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30 07:27:47|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然,還是成為了,自己當年所不希望的大人】
小麵坐在椅子上,對著大廳的櫃檯發呆,剛剛結束了一通急急忙忙的電話

和昨晚的她,急急忙忙,聊沒幾句就因為手機沒電的電話

上班中,感覺時間很無意義的存在著

【那麼,你當初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嘉慶君飄在中庭花園,吐著煙圈問我

因為值班的大廳禁止吸菸

【我本來以為,我將來會買房子、買車子、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小女兒,還有一個賢慧又美麗的老婆】
我的眼睛裡已經不再那麼閃亮,很空洞的瞳孔

【你認為現在的你無法做到嗎?】

【是的,無法做到】

【為什麼?】

【如果你也經歷過肥皂劇一般的人生,喔不,是八點檔那樣陳腔濫調又灑狗血的人生】
【那你就會有一樣的想法】

她依舊賢慧又美麗,只是將成為別人的老婆

【......】

【對不起,我忘了,你似乎也有過這樣的人生】
【請問你當初是怎麼走過來的?】

【我沒有走過來,我死了】

【....像個遊民一樣,醉醺醺的倒在河邊溺死了?】

【其實是餓死的,那河很淺】

【......】

【如何?這樣子你有釋懷了一些嗎?】

【有好過一些,老實說,昨天坐公車的時候,我感觸很多】

【想哭就哭出來吧】

【想哭的感覺,在昨天坐公車的時候,已經忍住了】
【真沒想到當初那個很中性的小女孩明年就要結婚了呢,今晚還打扮的十足女人味,世事難料啊~】

----------------------------------------------------

前一天的晚上


『你為什麼之前的對象會分手?』

『因為我脾氣很差很壞,還有,我專找別人的女朋友來交往』

『那你應該要去想,自己是不是只喜歡別人的女友?然後去克服這一點』

是啊....我沒告訴妳的是,當妳說妳明年底可能會結婚的時候
我燃起了一股【喔,妳死會了,沒差,我又不是沒追過別人女友的記錄】

這種無恥又卑劣的想法

妳穿著裙子,不方便坐我的車子回家
沒關係,我陪妳坐公車

在車上,我一直聊著過去的回憶
上一次,我們一起坐著公車回家,是在1999年了吧

還真他媽的久啊....
為什麼這麼久了,我的心情起伏還會受到這次見面的影響呢?

真的是不懂,人笨沒藥醫
對這檔子事,妳我都顯得遲鈍又不懂得如何應對

『妳還記得嗎?那次情人節前兩天的晚上啊,我買了玫瑰花來送妳,然後跟妳告白的事情』

『記得啊,那次我覺得你真是個怪人,怎麼突然提到要交往的事情』
『還有還有,那天我媽已經等我下班等了很久,都11點了,你還很白目的在我家聊很久,結果你回去之後我媽就把我唸了一頓,怎麼帶男孩子上來啊?怎麼讓我等這麼晚之類的』

『啊....是這樣啊....』

沒錯,這就是遲鈍吧
妳遲鈍的不懂得我的意思
而我也遲鈍的不知該怎麼直接的告訴妳

我還喜歡妳



『我還記得第一次來妳家這裡的時候,我還掰藉口問妳木柵高工怎麼走,其實就在轉角而已,真明顯的藉口』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我覺得妳還是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高一吧,那年我們才16歲』

『你怎麼有辦法記得那些事情啊?我完全不記得了說,你是記性很好還是怎樣?』

『我的記性沒有很好,只是我對一些事情會印象特別深』

『哪些事情?』

『很在乎一個人那種之類的吧,啊~管它,妳家陽台是不是有段時間,會放幾盆聖誕紅?』

『大概吧,我也不清楚他們家種什麼?我沒什麼在注意的』

『他們家?哈哈哈,果然是要嫁人了,現在把自己家裡講成他們家啊,哈哈』

『口誤~口誤啦,你很討厭耶!』
然後甩了我的肩膀一掌

這是今晚妳因為【很討厭】,打我的第五下
我有在算

『妳變的很愛打人』

『啊...啊就現在做土木的咩,常常會粗魯一些的啦,你聽,連講話的聲音也啞了』
『我現在的聲音是不是變的很沙啞?很難聽?』

『妳是完美的』

『你認真點啦,誰在跟你說這個』

『好好好,妳的聲音我覺得跟以前一樣好聽,妳依然很漂亮,我還是很喜歡,這樣子可以嗎?我親愛的小姐~』

『你今晚總算是說句人話了,今天一整個晚上你虧我虧到快死了』

『是是是~對不起,大小姐』

『你幹嘛對不起啊?』

『大概是我被前任女友調教的很好吧』

『說到這個,你會找到幸福的啦,不要灰心,別讓過去在你心中留下陰影』

『....還敢說,妳就是我的第一個陰影....』

『先生,我們應該沒有交往過吧?哪來的陰影?』

『告白那件事就有陰影了啊,我不是跟妳說過,那天下毛毛雨,我戴半罩安全帽,在雨水的掩飾下一路哭著騎下山』

『....好啦好啦,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啦』

『沒事啦,話說今天晚上的慕道友會,妳是我們那一組裡面最漂亮的,雖然身材有些發福』

『我說我很會游泳這件事,大家都在笑,沒人相信是怎樣~~』

『啊就,大家都覺得,妳是自備救生衣,我是自備救生圈啊』

『你真的很討厭耶!』
又甩了我的背上一掌

『算了,陪你去坐車,當做減肥』

萬芳社區盡是斜坡路段,我看妳氣喘呼呼,似乎很吃力的樣子


『妳體力很差喔,還敢說妳做土木,我這個電腦宅男都沒事,走個上坡妳就喘成這樣?』

『少來,你也有在喘了啦~』


再見了唷,萬芳社區
謝謝妳陪我走過,或許就是我最後一次來這裡了
再見了~這個美麗的寧靜社區
想到以後可能沒辦法來朝聖了,就覺得好悲傷

『你有沒有想過,萬一你女友跟你當初也來基督教,一起相信主,彼此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靈依靠,或許你們就不會分手了』

『....或許吧』
我是無神論者啊,而我覺得,她應該也是吧....那個值得令人擔心的小鬼
寫到這裡,不禁又擔心,她有沒有好好的睡覺,有沒有好好吃飯
有沒有讓自己虛弱多病的身體好好休息

.............

明知可能連朋友也做不成了,卻還是去想,去擔心....


『我幫你刷卡~』

『沒關係啦,我有零錢』

『掰掰囉~』

『再見~再見~』



好久沒有一個人坐公車了
自從踏入社會工作之後,要遇到坐公車和坐捷運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大都是和朋友一起搭乘的

ㄧ個人坐公車,真的感覺很好

很輕鬆,很自在

也很悲傷

當公車緩緩開動,經過萬芳社區
萬芳國小
萬芳捷運站
警察學校
萬芳醫院
中國工商
興隆國小
...
..
.
.
.


每一站都是我的回憶啊!!!
他碼的他碼的他碼的
為什麼我在萬芳社區追女生~ 我的老爸在萬芳醫院過世~
我在中國工商附近,和以前的女友共披一條圍巾逛街~
這個我生活了15年的地方,有太多太多回憶了




公車裡的冷氣好強
玻璃好像起霧了,濛濛的一層霧氣,讓我看不清窗外的景色
不只窗外,窗內的景色也是一片矇矓....





看來,不是玻璃起霧了哪....




----------------------------------------------------

【你還想死嗎?】
嘉慶君一句話,把我從昨夜的回憶裡帶了回來

【不曉得,不過,在打這篇文章之前幾小時,我是真的有「去死吧!去死吧!現在就去死吧!別成為別人的負擔!去死吧!」】
【很強烈的念頭,一直在腦袋裏面繚繞著】





【其實我只是在嫉妒她而已....】

【........】

【我嫉妒她,現在這麼完美的即將要成為別人的老婆】
【拋開了當時我的追求,即將就要變成別人的老婆】
【和她男友安安穩穩的交往三四年,那個我以為關不住的小姐,明年就要結婚了】

【你討厭她變了,是嗎?】

【有一些,不過,最大的重點是,我現在才發覺,她是「安安穩穩平凡過日子的那種人」】

【那種人有什麼不好嗎?】

【沒有不好,相反的,棒呆了。】
【看看身邊的朋友,有結婚、成家立業、人生階段一步步達成的,都是那種人】

【而你不是嗎?】

【我到了前幾年才發覺,我自己才是那種關不住的人】

【每個人都有關不住,也有平凡的一面】
【多用心,從回憶裡面去找出你缺少的心】

【然後就會發現答案了嗎?】

【不一定會發現,不過....】

【嗯?】

【不過你會覺得好過多了】

【嗯....我覺得好過多了】
我深呼吸一下,做出我現在「好多了」的樣子

【唱一下你剛才哼的那首歌吧】

【嗯....】


我懂失去的悲傷,也懂進退的掙扎
但想起過去,都是失望
又何必要放不下
是習慣,還是愛
不放心,還是不甘心
只有你自己知道解答






【其實,我真的不需要想這麼多】

【為了讓日子好過些,而不是漫無目的的活著,有時候多想一些也不是壞事】

【我的確是在漫無目的的活著沒錯】

【........】

【不過,夜晚的月亮很美,早晨的陽光和藍天也很美】
【這是我以前關在辦公室裡面看不到的景象】

【也是,比起你從前去河濱公園只會欣賞街燈,現在好多了】




【那是因為我在找各種細節和方法,讓我有想活下去的念頭】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編織過的夢想,自己也可以抵達
誰說一定要有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非要深陷到不可自拔
認清了真心話,你就放的下

台長: 流浪小麵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去的 |
此分類下一篇:與天使的相遇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片段的,淡淡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