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2 12:19:50|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彼方的夢想-夢幻女郎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心中都有個夢。
  
  夢想的外層包裹著現實。
  
  現實誘惑則不斷引誘我們。

  我們、夢想、現實、夢想、我們、現實...

  一層層包裝,一層層重疊,一層層剝落。

  最後,迷失的會是什麼?
  劇情介紹:1960年代,底特律的黑人音樂正蘊釀著一股新風潮,根源於底特律這座獨特的城市,這股全新的音樂風格不跟著膚淺的流行音樂潮流走,而是充滿靈魂和騷動,發自內心的歌曲,每個歌手或歌唱組合都有機會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寇特斯泰勒(傑米福克斯飾)是一名汽車經銷商的業務,但是他一直想插手音樂這門生意,並且成立自己的唱片品牌,在當時民權運動尚未形成一股強大社會力量的時候,就企圖設法讓白人掌控的主流廣播電台播放黑人音樂,而他只欠缺一個才華洋溢、形象健康,同時也能讓白人聽眾接受的歌手或歌唱團體。有一天他在當地的新秀選拔賽的後台,偶然遇見一組女聲三重唱「夢幻少女」,成員是黛娜瓊斯(碧昂絲諾莉絲飾)、蘿拉羅賓森(安妮卡娜妮蘿絲飾)以及主唱愛菲懷特(珍妮佛哈德遜飾)。她們不但遲到,而且打扮得邋邋遢遢,正在排練愛菲的哥哥西西(基斯羅賓森飾)創作的歌曲。夢幻少女合唱團既年輕又漂亮,她們正是寇特斯泰勒尋找的夢幻組合,而他必須設法讓她們信任他,把她們的演藝生涯交給他來經營。當時已經頗有名氣的黑人歌手詹姆斯“雷霆”厄力(艾迪墨菲飾)是底特律全新黑人音樂的先鋒,他融合了靈魂樂和搖滾樂,以熱情奔放、性感激動的舞台表演風格讓舞台下的觀眾為他著迷。寇特斯重新替夢幻少女三重唱設計造型,並說服詹姆斯“雷霆”厄力,讓她們擔任他的合音天使,而夢幻少女三重唱的明星夢也似乎即將實現。後來寇特斯決定讓她們單飛表演,並把她們的團名改為夢幻女郎三重唱,但是他知道如果要打入主流流行音樂界,不能光靠主唱愛菲渾厚高亢的嗓音,以及她無懈可擊的歌唱技巧,而是要靠黛娜天使般的臉蛋、魔鬼般的身材,以及她健康的形象,於是主唱從原來的愛菲換成面貌姣好的黛娜,最後甚至把身材肥胖的愛菲從夢幻女郎三重唱中擠走。一個全新的音樂時代即將來臨,野心勃勃的寇特斯藉由旗下的歌手和團體成為音樂界的霸主,這些歌手和團體也成為流行音樂排行榜上的常客以及超級巨星,但是當舞台上的燈光熄滅,布幔降下,他們卻一臉茫然,不再認識原來的自我。雖然他們的美夢終於成真,但是付出的代價卻成為他們內心沉重的負擔。


參考資料:http://movie.iamcool.net/tw/tw/tw/coolmovie_show_movie.php?movieID=3496  我酷電影
  當夢想正一步步實現同時,現實的問題就會隨之ㄧ一浮在檯面上,不知不覺中,這趟旅途中遺失了什麼連自己都不知道。

  劇中愛菲很清楚自己擁有多大的才華,也知道在夢幻女郎的團體中,沒有人可以贏的過她的歌聲。可是,在打進流行音樂市場的同時,"賣相"明確的成為了一個重要因素。因此,原本身為主唱的她,就這樣被身為經紀人,同時也是她男人的寇特斯換成合音,由擁有甜美面容、姣好身材的黛娜為主唱。
  一天天,夢幻女郎成功的打進了白人的主流音樂市場,媒體、歌迷,似乎所有看的到她們成長的人,都只有看到黛娜的亮麗,每個人都將她捧的高高的。擁有著比黛娜更優質的歌聲以及厲害的技巧的愛菲,當然心裡的不服氣是日益漸增,也認為黛娜搶走她的一切,包括他的男人。於是她變成了一個不可理喻、自以為是的女人。

  在剛開始將主唱愛菲換成黛娜時,大家告訴愛菲這不只只是爲了她一個人,而所演唱的FAMILY讓我很有感觸。有的感觸不是那種被換掉主角的原因,而是~~在幾個兄妹當中,也有好幾次覺得自己是被拋棄、排擠的那個人,但妹妹們和弟弟總還是會溫柔的拍著我,安慰著我,告訴我: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永遠陪在你身邊。不過,因為自己的懶散缺失,現正和其中的三妹鬧翻,而妹妹她也脫口而出說再也不會是家人了,那一剎那真的很難受。看的當下,我想向一直在我心中陪伴著我的家人們說聲:謝謝,有妳們,我的世界不會是孤獨的!!同時,也想向三妹說:對不起。我知道自己不好。可以別不認我這個哥哥嗎?我真的很愛妳們,每一個都愛~~因為,We are family。
  我很喜歡這齣戲。說真的,他很簡單,可是簡單到很打動人心。我知道不管小到化妝,大到卡司等等的,都是非常有名並且非常專業的工作人員。但那最簡單的"夢想"一直回盪在心裡面。以及好友們彼此間緊密,一起努力往夢想邁進的關係,也在心中發酵很多很多次。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追尋許許多多的夢想。在追逐夢想的同時,現實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石頭、急流等等的阻擋我們的去路,一路上跌跌撞撞。但別忘記的是,跌倒了,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沖走了,趕緊抓個漂木,努力游上岸邊。千萬別被所有的阻擾而放棄自己、放棄夢想。
  還有,路上除了許多阻礙之外,更多的是岔路。每一次選擇岔路,往前繼續邁進的時候,別忘記原本的自己是從哪裡出發。迷失了,就照著原路到起點,找回最忠實的自我,抱著最當初的熱情,前往又另一次的挑戰。別忘了本,迷失了自我。

  真的極力跟大家推薦這齣戲,以及這齣戲的音樂,有興趣的也可以買買原聲帶。但是,以上都是個人的觀點,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有所感觸。總之,看電影嘛!放鬆最重要~~

台長: 公家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