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16:27:41|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在追求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到大學室友那邊看他的小女兒
他在學校忙到很晚
可能菜吧 所以很多事都還沒上手
八點才下班來接我們
搬了兩禮拜的新家
很溫馨
也聊了很多
老實說
很佩服他把小孩生下來
他也不過跟我同年紀而已
講著她要把女兒拿掉的那段還滿感動的
看著照出來的超音波照片
就把照片收在口袋
帶著老婆回家去了
其中當然很多的來回
我想幾句話帶過卻蘊含很多的掙扎

公證結婚時還忘了帶戒指
雙方在信物交換時
相互尷尬到互相擊掌這段非常精采
講了很多很多
真的很久未見
或許就像他說的
他因為考慮到自己是個公費生準老師
才敢做生下她的決定
但要做那麼大的決定真的很難吧
你真的是個好男人好爸爸
女兒在11點從阿公阿嬤那邊接回來
好可愛也很聰明
會逗大人也會逗我這些叔叔阿姨的
聊了好久好久
再趕搭坐捷運最後一班車
就想著該紀錄當晚
我們在追求什麼
追求金錢權利辣妹還是受人尊重的地位
花了一堆時間追求財富的累積
然後利用那些金錢來過更好的生活
真的是這樣嗎
是吧
不然什麼那麼多人以賺大錢為人生目標
很虛無喔
我們在追求金錢背後的美好生活啊
但沒有人能確切的說什麼是美好的生活
還有什麼時候才會達成
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庸庸碌碌的度過出社會之後的20年
然後把20年前的你當成一個完全不相干的另個人
然後在你生了小孩之後跟他說你要用功唸書出社會努力工作
因為那樣才能賺大錢過美好的生活
沒達到那目標你就會跟爸爸一樣庸庸碌碌
真的是那樣嗎
也許吧我也沒個準
不過看到他跟大嫂逗著小孩時
當下因為工作累的跟條狗似的他真的很驕傲
人生真的很難全部都能夠一網打盡吧

有得必有失
如何的取捨我想這會是到老都學不完的課題

哇靠
這篇還是沒個重點
祝大家新年快樂還是實際點
嗯 這句話很虛無
不過大家都愛那虛無

台長: Leader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