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5:16:4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果醬看湯涼-跟我說是你都沒感覺還是你本來就很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到底在ㄍㄧㄥ什麼
也許應該承認我有自閉
或者是不願意多跨出一步
幾個禮拜以前在家樂福
遇見了我的墨西哥同學luis
是個跟我印象中墨西哥人完全不一樣的帥哥
更重要的是他會講西班牙文
我這就叫井底之蛙
雖然整個墨西哥都講西班牙文
我卻覺得luis真是太利害了
然而他缺席了期中考,平時小考
還有一些無聊的課程
也許他覺得他都會了吧
他才20歲
當我遇見他的晚上
他拿著超過兩打的啤酒
很賊的跟我說晚上有fete
問我要不要一起玩
這就是我說的不跨出一步
我感謝他的好意
但是我說我要唸書
事實上當晚我並沒有唸書吧
我猜測自己的想法
很可悲
明明自己就是自己
卻要猜測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清楚的肯定
我怕他們玩的我玩不起
但是我應該是可以吧
接著是今天在早市遇到吳彬
一個湖南人
別問我怎麼那麼愛買菜逛菜市場
我哪知道為什麼我逛其他地方遇不到人
他也邀我到他家吃火鍋
我考慮了一個小時以後
還是拒絕他了
我很愛惜自己的毛跟羽毛
說明白就是不要自己被當成大陸人
那天收到牛奶姐寄給我的明信片
她現在在上海工作
一張來自上海的明信片
上海是在大陸
沒錯,來自大陸
瞬間,我感覺到我辛苦建立的形象
我跟大陸人的區隔
我特別驕傲的驕傲
就這樣消失了
在樓下管理處的眼中
她們一定認為我是中國人
也就是所謂的大陸人
多麼的可惜加可悲
卻又不能要求任何人道歉
說到這裡
我搓了一下自己的手
突然覺得變很粗
原來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手細
就是我們說的命好
都不需要作家事的
那是牽過我的手的人說的
現在變的很粗
好像是說我越來越會照顧自己
也包括別人
因為我做許多在家不做的事
真是以前過太爽了
如果喜歡聽我講笑話的北京女在場
她大概很樂意聽我說
我在這裡為了自己過去的一切行徑
鄭重的一鞠躬向全國支持愛護鼓勵我的觀眾朋友道歉
講的輕鬆
事實上我挺沉重的
不是說我的體重
現在是回來一點了
所有的所有就在我為了居留的身體檢查揭開秘密
我體重回來了
給了我非常好的理由再減肥
雖然冬天會不斷的想吃
在我回家前
我要在我的體重計上看到58
當然我住在七樓
是必須加上兩公斤半
這是小細節
沒有人會跟我計較的
有什麼東西不可以拋棄呢
有阿,是有的,
就是那種對可愛女生的防衛
當她知道我跟人睡感到很訝異
大概原本以為我是個深思熟慮的人
她覺得我不會輕易的就跟人睡
她想的沒錯阿
我是不會隨便亂睡人的
我自己也辯解著
她問那為什麼
我說不上來
那時我還喜歡而且我的身體需要
我就睡了
她冷冷的講
男人都一樣
我感覺到她說的是她的前男友
現在她的世界裡
只有現在的男朋友是個好人
這是一個鮮花插牛糞的組合
很無奈的是
她比我聞過看過的花都更香
牛糞大哥呢
卻比我聞過最噁心的乳酪還臭
這真是個不公平的世界
還好我接受了
我私人判斷她要不是很鄙視我的行為
就是她以為我喜歡她
所以生氣了
這不是第一次
所以我沒有太過緊張
當我發現我也可以生氣時
就是我隨時可以控制自己要不要喜歡她的情緒
我長大了
才學會的
最前面提到的Luis
今天下課時問我
明天要幹麻
約了我中午吃飯
我很樂意的接受了
順便說了晚上要上課的事
他似乎有點驚訝
也難怪
像我這樣好學的青年已經不多了
最後我要說
與其說相信你的人格不如說了解你的能力
這句話對我的影響
以前總是拿來調笑男的跟女的過夜卻沒發生事情
直到我也幹起這種事
我才了解這跟能力人格都無關
男人是不是都有點沙文
想要證明點什麼
雖然像我這樣的年紀
明天太遙遠
像我這樣的眼睛
太遠看不見
然後聽到太久了很累
我不知道這是責備還是稱讚
但是阿
表哥們
恭喜我吧
不管對一個女性對你們表現滿不滿意
以我們同是男人的立場
我贏了面子跟裏子

台長: 果醬沒有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