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2 21:55:5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欲善其事,並先利其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方法對了,會讓事情變得更簡單。怎麼樣可以東西切的快一點,其實也是需要技巧的,很多人,尤其是目前工作的同事們,大部分都會認為切東西的快慢,主要差別在力氣,所以男生切東西總是可以快過女孩子,但其實只要方法對了,女生也可以用很快的速度切東西。

剛好,在某次工作時,一位supervisor在告訴另一位同事他們新進公司訓練時,被指導的用刀方式,於是乎,我當然也趁空旁聽學習一下,雖然練習的機會不多,使用的機會更少,但清楚了大概的方法後,自己覺得切起東西來的確更快了,而且比很多同事都快很多,因此這個禮拜在M分店上班時,有一段時間,我還被調到切東西的位置支援,這個算是很難得的,在以男生在上的這個工作環境內,被允許在那樣忙碌的時間在切東西的位置上支援,自己其實也有點驚訝,除了小小的感到滿足之外,我想是自己也用對了方法在切東西~

繼切東西之後,昨天晚上則是學會了怎麼甩pan。每次看電視chef在煮東西時,有時候手上的pan往上一甩,食材很漂亮的再次落回到pan內時,就會覺得好厲害的技術喔~目前工作的男同事們,有幾個人也都會使用這樣的技術。原本,我們工作上其實不會使用到,所以大部分的人也都不會想學,但是到EAST工作後,因為Chilli Chicken這道menu的關係,深深的覺得如果學會甩盤,做起order來一定會快很多,但是跟好幾個人請教,他們都藏私不願透露技巧,甚至有人覺得那是做kitchen多年的經驗才會的,我們這種新手學不來…一直到昨晚,跟K先生上班時,他願意大致指導後,我在今天上班時,當然忍不住在機會來時趕緊試試看~耶~咻~剛開始小小的飛了起來,但習慣了自己的韻律跟節奏後,呵~我也學會甩pan了耶!原來讓pan裡的食材飛上飛下的,不是那麼難耶~而且,可以成功甩pan時,其實還挺有成就感的耶~ ^^

台長: 我和我自己的旅行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HV |
此分類下一篇:牛肉炒飯+荷包蛋~
此分類上一篇:It’s not fair~~~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