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17:53:34|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世界,只為了好人而存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世界不再需要我了』
36歲的飯島愛或許也想過這問題

我很清楚我自己不是憂鬱症患者,或許我有一點點的躁鬱症吧
不過那是因為我本來個性就衝動的關係,也談不上躁鬱

只是,現在或許也走到了飯島愛曾經面臨抉擇的時候

『當自己逐漸衰老,身體病痛越來越多,我的存在與否開始對這世界顯得沒有意義了』
之後....

或許

這世界,就是為了那些,所謂的順利人生,而建造出來的吧
當人生經歷過許多事情,好壞參半的過了一半
你才發現,你以為那是對你增值的歷練
其實只是浪費了你的青春
當你覺得【就快準備好面臨人生的挑戰與經營了】
所剩的日子卻已經不多

而此時的你
是不是要去經營人生,是不是要去面對挑戰
都不再顯得那麼有意義了
對你自己,對別人,對這世界

都一樣


如果人生只是為了吃喝拉撒的活著,那與畜牲何異?
如果智慧能夠解決一切的問題,那就不會有逼人入絕境的煩惱了


當你在Bucket List上面的第一項願望沒有實現的時候
實現那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
都沒有任何意義
因為那並不會使你的嘴角揚起一絲的笑容
而你呼吸的空氣也仍然感到苦悶,一切就像在棺材裡的氣氛一樣

如果因為那個得不到的夢想而糟蹋了人生
那解決之道就只有摧毀那個夢想
如果為了活下去而放棄夢想
那就成了不折不扣,活著與死亡都相同的大人

是的,孩子們口中的【大人】
就是這樣,介於活人與死人之間,一種無法形容是活物或死物的物體
在孩子們眼中的大人,眼睛不再閃耀著光芒
而是有如燒完的骨灰一般,朦朧而且灰白一片

我30歲
我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
而我正一步步的死去

台長: 流浪小麵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淡淡的 |
此分類下一篇:有好幾次,我都想抱著妳,但那背後卻有深深的猶豫
此分類上一篇:二百年,思念(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