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30 16:00:04|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歌天后"梁静茹:我是一个两面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迷叫她“K歌天后”,说梁静茹的歌适合在卡拉OK不咸不淡地唱;但梁静茹从不在卡拉OK唱自己的歌,她说:“太没劲了,怕把朋友比下去!”同事叫她“闷葫芦”,因为梁静茹一到陌生的记者面前,就像被堵住了喉咙说不出话;梁静茹笑笑:“我马上就要出书了,几年来的感受,零零总总不少!”

  问她为什么出入这么大?梁静茹想了想:“我是双子座的么,本来就是个两面派!”

  害羞Vs勇气

  上一次梁静茹来上海,她一个小小的女孩子被记者堆围住,很瑟缩地紧靠在椅子背上。

  主持人要求记者提问,全场静悄悄地没有一点声响。主持人尴尬地瞄了一眼梁静茹,替她的冷场难过。没想到,梁静茹却笑得开心:“那么,记者会结束了么?我可以走了么?”

  重温这段经历,梁静茹大声反驳:“那已经是很成功的表现啦!我刚刚出道时,看到身边的人多一点,都会紧张得手心出汗,咬紧牙关不说话,就担心自己万一说错了什么,就遭嘲笑!”

  刚刚从马来西亚到中国台湾发展,梁静茹不仅害羞,还是个“大哭包”。生活不习惯,加上和周围人有沟通问题,本来自信满满的梁静茹,一下子失去了主见。她常常在录歌的时候,就哽咽着唱不下去,“差不多天天都在哭”。

  “邀我去台湾的李宗盛大哥,一直鼓励我,让我放开胆子去唱,其他的都不要想。”慢慢习惯了记者们飞短流长、刨根问底的梁静茹,如今已经能和记者绕几个弯子,说话也利索多了。

  “新专辑《美丽人生》要拍摄MTV,其中有一段和男主角的缠绵戏。我们俩当天才认识,就要搂搂抱抱,真是害羞死了!后来,我一直摒到太阳下山,喝了点小酒,才肯让摄影机靠近。事后,还觉得自己胆子挺大、挺入戏的呢!”

  出门闯荡Vs定时回家

  当歌手,梁静茹觉得最享受的事,是“可以免费到世界各地走走!”

  每次出门,她都会随身带上专门的绘画本子,把眼前的美景和心里的触动画到本子上。“小时候,写日记,工作后,人就懒了———不想动笔,录音日记又觉得不够深沉,于是就改成了涂鸦。”几年积累下来的漫画和涂鸦,已经是厚厚的一本了。“我打算今年就把它出版,第一本图文书呢!哪怕自己贴钱,也要看到印刷版!”

  周游世界纵然再开心,梁静茹都会把行程缩短到3个月以内,“超过3个月不回家,就感觉心里太空虚,少了点什么东西!”

  工作稳定后,梁静茹保持着两个月回一趟家的规律。“我就像《乱世佳人》里的郝思佳,总是把家当作力量的来源,两个月一到,雷打不动要回去。我喜欢吃妈妈做的菜,喜欢跟以前的朋友聚会,还有,当然是探望男朋友咯。我们很少能见面的,都靠电话和网路联络感情!”

  女王脾气Vs理想太太

  很少回家。

  每隔两个月,梁静茹一出现在家门口,梁妈妈就会给女儿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然后将她一把拖到餐桌前,端出一大盆肉酿豆腐。

  说到妈妈拿手的马来西亚小食,梁静茹忍不住馋起来:“肉酿豆腐是用打碎的鱼肉、猪肉混合豆腐做的,是平常马来西亚人餐桌上一定有的食物!可惜,我在台湾吃不到正宗的肉酿豆腐,就只好回家猛吃。我吃豆腐的样子非常难看,就捧着盘子和勺四处跑,当它零食一样从早吃到晚!”

  回家休养的梁静茹,每趟都被妈妈当作女王一样“服侍”,好菜一盆盆端上来,家务活从不让她沾。“其实,我特别想当一个全职老婆,在家相夫教子,给老公烫衬衫、煲汤、做晚饭。就是妈妈太疼爱我,我在家里做惯了‘女王’,这么大了都不会烧菜……”

  羞于表白Vs大胆拥吻

  面对喜欢的人,会不会表白?梁静茹的答案是:“No!宁愿一直暗恋下去!”

  遇到心仪的已婚男人,说“我爱你”,梁静茹的答案:“No!我要最完美的爱情!”

  结婚的日子肯不肯告诉记者?梁静茹的答案还是:“No!只要小小的仪式,家人一起庆祝。”

  梁静茹对爱情的态度,大概只有“守株待兔”可以形容。“我是个特别保守的女孩,看见喜欢的人,也不会说,要一直一直等到他自己明白过来,向我表白!”

  这么一个对爱情保守的小女孩,却曾当着所有记者的面,和马来西亚男友阿管热情拥吻,向全世界昭告自己的爱情。“生活中,我常会有结婚的冲动冒出来,比如看见婚纱、教堂或者结婚戒指,心里一定会跳一下。只要有可能,我就一定会在30岁前办掉自己的终身大事!”

  当年去台湾发展,也是男朋友在背后苦苦支持着梁静茹。每当她心情不好的时候,阿管都会拿起吉他,自弹自唱《喜悦》给梁静茹听,直到把她感动的眼泪“逼”出来。“后来,我录制专辑的时候,就特别把《喜悦》收进去,纪念我俩的爱情!”

台長: 詩詩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