.所以我要說孩子是我的老師,

 

懷允文的時候,年輕.愛玩10個月期間去了阿里山.清境農場.蘭嶼 澎湖,還把台灣可跑的

風景名勝都跑遍,那時剛結婚,跟先生兩個人,開著9人座休旅車,沒有一個假日在家,

常常睡在車上,有時早晨在基隆港口,有時在翡翠灣海邊,曾經我想過允文長大後

是否有漂泊的個性,胎教會對她會有何影響,當時我在福茂唱片工作,代理DECCA

及著名的理查克萊德門,24小時都是音樂的環境中成長,允文從小就性格穩定,

鮮少哭鬧,出生到8個月每天綁著可愛的頭髮,有時編辮子,小時候,她有著大眼睛

小小的圓臉胖胖的臉龐,胖胖的手腳,無一處不可愛


允文的個性是開朗大方型的,但她說 最怕人沒距離的分享一些私密事及裝熟,

我常想我們真是臍帶相連的兩個人,(我也是ㄟ)有時候我們對事情觀點不同.

兩人會爭辯,往往看著她倔強的表情,常在心裡暗笑:真像我

 

對於從小到大的允文,我多用朋友的態度跟她相處,我們常常一起談天,

很多事我都會詢問她的意見,從小她就是我的好幫手,四歲就會接電話,

口齒非常清晰,生弟弟允武時她剛上一年級,生產那天是她全程陪我,

晚上也陪我睡在產科的病房,,我覺得我的勇敢多緣於她,

而且我覺得允文比我勇敢多了,從小到大我沒送她上學,考試陪考這些更不可能,

幾年前爸爸癌症住院時,允文帶著弟弟獨自住在光復北路大樓裡,幾乎一個月,

我都沒有回過家,有時候他們上學中途回家拿些衣物用具,也沒有打照面,

每天電話中 ,講一些醫院的瑣事.互相安慰一下,我實在心疼,

但我從來不敢問:怕不怕?做不做到,但她把自己跟弟弟都管理得很好

那時初初信主,天天在醫院,面對先生的病況只有禱告再禱告~~

我感謝上帝給我這樣的好孩子,雖然做為母親的完美主義,偶而還是雞蛋裡挑骨頭

,但對於相伴24年的女兒,我真是充滿感恩的.

 聖經上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現在我們是一起逛街挑飾品.一起吃飯看電影的朋友,神真恩待我:允文是我生活上

的老師也是朋友更是鼓勵我前進了力量,這是我的女兒從小到大都散發勇敢,

堅強的光芒!

 

允武是一個善良.溫和的的大個子.皮膚非常白嫩,臉型蠻有個性的,五官很立體,

線條又不會太硬,每當有人說允武越來越帥,他都會回答:我帥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請注意允武是自然愉悅的回答喔........


遺傳了我的好皮膚,允武從小就很白嫩,但是我告訴大家他小時候是瘦子都沒人相信,

其實他從小胃口不太好,尤其是早晨常常吃不下,吃過飽又很會吐,一直到小學3年級都還

瘦瘦的,但做為我的孩子絕對有成為胖子的潛力,自從小學3年級我們帶著允武到泰國的

蘇梅島渡假,他創下一天內吃下五客香蕉船的紀錄之後,)總之接下來允武,

就沒再瘦下來過了,個性很隨和,,我知道允武的好脾氣及柔軟其實是從小愛滿足的結果,

 

從幼稚園起接送兒子及陪伴的工作大多由先生負責,這段時間我叫他遠足期,只要不去幼稚園,

這對父子都在爬山,最常去四獸山,他們會帶水壺.幾樣水果,騎著摩托車到山下,開始走步道

或帶水果去餵食的松鼠一週總有3-5次,我沒有參與所以無法領略其中的趣味,

給孩子最好的愛是陪伴  尤其是在孩子七歲以前

先生過世後.我最擔心允武在即將進入青春期失去父親,我常覺得遺憾,直到有一天允武說

:謝謝爸爸的病.帶我們進教會,我被聖靈提醒,真的感謝主,允武自小跟父親的關係與

父親長期的陪伴一點也不輸給父親健在同學或朋友.加上在教會各年齡層的叔叔伯伯,

允武不缺乏教導.雖說失去,勿寧說上帝早做好預備.

 

允武的乖巧貼心是有目共賭的.相信允武現在能忍受我一天到晚接待陌生人住家裡

,願意讓出睡房給暫時需要安置的姐妹,是因為上帝已先在他身上動善工.

每當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便會看見允武已經將碗都洗好,垃圾也處理好了,

我都會笑笑說:謝小弟用洗碗減壓....

 

允武是我的開心果,也是笑料的來源,每天到家他會給我電話:我就會交待行蹤

我們彼此是很有安全感的,我很少找不到小孩,因為他的穩定我感謝主,通電話時

可就好玩了,有一次我說允武,媽媽晚點回去,他說不擔心,我已先吃了一點東西.

我說:一點是什麼?他說7-11便當兩個!!!!!每週三我小組聚會,所以晚上開放

給他外食,一次這小子吃了麥當勞外送500多元,更別提他在家晚餐要吃兩頓,

因為吃完又餓了.....不枉費他在三年內長了30公分!!!!


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是榜樣

從小到大允武沒有補習,小學至今我只想讓他健康快樂成長,信主後我更確信:愛我們的上帝

賜給好EQ,善良,柔軟, 愛心與耐心俱足,良好的品德才是永遠的保障不是嗎?.

看起來像是瑣碎的生活記錄,卻是神最真實的足跡.做在我的家庭之中孩子身上.

每天我為著上帝賜給我的兩個好孩子感謝神,並將他們獻給神

我最常做的禱告很簡單:求神幫助他們一生愛主,服事主,行走在神的道路上.到老都

不偏離.做一個基督徒父母,我最常檢視自己在神面前的模樣,我想通不過神這關,

就通不過孩子這關 因為孩子跟我們最親近,生活.言語.待人都是面鏡子,

反照著給孩子,聖經上說我們都成了一台戲,演給世人及天使觀看,

我們若按著神的心意行事為人,神就把力量跟智慧賞賜給我們,

感謝主; 

成為全職的單親媽媽七年,一直在神的恩典中,越走越恩典,越來越剛強.

 

台長: 溫暖國國王
人氣(1,883)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庭成員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天家相見
此分類上一篇:秋刀魚的滋味

台中同學sun
請接受我一個遲來的祝福....
母親節天天快樂...
2012-05-18 15:11:29
版主回應
謝謝!!你也是 可以確定 我們都是忙碌的母親..
2012-05-19 20:4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